立即打开
丰田西耶那2011限量版:安全无忧

丰田西耶那2011限量版:安全无忧

Alex Taylor III 2010-03-18
西耶那微型厢式车是丰田尚未发出召回令的少数几款车型之一。在任何时速,它的安全性都不成问题。

    今天,你要是坐进一辆丰田(Toyota)车的话,就会格外注意这车的功能——比如油门和刹车是否好用。

    丰田因为突然加速问题召回了很多车型,而西耶那(Sienna)微型厢式车是尚未被召回的少数几款之一。我驾驶这部车跑了数百英里,对此深表同感,它的确不应该被召回。西耶那行驶流畅,毫无瑕疵——完全符合我们过去对丰田车的期望。

    不过现在的丰田已经不复往日风采,这个就不多说了,让我们言归正传。

    丰田为稳住不断萎缩的微型厢式车市场,将其用户定位为用不着全副武装接送孩子的老年夫妇。这种做法很合理。微型厢式车进出方便,在高高的驾驶座上开车很简单,无论是长途旅行或与朋友外出,车内空间都足够宽敞。

    若装上娱乐设备,微型厢式车就可摇身一变成为聚会天堂。我开始这么设想我的西耶那。车里应该配备双屏幕娱乐中心、声控触摸屏DVD播放机、MP3播放器、4碟CD换片机、10个扬声器以及XM卫星广播。唯一缺的就是酒了。

    这些电子设施使西耶那的标价从基本款的39,770美元升至试驾版的44,914美元。这对于经济拮据的家庭来说不是个小数目,但对于可动用个人退休账户的老夫妇来说就不同了。

    西耶那2011版几乎焕然一新。金属外壳已被改良并升级,但车内的制作成本好像变低了,仪表盘罩是闪亮的乙烯树脂,整体设计显得有些落伍。

    我对可调节前后的驾驶座很满意,它适合长途旅行的需要。丰田公司认为自己不需要复制克莱斯勒(Chrysler)的折叠座椅,乘坐西耶那的人会感到第二排座椅更为舒适。

    西耶那2011版的六档变速箱连接在一个新型省油的四缸发动机上。我的车是由266马力的V-6发动机提供动力,在美国环保署(EPA)行驶工况下,其在市内和公路上的每加仑行驶里程数分别为16英里及22英里。这款车动力强劲,但由于体型和重量所限,短途旅行的乐趣可能会受影响。

    微型厢式车一点都不浪漫。西耶那基本上是一个4400磅重的大箱子,但很舒适,娱乐功能齐全,这让坐在车里的人很享受——甚至可能忘记自己身在何处。不过,这车经得起风浪,而且还算时尚,走到哪里都会受欢迎的。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