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神话:苹果iPad免费送

神话:苹果iPad免费送

Philip Elmer-DeWitt 2010-02-05
通过赠送跑鞋造型电话,《体育画报》销量大增,若有杂志免费附送苹果平板电脑,能否大卖特卖?

    作者:Philip Elmer-DeWitt

    通过赠送跑鞋造型电话(sneaker phone),《体育画报》(Sports Illustrated)销量大增,若杂志赠送苹果平板电脑,能否大幅提升自身销量?

    我在《时代周刊》(Time Magazine)工作那几年,乔•泽夫(Joe Zeff)一直主管该杂志的图形部门。他最近在自己新的设计博客上提出的一个想法引发了一些关注。泽夫建议出版社通过赠送苹果(Apple)iPad吸引读者订阅其杂志。

    这是效仿《体育画报》派送跑鞋电话的招数,20年前,这个营销策略大获成功,因为这款电话价格低廉,而吸引来的订户大都成为了该杂志的忠实读者。

    可如今,在谷歌资讯(Google News)的时代,人们普遍面临信息超载,忠实读者正越来越少,各出版社正绞尽脑汁,寻求新的创意来复兴其老旧的商业模式,其中包括将其纸质出版物变成iPad应用。

    免费赠送iPad当然能吸引订阅者,但要像《体育画报》赠送跑鞋电话一样赠送平板电脑,杂志社吃得消吗?我们进行了计算,结果不容乐观。

    泽夫这一创意最好的实践模式是获得补贴的智能手机。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愿意以低于标价几百美元的价格提供iPhone手机,甚至可能直接赠送,因为他们知道,作为回报,连续两年,他们每月将进账至少69.99美元,总计约1680美元。

    但是杂志并非高价商品。如果按照泽夫所说,《体育画报》赠送499美元的iPad,以吸引读者订两年该杂志,那就是每月支付约20.80美元。

    然而,算上折扣和续订特惠,像《体育画报》这样的杂志,平均订阅价格约为60美元一年(记住,是“一年”)。依此计算,对于每位订户,时代公司(Time Inc.)将历时近8年半,才能抵销对苹果的负债,届时,今天的iPad恐怕看着会像1991年的跑鞋电话一样原始。

    同时,亚马逊(Amazon)正赶在iPad发货前向读者大力推销其平板电脑,亚马逊向特定客户免费提供Kindle,至少能免费使用一个月,并承诺“如不喜欢”保证退款,Kindle则无需归还。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