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王健林旗下美国影院AMC拟申请破产

CEO日报:王健林旗下美国影院AMC拟申请破产

财富中文网 2020-10-14
首款5G苹果机iPhone 12发布了,但苹果却尾盘跳水;诺奖基因魔剪,是怎样修改生命的说明书的?

【财富精选】

王健林旗下美国影院AMC拟申请破产

随着新冠疫情导致观影者和电影公司无法前往影院观影,王健林投资的美国影院公司AMC目前正在考虑一系列潜在办法以减轻自身的债务,其中包括申请破产。AMC表示,按照目前的现金消耗速度,现有的现金资源将在今年年底或2021年初基本耗尽。 据媒体报道,这家世界最大影院连锁公司的债权人已经进行了初步协商,商讨在该公司申请破产保护的情况下为其提供融资。新的资金可使该公司在制定复苏计划的同时继续维持运营。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幽灵礼物 ]
电影行业在这次疫情中可以说是遭受了巨大的损失,而电影院也是夏季疫情缓和之后最晚开放的公共场所,如今秋冬季已来,第二波疫情压力袭来,国内疫情状况还算稳定,电影院还在正常营业,国外第二波疫情来势汹汹,国外的电影院压力更大了。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首款5G苹果机iPhone 12发布了,但苹果却尾盘跳水

通常在每年9月的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亮相的iPhone新手机,今年却最终跳票,令不少果粉大失所望。不过,这也令北京时间10月14日凌晨的苹果公司第二场秋季发布会,赚足了目光。 今年苹果的iPhone12系列共计发布4款机型,除了常规的iPhone 12和iPhone 12 mini之外,还有升级版的iPhone 12 Pro系列。新机型均支持5G通信,成为苹果史上首个5G手机系列。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此生尽长欢 ]
之前华为的5G手机出来的时候,消费者们就表示非常期待苹果的5G手机,如今,苹果的5G手机终于来了。就其功能看来,其中能够实现根据应用带宽分配4G或5G网络的功能,还是比较实用的。因为如今虽然开始5G商用了,但是5G网络的铺设还没有完成,这样的功能可以更灵活。

[ 桃花十渡 | 一条会暴富的咸鱼 ]
这次关于12的重点主要有三个:全系标配5G;
全系标配OLED屏幕,无高刷(Pro的屏幕更强)
;全系为了“环保”,无耳机和充电器(送CtoL数据线),全程没提刷新率的事情,可能是续航这一块不会让人很满意。mini是小屏党真正的福音,高屏占比,高配置,pro和max最大的亮点在于拍摄方面,max的拍摄和录像能力有了效果拔群的提升。

但是不配数据线、充电头和耳机,买回去一个裸机,肯定要买数据线和头。假如今年第四季度有600万中国人买了iphone12系列,那就又是一个数十亿人民币的巨大市场,开玩笑的问一句,这是在薅我们羊毛吗?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诺奖“基因魔剪”,是怎样修改生命的说明书的?

基因编辑技术,就是能“瞄准”某个基因,对其进行修改的技术。基因组在复制过程中难免发生或大或小的偏差,也就是变异。变异是物种多样性和进化的原因。但有害的变异会导致生理缺陷或疾病。基因编辑的目的就是去芜存菁。 传统技术编辑基因,需要把编码剪切酶(一种功能性蛋白)的基因先装入无害的病毒载体中,再导入目标细胞内。由于操作复杂,效率低,很难做到大规模推广。直到CRISPR-Cas技术的出现,基因编辑技术才正式跨入新纪元。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李泉林 ]
生命本身是DNA编码的语言,所谓的“基因组”工程就是去拆解DNA蛋白质,从而有助于人类理解生命的起源和运作的细节。近些年众说纷纭的克隆人,实际上就是把这套语言文本复制下来,从而得到一个一模一样的自己,但对人自身生命的认识也引发了很多道德问题,法律层面也有很大空白。

有时候我们总是想认识自然,同时认识自身,但受到人脑生理上的局限和心理智识的束缚,无法真正拥有上帝视角,自我认知往往会进入一种螺旋式上升的过程。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下任美国总统或将大幅影响特斯拉营收

