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苹果宣布收益创新高,华尔街遭受双重打击

苹果宣布收益创新高,华尔街遭受双重打击

Philip Elmer-DeWitt 2010-01-27
这是苹果有史以来收益最高的一季,净收入增长近50%。

    这是苹果有史以来收益最高的一季,净收入增长近50%。

    作者:Philip Elmer-DeWitt

    似乎不论华尔街的预期有多高,苹果(Apple)都能超额完成。

    本周一,苹果给华尔街带来双重打击:它不仅宣布销售额与收益创下新高,而且改变了报告iPhone销售收入的方式,以高出一大截的非公认会计准则数字取代了公认会计准则数字(GAAP, generally accepted accounting procedure)。

    其结果是,苹果的季度收益报告令华尔街的预期蒙羞。即便那些料到了苹果将采用非公认会计准则数据的分析师,除了一人以外,都大大低估了苹果的表现。

    2010年第一财季,苹果的收入为156.8亿美元,每股收益为3.67美元。在我们的调查中,采用非公认会计准则分析师给出的一致预期为收入146.9亿美元、每股收益3.49美元。

    在一篇新闻稿中,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为本周三的特别活动大做广告,他说道:“假如你将我们的季度收入换算成年度收入,你将有一个惊人的发现,即苹果现在已经是一家收入超过500亿美元的公司。我们今年计划发布的新产品都很强大。首款主打新产品将于本周发布,我们对此感觉很兴奋。”

    在收益报告发布之前,苹果的股票已停止交易。本周一,苹果收复了上周五的大部分失地,收于每股203.07美元,上涨5.32美元(增幅为2.69%)。在盘后交易中,苹果股价上下波动,因为投资者正试图理解会计规则的改变,不过,截至下午6点半,其股价呈现上涨趋势,在收盘价的基础上又涨了1.6o美元。

    Mac和iPod的销量超出大部分分析师的预期;而iPhone的销量则略低于预期,虽说它的年度增长率近乎100%。

    最令人惊讶的是苹果的毛利率高达40.9%,超过了去年的37.9%,比华尔街的一致预期要高出5个多百分点,尽管使用的是新的会计方法。

    苹果仍然是科技行业内利润率最高的公司。

    以下是一些数字:

    • 总销量:156.8亿美元,比去年的非公认会计准则收入增长了32%

    • 每股收益:3.67美元,比去年的非公认会计准则每股收益增长了46.8%

    • 利润:33.8亿美元,比去年增长了49.6%

    • Mac销量:336万台,年增长率为33%

    • iPhone销量:870万部,年增长率为99.4%

    • iPod销量:2100万部,较之一年前下降7.6%

    • iPod touch销量年增长率为55%

    • 283家苹果商店共接待了5090万名顾客,较之去年增加9%

    • 毛利率:40.9%,高于去年的37.9%

    • 对第二财季的指引:收入在110亿至114亿美元之间,每股收益在2.06至2.18美元之间。

    译者:熊静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