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三星显示器获得美国许可证,可以供应华为

CEO日报:三星显示器获得美国许可证,可以供应华为

财富中文网 2020-10-27
蚂蚁集团A股发行价定了,募资2300亿成史上最大IPO;人人车身价只剩1000美元了?

【财富精选】

三星显示器获得美国许可证,可以供应华为

据知情人士透露,三星电子的显示器部门Samsung Display,近日已经获得美国政府许可,以继续向华为供应部分显示面板产品。三星电子和苹果是Samsung Display的主要客户,后者为他们提供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屏(OLED)。Samsung Display拒绝发表评论。华为未立即发表评论。 目前尚不清楚Samsung Display是否可以向华为出口OLED显示屏。如果要出口的话,供应链中为生产OLED显示屏提供必要组件的其他公司可能也需要获得美国许可。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山鬼 ]
三星显示器可以供应华为,乍看好像美国给华为开了个口子。但是实际上华为缺的并不是显示器,而显示器显示屏也并不是什么紧缺零件,跟芯片的重要性完全无法相比。就像网上的评论所说,显示器用京东方的就完全可以了。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蚂蚁集团A股发行价定了,募资2300亿成史上最大IPO

10月26日,蚂蚁集团A股发行价确定为68.8元,H股发行价确定为80港元。以此计算,蚂蚁集团在A股募资额达到1149.45亿元,A+H股合计募资约2300亿元,将成为全球最大规模IPO。 数据统计显示,全球最大规模IPO纪录来自2019年12月在沙特上市的沙特阿美,IPO规模达256亿美元。今年1月,沙特阿美宣布使用“绿鞋”机制,将IPO规模刷新至294亿美元。按当前汇率计算,这一募资规模相当于1965亿元。以总募资额来计算,蚂蚁集团A+H股筹集资金将创下全球最大规模纪录。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Dengerii ]
已经设定的沪港两地上市发行价意味着,这家中国支付集团的IPO规模将会超越2019年上市、募资294亿美元的沙特阿美。而马云也以胜利者的姿态,在上周末在一个重量级的金融大会上,公开向中国的金融体系和巴塞尔协议开炮,足见其志得意满。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美参议院投票通过特朗普对巴雷特的大法官提名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26日,美国国会参议院对埃米·巴雷特的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进行最终确认投票,最终批准提名。按照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的任命流程,下一步将由总统签署任命书。 此前一天,当地时间25日,美国会参议院对提名巴雷特担任最高法院大法官进行关键程序性投票,尽管面临民主党参议员的集体反对,但共和党人占多数的参议院最终以51比48票通过对巴雷特的关键程序性投票。美媒认为表示,这次投票为参议院为最终表决铺平了道路。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枪叔 ]
特朗普在金斯伯格刚刚去世之后就匆匆提名巴雷特,自有其打算。对于美国政治来讲,一个大法官的人选远比总统的人选更重要,因为大法官可以在自己有生之年对美国政局产生长远的影响。比如巴雷特是保守派人士,一旦成为大法官,之前金斯伯格争取来的女性堕胎权,肯定会荡然无存。

[ 菁 ]
48岁的的巴雷特生于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毕业于圣母大学法学院,曾任已故保守派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安东宁·斯卡利亚的助理,现为美国联邦第七巡回上诉法院法官。从法学教授到美国大法官巴雷特只用了4年时间,据其朋友说,巴雷特及其自律且智力超凡,在学生中很受欢迎,巴雷特习惯早起,每天清晨四、五点就起床了。她的一位大学同学曾见过她一早出现在健身房。

作为天主教徒巴雷特反对堕胎,这也是她出任大法官最大的争议。加州参议员费恩斯坦,就曾质疑其宗教信仰会对其司法判决,尤其是关于堕胎权,产生严重影响。原始主义者,学术性强,有好的一面,但是也有坏的一面:让宪法变成是笼罩着美国人民自由生活的铁笼,缺乏大法官应有的判断力和灵活度,也是她的缺陷之一。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人人车身价只剩1000美元了?

