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苹果对谷歌展开公关攻势

苹果对谷歌展开公关攻势

Philip Elmer-DeWitt 2010-01-06
眼看谷歌将发布新智能手机,苹果总部突然新闻不断。

    眼看谷歌将发布新智能手机,苹果总部突然新闻不断。

    作者:Philip Elmer-DeWitt

    这是公关大战的经典桥段。

    按原定计划,几小时后,谷歌(Google)就将发布Nexus One,这是其针对iPhone研发的最棒一款手机。就在此时,苹果(Apple)宣布其App Store软件商店内的iPhone应用下载次数已超过30亿。

    苹果公司未透露这个数字是何时突破30亿的,但其首席执行官确实趁机自我美言了一番。

    在事先包装过的一份声明中,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表示:“不到一年半,应用下载次数就突破30亿,这可谓史无前例。种种迹象表明,竞争对手在短期内不可能赶上我们。”

    苹果总部近来接连有意无意放出各种风声,上述新闻稿就是最新案例,而他们素来是以守口如瓶著称的。

    本周一下午,《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的一篇报道引起科技媒体关注。该报道称,苹果已开始向外部人士透露其广受热议的平板电脑相关细节,包括定价、尺寸及一些具体日期(1月27日发布;3月底发货)。

    随后,在周一晚上,同属新闻集团(News Corp.)旗下的科技博客All Things Digital报道称,苹果将斥资2.75亿美元,收购移动广告公司Quattro Wireless,这笔交易周二公布。

    假如苹果还有别的消息要宣布,那它得赶紧了。一旦谷歌发布新智能手机,起码数小时之内科技媒体将没空理会别的消息。

    下表显示了自一年半以前App Store开张以来,应用下载次数的增速。

    译者:熊静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