新一届政府可能会颠覆现有局面。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东木 | 执大象 天下往 ]
美国大选的结果对美国的新能源产业会有一定的影响,但是汽车这一块儿,我个人认为影响不大。纯电动车用的电来源有多种,没有规定必须得使用风能或者太阳能发的电作为电源。起码目前大部分纯电动车使用的电来自于化石能源。更多的对特斯拉的影响或许来自政策扶植力度的变化。

特朗普现在还没有关于电动汽车的政策,但是有关于新能源和传统能源的政策。美国是个传统能源大国,无论是油气进口还是本土石油开采,美国都是大国。而新能源的发展是由于对传统能源枯竭的忌惮以及对环境保护的意识增强。反观特朗普的策略,他明显倾向于传统石化能源,要促进美国工业从新发展,促进美国油气开采出口等。不过特斯拉代表的是环保和新的汽车生态,大势所趋,无论大选结果如何,特斯拉需要通过灵活的企业策略应对,以确保不受政治因素影响。

[ 叁浪 ]
新能源汽车这个行业特殊就特殊在这里,有时候其成功秘诀并不像传统车企那样依赖卖车,一国或者一个地区的政治或者环保政策很大程度上能左右其业务走向。在中国也是一样,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成功一方面得益于上海市政府的一些招商引资政策,另一方面跟国内电动车补贴关系也很大。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七国集团公开反对,Facebook数字货币再受挫

该草案还警告道,如果没有适当的监管,像天秤币这样的项目将会有损金融稳定,同时也无法保护消费者隐私,还可能会影响其在税收及网络方面的安全。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撒哈啦海盗 ]
数字货币在国内外的进展可谓是冰火两重天。中国数字人民币顺利落地,而国外天秤币遭遇各国狙击。从各国的表态看,目前监管部门对这种跨主权且由非政府机构主导的数字货币的否定态度仍然坚决。这不能说是他们保守,而只是目前的金融体系,监管和法律没有做好相应的准备,各国也无法预计到其产生的影响。未来由大国牵头推出数字货币,并谋求国际化合作和应用或许才是正途。目前,大国在数字货币的技术上已经无什么障碍,中国在应用上暂时领先,但在这个长赛道上,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仍是个未知数。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这家公司不甘于只卖狗粮

据知情人士透露,Petco宠物用品公司的所有者正在考虑出售公司或首次公开募股,这家零售连锁企业的估值达到60亿美元。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我达文西 ]
大家在新冠疫情期间足不出户,宠物就成了最好的陪伴,宠物护理行业也应运而生,也有了享受“健康保健”的待遇,包括不使用电击项圈以给宠物必要的保护。需要承认人和动物同为大自然中的角色,在共情方面理应是相通的,而很多公司因而把狗粮作为低端产品淘汰掉,逐渐参与到附加值更高的全方位健康保健。活蹦乱跳的宠物也才能够给主人带来身心的愉悦,而此时主人想必会为宠物倾注更多的关怀和安抚,由此形成的良性循环才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道。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百事前董事长:“修复地球”终会实现

在新冠疫情中,企业充分显示了创新能力,这同样可以应用于解决气候变化问题。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东木 | 执大象 天下往 ]
网上多年来有个观点:美国巨头公司步入“印度裔CEO”时代,可不只是个例。近10年来,印裔的表现极度抢眼,不仅三巨头中谷歌和微软的CEO由印裔担任,而且诸如摩托罗拉、诺基亚、软银、Adobe、百事可乐、联合利华等等这些知名行业巨擘,全部选择聘用印度人担任CEO。《哈佛商业评论》此前的一项研究表明,目前在世界500强企业中,有30%的掌舵人来自印度。而卢英德就是一位印度裔的女性CEO。据了解,卢英德从孩童时期,就很幸运。她出身于印度婆罗门家庭,从小就受到了良好的家庭教育。
?
作为一家跨国公司的领导者,卢英德谈到气候变化以及百事的企业社会责任感,这是领导力的体现。似乎企业做大了,气候和环境成了必谈的话题,尤其是在疫情期间,大企业开始更多关注人与自然的和谐,这既是一种回归,也是一种企业责任的表态。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下任美国总统将面临难得一见的经济弱势