如果人人车成功出售,将是中国自十年前进入互联网繁荣以来,较大的一次创业失败。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东木 | 执大象 天下往 ]
遥想当年,二手车电商鼎盛时期在资本加持下的明星代言和广告大战,大招不断,叱咤风云。看如今,突如其来的疫情打得所有人一个措手不及,至暗时刻中的裁员、关店风波,让二手车电商们负面不断,四面楚歌。

实际上,以人人车为代表的二手车交易平台带动了整个二手车行业的发展,起到教育消费者的作用。让二手车这个行业从小众走向了大众,让“二手车”这三个字走进了千家万户,让更多的人知晓并愿意购买二手车。

对于人人车而言,象征性的以1万港元卖给58同城也许是最好的选择,团队、负债有人接管,创始人终于可以看着它有个更好的归宿;对于接盘者58同城,也许是不错的选择,经验可以借鉴,数据可以积累,这将是宝贵的无形资产。生活不易,且行且珍惜。每一步都算数,失败也算。

[ 杨三四 ]
实际上传统汽车行业的衰败从去年就可以预料到了,而今年年初开始的疫情更是雪上加霜。传统汽车行业衰败,二手车情况自然也不会太好。人人车除了公司自身管理和经营问题,也有大环境的因素存在。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她是UPS的首位外聘CEO,每天领导处理2110万个包裹

对于公司面临的所有战略问题,通过倾听都能够找到答案。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东木 | 执大象 天下往 ]
看到UPS,就不得不说说它的老对手Fedex,目前美国国内的主要包裹配送主要承运商人为:UPS (联合包裹公司);Fedex(联邦快递公司);USPS(美国邮政) 。前两个是私营上市公司,最后一个是美国邮政。对于UPS,Fedex,基本上所有产品都一一对应,是完全竞争的关系,在美国基本上已经形成双寡头垄断。对于航空物流网络,Fedex 要强于UPS,而对于陆运网络,UPS要强于Fedex。

当然目前也有日渐崛起的第四个公司,就是亚马逊,亚马逊是全球最大的电商企业,目前已经具备了很强大的物流能力。文中UPS的CEO卡罗尔·托姆提到亚马逊是UPS的最大客户,但实际上,亚马逊已经是一个大而全的物流公司了,这不禁让人想到国内的京东,同样是电商巨头,同样是自建物流。可以预想,未来,也许是亚马逊和京东这样电商巨头颠覆传统物流公司的时代,我们拭目以待吧。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全球最大网络安全公司重返美股,挂牌首日破发

这家网络安全软件公司开盘即跌至18.60美元,跌破了20美元发行价。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花卜南 ]
迈克菲这种退市后经历过一系列波折再次登陆资本市场的股票跌破发行价,再次证明了资本市场"股不如新"的铁律。资本疯狂追捧那些成立时间较短,高歌猛进的所谓"创新"概念公司,对这种老牌杀毒软件公司并不感冒(当然在新概念里我们可以把迈克菲称作"网络安全解决方案")。要知道McAfee早在1989就成立了,1999年就上市了,2011年英特尔花了76.8亿美元将其收购,而2016年英特尔将麦克菲多数股权卖出时,整体的估值已经下降到了不到50亿美元,这笔亏本买卖也让投资者看到了江河日下的迈克菲。这次上市估值还超过了80亿美元,也算是挽回了老牌技术公司的一点颜面。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疫情使消费者变得“不专一”了?

近期的研究显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不少品牌遭到抛弃,流失的客户再也不会回来。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小弟马十三 ]
疫情对消费者的影响波及方方面面,包括消费习惯。除了品牌忠诚度下降之外,疫情对消费者的经济状况影响很大,这样消费者会越来越重视性价比。比如在中国市场中,拼多多的兴盛就可以证明这一点。淘宝最近也强推淘宝特价版,争夺下沉市场。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因气候变暖,大量沉睡病毒或将“复活”

