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苹果iPad可能推迟一个月上市

苹果iPad可能推迟一个月上市

Philip Elmer-DeWitt 2010-03-03
有分析师指出,生产瓶颈会限制苹果iPad的供应,或将iPad上市时间推迟到四月份。

    有分析师指出,生产瓶颈会限制苹果iPad的供应,或将iPad上市时间推迟到四月份。

    作者:Philip Elmer-DeWitt

    美国投资公司Canaccord Adams分析师彼得•米塞克(Peter Misek)本周一在给客户的报告中指出:苹果电脑公司(Apple)既有好消息也有坏消息。

    好消息就是苹果iPhone手机销量超过预期。米塞克通过他所接洽的运营商获知这一消息,并将他对iPhone第二季度的销量预期由720万部提高至790万部。

    坏消息就是米塞克听说“生产瓶颈”正影响着新型iPad平板电脑的生产,iPad平板电脑原计划这个月底上市。

    米塞克写道:“由于iPad生产商鸿海精密出现了不明生产问题,苹果iPad的首发地区可能仅限于美国市场,3月份出货量也只有30万台左右,远低于公司原计划的100万台。生产上的延误还可能继续导致鸿海无法完成苹果定下的4月份80万台的出货目标。考虑到三月份的iPad出货量有限,苹果iPad上市时间可能会推迟一个月。”

    米塞克并不认为这次推迟会对iPad今明两年的销量构成实质性影响。据他估计,iPad在2010年和2011年的销量大概分别是120万部和350万部。(米塞克的估计比较保守。华尔街对这两年销量的估计分别是170万部和490万部。)

    另一方面,米塞克认为苹果iPhone的销量不会再出现更大幅度的增长。在他看来,这是由于苹果公司推迟了能够兼容Verizon网络的iPhone手机的发布时间。米塞克原本认为Verizon iPhone会在九月之前出现,但是这款手机恐怕最早也要到圣诞节的时候才能问世了。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