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苹果iPad:电视迷们的终极电脑

苹果iPad:电视迷们的终极电脑

Philip Elmer-DeWitt 2010-02-01
我觉得我给史蒂夫•乔布斯的最新力作找到了一个用武之地:躺椅上。

    作者:Philip Elmer-DeWitt

    我觉得我给史蒂夫•乔布斯的最新力作找到了一个用武之地:躺椅上。

    上周三,在iPad推介会后的媒体混战中,我把玩了苹果公司(Apple)的这款新品。这些天来,我一直试图弄明白,在我布鲁克林区家中一堆的电脑设备里,iPad该排第几位。

    iPad无法取代笔记本。我与妻子打字打得太多,没有内置实体键盘,我们根本没法用。

    iPad也不能替代我们的iPhone。它没法放进口袋里,而且即便你使用网络电话,你也不会愿意把一台iPad举在耳边四处走动。

    iPad无法取代我们用作媒体中心的那台老MacBook,我们用后者来储存音乐,并将视频投影到下拉式屏幕上。iPad的磁盘性能不足,并且没有驱动,无法担此重任。

    不过用分析师们的话来说,有某种“状况”("use case")中,iPad可能特别适用。

    别人我不清楚,但在我们家,每次看电影或是吃饭时,总会有人提出些急需解决的问题,要马上去谷歌(Google)、维基百科(Wikipedia)或是网络电影资料库(IMDB.com)上去找答案。这些问题包括:

    • 自《白宫风云》(The West Wing)以来,马丁•辛(Martin Sheen)在忙什么?

    • 天使报喜节(Annunciation)与圣母往见节(Visitation)有何不同?

    • 除了《英伦间谍战》(Foyle's War)之外,哈妮撒克•薇可兹(Honeysuckle Weeks)还演过什么?

    • 同时服用布洛芬和强力霉素有什么风险?

    • 潮汐的成因到底是什么,为何在赤道附近潮汐要小得多?

    我们还没有iPad,也不确定将来会不会买一台,不过,我可以告诉你,假如我们手边有一台iPad,遇到上面说的那种情况,它就派上用场了。

    我们会用iPad来干别的事情吗?

    肯定会,不过我还有一些疑问:这款售价499美元的16G电脑,其磁盘空间对我来说是否够用(这可能取决于iPad在网络上共享音乐、照片和视频文件的性能如何)。我是需要再掏130美元来购买3G芯片,还是说有无线网络就够用了?iPad在运行时温度会达到多高?其电池续航时间实际有多长?

    另外还有一个问题:我们家还没有躺椅,这真是令我伤心。不过好歹我给iPad找到了一个用武之地,也算是开了个好头。

    译者:熊静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