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长期新冠问题严重困扰美国,许多企业应对不力

长期新冠问题严重困扰美国,许多企业应对不力

Megan Leonhardt 2022-08-11
许多雇主在应对新冠长期症状方面做得不够。倘若无视这一点,它们就将承担后果。

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初期,美国各地的工作场所被迫停业,而遭受最大健康负担的是美国的老年人。

如今,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几年后,其影响愈加广泛,雇主被迫应对持续缺勤和雇员挥之不去的新冠并发症。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称,七分之一的美国适龄劳动人口(即3,100万人)可能出现新冠长期症状,或者仍然在处理持续存在的症状。

然而,尽管新冠长期症状很普遍,但工作场所大多对解决这一冲击准备不足。根据临床试验患者平台Power在今年4月发布的调查结果,近一半(45%)的雇员表示,他们的雇主不适应雇员出现新冠长期症状。这项于3月进行的调查询问了1,000名感染新冠病毒的美国人,其中42%的被调查者表示,他们出现了新冠长期症状。梅格是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一家大型健康消费品制造商的小时工,在过去两年实属艰难。(梅格要求使用昵称,以保护她的隐私,避免影响工作。)

梅格认为,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初期,当检测能力有限时,她第一次感染新冠病毒,但随后又感染了两次——最近一次发生在今年1月。

不过,虽然1月的感染是梅格迄今为止最轻微的一次——她只损失8个工作日——但很快就出现了挥之不去的新冠长期症状。“当我回来时,我很快注意到自己不一样了。每到工作日,我就感到崩溃。”梅格说。

梅格估计,在三次急性新冠感染和持续新冠长期症状期间,她迄今已经损失了140个工作日。其中大约有97天是在今年。

尽管关于带薪新冠病假的联邦法规业已经失效,但包括加利福尼亚州在内的大约十几个州保证,会给予某种形式的带薪病假——梅格在2月初转向短期失能前可以获得的病假。

然而,这不适用于许多雇员。并非所有的公司都提供短期失能收入保障。目前有五个州——加利福尼亚州、夏威夷州、新泽西州、纽约州和罗德岛州——要求雇主提供短期失能收入保障保险。

“我认为我正在达到[短期失能]极限,我不确定那时会发生什么。我生活状态随意,所以他们可能会解雇我。”梅格说。“老实说,我可能需要辞职以保留我所剩无几的健康,但后来我就陷入贫困。”

雇主努力适应

Power的调查发现,在申请失能保障及福利的70%的新冠长期症状雇员中,约有八分之一的申请遭到拒绝。例如,梅格说,她已经收到拒绝,并多次成功地对这些决定提出申诉。

雇员通常能够根据《美国残疾人法案》(Americans With Disabilities Act)要求合理的通融,但值得注意的是,受保护的失能类型并无具体定义。对于有资格获得通融的失能,他们通常需要是严重且非暂时失能,这可能并不适用于所有的新冠长期症状案例。

“即使对于那些试图灵活且正确处理所有这些动态的雇主来说,他们正在努力寻找如何处理该问题的内部政策。”布鲁金斯学会的治理研究研究员及新墨西哥大学(University of New Mexico)的教授加布里埃尔·桑切斯说。

比如,许多雇主要求雇员在使用特定新冠病假前提供新冠检测呈阳性的文件。然而,最新的新冠变种使得快速测试失效。

对许多公司而言,新冠的持续影响会产生一笔巨大的潜在费用,可能会对它们的生产效率和工作流程造成重大损失。解决新冠长期症状倡议(Solve Long Covid Initiative)于4月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新冠长期症状的总体经济成本在3,860亿美元至5,110亿美元之间。该报告发现:“在现实情况下,新冠长期症状对美国系统、工作场所和家庭的影响很小根本不存在。”

然而,桑切斯称,围绕新冠及其长期症状的许多挑战源于早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前就存在的结构性工作场所问题。他指出,尤其是服务业,可能会受到最大的影响。桑切斯说:“最有可能首先感染新冠病毒的是无法在家工作的人。零售和食品服务等行业往往只能为雇员提供最少的福利及资源。

虽然梅格的情况时好时坏,但她表示,即便在情况尚好时,新冠长期症状意味着,她可能需要四个小时来可靠地完成简单的任务。

“我希望人们与工作不会根据我情况尚好来判断我的健康状况。”梅格说。“并且理解,当我情况糟糕时,我真的无法回复他们的电话,填妥他们的表格,更不用说又开始全职工作。”

*****

雇主应该怎么做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凯里法学院(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Carey Law School)的教授贾丝明·E·哈里斯说,解决工作场所的新冠长期症状问题,首先要创建包容性工作空间。她建议雇主采取以下步骤:

投资“通用设计”

考虑哪些任务和功能可以在一开始便以更加通融的方式进行,而非等待雇员进行宣称,他们在幕后苦苦挣扎。“雇主真正有机会考虑工作场所的效率。”哈里斯说。

促进对话

让雇员定期参与对话,以评估最佳实践,并实施新的实践。

与雇员交谈

与过去接受过通融的员工联系,确定他们认为有助于保持生产效率的措施。——Alexa Mikhail(财富中文网)

译者:ZHY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