全球变暖导致阿拉斯加原始苔原的冻土都开始融化,那么,与此同时,又会有什么样新威胁被唤醒呢?长期休眠的病毒会重新苏醒,包括致命、毁容性天花会再次复活,欧洲或将会出现季节性的登革热或寨卡病毒。科学家表示,这些通常在灾难电影里才有的场景,在全球变暖的影响下,正越来越接近现实。 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迄今已夺走了超过113万条生命。科学家已经可以肯定这一病毒源自野生蝙蝠,这显示人类不断侵入日益减少的野生动物空间带来的危险。 然而,随着人类的生态足迹不断扩大,我们将可能以其他方式引发流行病。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幽灵礼物 ]
夏季天气变暖后新冠病毒能不能自然褪去?病毒将会永远被抑制还是会周期性复发?相信这是今年新冠肺炎爆发全球大流行以来,无数民众迫切关心的问题。而随着秋冬季来临,疫情又进入第二波高峰,更是有警告称病毒将长期伴随人类,我们的生活方式可能会彻底被改变。上万年前的病毒仍旧尘封在西伯利亚的冻土之下,人类对采掘资源的行为改变了全球生态,这些古老病毒便如打开潘多拉魔盒一般侵入人类正常生活,在获得短期利益的同时却在长期付出代价。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Facebook前员工揭露科技巨头的“肮脏秘密”

这本书是为普通人所写——对不熟悉科技公司的人来说,这将有助于他们了解这些公司内部的情况。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一起向东看 ]
每家公司都有自己的阴暗面,有些无关紧要,有些却至关重要。大型公司的公关和政府关系团队会用尽一切手段维护公司在公众中的形象,很多关于公司丑闻的爆料在成为公开报道之前就会被消灭掉。

国内知名的互联网、金融和咨询公司一方面给外界的形象是"高大上",一方面又被冠以"贵圈好乱"的评语,这并不冲突。这些年很多知名公司的高管被爆出养小三、乱搞男女关系和性骚扰等丑闻,一些公司也在招聘等领域爆出性别和地域歧视的问题,但很快这些消息都消失在风中,这些丑事也大都是个案,并未冲击到这些巨头高大上的形象。大体上这些名企还是代表了世界最高的道德和管理水平,如果连它们都变得面目可憎,那公众还能相信谁。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必争之票”,特朗普有戏拿到手吗?

一位大学教授表示,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只能寄希望于近期的经济复苏势头。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陈CC ]
各大民调网站上,佛罗里达一直是历史悠久的摇摆州,而它的情况如何,历来都是大选最终定局的重要风向标——自1964年以来,所有登上总统宝座的人全部赢下佛罗里达,无一例外。所以候选双方有多重视这一地区,无需多言。

佛罗里达的人口结构也很特殊:位于美国最南端,阳光充沛,气候温暖,度假胜地,老年人的人口占据较大比例。同时,毗邻拉美的地理位置也让其成为拉美裔的大本营。而目前的情况来看,一方面,拜登的支持者们大多来自对特朗普积怨已久的人们,另一方面,特朗普对移民十分不友好的政策下仍然收获一批拉美裔的支持者,也反应了他并没有引起想象中那么大的民愤——他的政策无疑是从美国利益出发的,因而“移民不友好”的政策虽然招致批评,但其实给已经定居的少数族裔行了便利,让很多人“闷声发大财”。当然,特朗普也确实搭了美国经济十年增长的顺风车,以他的一贯作风,如此夸耀自己也纯属意料之中。

[ 一只饺子OAQ ]
弗洛里达州是一个典型的摇摆州,共和党及民主党支持率各自对半,对于“疫情”还是“经济”的看中程度也各自对半,所以说白了两位候选人最终都是以微弱优势赢得对手,票数差异不会太大,赢得弗洛里达州,可能也是为了讨个头彩吧。
?
不过话又说回来,大选结果也有可能就是因为这微弱的差异产生巨变,在这决胜阶段,对于特朗普和拜登而言其实不太存在什么必胜州,因为每个州的每一票都很关键。

弗洛里达州作为养老胜地,老年人数量众多,从面上来看,应该关心健康和疫情的人更多一些,也难怪拜登的支持率在老年人中领先特朗普15个百分点。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