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2018年财富全球科技论坛

商汤科技王康曼:现在最大挑战是公司如何能按时扩张

新浪财经 2018年11月30日


财富全球科技论坛于2018年11月29日-30日在中国广州召开,商汤科技战略投资部董事总经理王康曼出席并发言。 

王康曼表示,商汤科技是中国最大的AI平台公司,拥有全球第三大AI研究团队,仅次于谷歌和亚马逊。因此,尽管整个融资环境不是很有利,商汤科技今年也获得了多轮融资。上一次公开宣布的是8月份进行的一轮融资,但其实在8月份之后还获得了几轮融资。

她表示,公司需要在上市与不上市要找到均衡,商汤科技没有固定上市的计划,投资者也没有逼着公司上市。要上市会有很多好处,二级市场投资者的类型更加多元化,也会有很多流动性,有很多钱,将会降低上市公司的融资成本,从银行借款将会容易一些,声誉也会得到提高。

但上市之后公司往往需要关注短期利益。比如公司今天、明天以及发布了收入公告后,管理层会担心股价会有什么样的变化。如果没有上市的话,公司管理层就不需要担心这些事情,可以考虑更加宏观图景和商业模式,进而推动持续成功。

她认为,商汤科技现在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如何能按时扩张。在过去的几年当中,公司收入增长400%,但不可能永远按照这样的比例增长,未来的几年每年增长三倍都是有可能的。公司有很多业务机会,却不知道什么是能够带来最高的ROE回报的方式。

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