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福特发布新金牛座,再掀SHO风暴

福特发布新金牛座,再掀SHO风暴

Alex Taylor III 2010-02-12
我和朋友试驾了2010款金牛座SHO,在空旷的试车场上轻快地驾驶了一段路,朋友称赞:“这车太棒了!”

    作者:Alex Taylor III

    我和朋友试驾了2010款金牛座SHO(Taurus SHO),朋友是个狂热的车迷。我们像往常一样在空旷的试车场上轻快地驾驶了一段路,朋友称赞道:“这车太棒了!”

    他的话值得一听。这位朋友本人拥有许多不同款的车,买卖起来跟交易棒球卡差不多。他丰富的经验使其形成了对汽车根深蒂固的一些观念。

    我有没有提过他也是个福特车迷?他还曾经买过一辆原装SHO车。

    SHO车型发布于1989年,因其动感十足的设计、手动换挡杆和一流的表现而赢得了“美国宝马(BMW)”的美誉。它配有24气门V型6缸雅马哈发动机,功率220马力,在6.6秒内便能将金牛座SHO时速提升到60英里。

    虽然速度风驰电掣,但与当时的宝马相比,最初的SHO稍逊一筹,比如换挡杆不太灵活,行驶不够稳当。

    随着销量下滑,福特10年后停产了此款车型。

    如今,福特公司深受公众好评又不乏投资者青睐,便推出了SHO的高性能版本,这个版本也更加接近巴伐利亚标准(宝马的全称是巴伐利亚汽车制造厂(Bayerische Motoren-Worke),英文是Bavarian Motor Works——译注)。

    此款车型建立在福特500(Five Hundred)的基础上,其坚固构件由瑞典沃尔沃(Volvo)工程师研发。全轮驱动也已成为本款车型的标准配备。发动机是百分之百福特出品。金牛座SHO可谓配备了涡轮动力Ecoboost发动机的首款车型,今后十年福特会一直使用此发动机。6汽缸版SHO的功率达365马力,将时速提至60英里只需5.2秒。

    SHO的客舱也十分出众,最佳家用车仪表盘配置其中,布局巧妙惹眼。按照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Alan Mulally)的哲学,每辆福特的中控台都位于同一处,所以如果你会开一辆福特的话,那你就会开所有福特。

    SHO车身低调而迷人,掩盖了其“超高输出功率”的实质。普普通通的表象下,是严谨的汽车制造工艺,只能从引擎盖扰流器、双铬合金排气管和一些分散的标识中窥见一斑。

    SHO目前达到了其承诺的规范。性能表现良好,发动时,引擎没有什么多余的噪音。驾车舒适自然,控制表现出色、绝不颠簸,方向控制准确、转弯灵活。

    但SHO绝不会和越野卡丁车混淆,因为SHO是重型大车。虽然比1999年的金牛座长5英寸、宽4英寸,但是却重了1000磅。多出的重量是因为配载了全轮驱动、安全设施和电子系统。

    没人说要减少安全气囊,但福特工程师要是知道新款SHO比几年前生产的Chrysler 300 SRT-8还要重上190磅,他们的面子应该都挂不住了吧。

    2010新车型将以基价37770美元发售。金牛座非SHO版的价格则为33620美元。两款车型的行驶里程定额相同:市区每加仑17英里,公路每加仑25英里。我试驾的路段基本是公路,开到了每加仑23英里。

    我的试驾车因配备了全景天窗、多动能座椅、20英寸铝制车轮,价格达41585美元。对福特车来说,这可谓天价,但要和宝马家庭车相比,就算便宜的了。一磅约9.50美元,SHO可与一块上等奥马哈(Omaha)牛排(美国农业部顶级牛排)相媲美。事实上,金牛座SHO是美国运动型轿车的佳例——一款能让任何车迷心动不已的轿车。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