最有可能使美联储的招数失效的一个因素是美元大幅贬值。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苹果用户28884 ]
不管哪次危机的出现,哪国的中央银行都离不开制度设计、管理理念和运行机制!美联储也一样!2008年9月雷曼兄弟破产,美国政府和国会忙于即将到来的总统选举而几近瘫痪,根本无力应对此事!但是美联储却果断行动,向银行注入流动性。纽约联储采取非正统方式干预市场,向美国国际集团提供850亿美元贷款,做为交换,政府持有美国国际集团80%股权,同时提供209亿商业票据计划,为其有价证券提供380亿元美元流动性支持!美联储主席伯男克直言不讳地谈到历史教训是如何推动政策决策!难道这次新冠疫情还能反其道而行之?美联储的目标会是两个价格稳定经济稳定!

[ 骑行人张浩 ]
现在是美国的"至暗时刻",决策者不会不知道超级货币宽松带来的一系列负面后果,但目前能做的唯有宽松以解燃眉之急,解决民生需求,稳定金融资产的价格。全球各国央行均是如此,别无它法。至于那些负面的效应,只有等疫情结束后再去慢慢修复了,起码现在还不是考虑宽松退出的时候。即使?泄咔榭刂普饷春玫墓遥衷诘幕醣艺咭彩锹云硭傻摹Mɑ跖蛘鸵恢笔强硭苫醣艺叩母辈罚灰┬杌久婷挥刑蟮谋浠识鹊耐ㄕ捅韧ㄋ跎踔料籼跻玫亩啵扌瓒嗦恰?br/>
[ 夏沐子 ]
无论是疫情的蔓延,还是国际间紧张关系的升级,都为金融市场带来很多不确定性,如今美元的贬值也成为未来不确定性之一。美元汇率的变动与美国货币政策有着直接的关系。如今美元的走势跟美联储一系列刺激政策不无关系,大选和疫情的状况稳定之后,美元的潜力可能还要重新评估。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事实证明,美国总统对经济的影响并不大

尽管听起来有些难以置信,但这种说法似乎是事实——当然,两位候选人是不会买账的。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一只饺子OAQ ]
《财富》最近几篇有关大选的分析报道都很值得一看,数据大都客观且具有参考价值。但完全按数学思维分析,则也容易漏掉一些主观因素。

首先从客观方面来看,美国三权分立,党派之间相互制衡,总统的承诺到最后往往是变形后的妥协政策,的确不能起到什么质的影响,美国经济到底如何还是要看总体生产率变化以及一系列的外部因素。

然而,从主观方面来看,人们对于“总统能影响经济”这件事的信念确实能对市场造成震荡。特朗普这次确诊新冠的消息一出来,美股期货走跌就是一个有力的现象,同时近期医药股的走跌也是一个比较好的例子。在对外贸易中,不同的总统也可能对应不同的企业应对策略,这种影响亦是潜移默化的。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疫情助推科学意识普及,31%美国人仍持怀疑态度

据明尼苏达矿物及制造业公司(3M公司)调查,全球对科学技术持有怀疑态度的人由疫情爆发前的35%下降至28%。而相较于其他国家,美国人对科技持更加怀疑的态度,占比31%。目前,有92%的世界人口认为应当遵循科学研究者的建议以遏制新冠疫情的扩散,在涉及用户信息获取时,84%的人更相信科学工作者,而相信政客说辞的仅有27%。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阿Za是我 | 坐看云卷云舒 ]
据明尼苏达矿物及制造业公司(3M公司)调查,全球对科学技术持有怀疑态度的人由疫情爆发前的35%下降至28%。而相较于其他国家,美国人对科技持更加怀疑的态度,占比31%。目前,有92%的世界人口认为应当遵循科学研究者的建议以遏制新冠疫情的扩散,在涉及用户信息获取时,84%的人更相信科学工作者,而相信政客说辞的仅有27%。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