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沃尔玛:暂时同意购买TikTok Global的7.5%股份

CEO日报:沃尔玛:暂时同意购买TikTok Global的7.5%股份

财富中文网 2020-09-21
WeChat没改名,腾讯:WeCom只是企业微信海外版;如何避免一场大豆与玉米的“争地之战”;央行官宣:数字货币已具备落地条件

【财富精选】

如何避免一场大豆与玉米的“争地之战”

进入2020年后,作为中国三大主粮作物之一的玉米如同坐上了多头快车,即便在国内农产品价格的一片“涨声”中,上涨幅度依然是最抢眼的一个。推高玉米价格的大背景,源于市场的供需缺口。按照国家粮食交易中心8月发布的供需月报数据,2019/2020年度,国内玉米供需缺口为2618万吨。 为实现玉米市场的再平衡,可能的手段包括增加玉米产量、增加进口、进行品种调剂,以及建立理性的玉米价格上涨预期。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菁 ]
年初疫情的爆发,蝗灾的来袭,近两个月南方地区洪水的泛滥,再加上这半个月内东北地区历史首次遭台风“三连击”,今年真的是名副其实的灾年。

东北地区是我国重要的秋粮和粳稻主产区,也是世界三大“黄金玉米带”之一。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0年全国秋粮种植面积约12.84亿亩,秋粮占全年粮食比重的四分之三。2019年东北三省玉米种植面积约2亿亩,占全国比例超30%。今年的台风把即将丰收的农民打了个措手不及,大篇玉米地倒伏,灾情严重,这也是造成玉米价格一举突破2300元/吨大关的主要原因。

但据官方解释,台风不会对粮食产量造成很大影响,原因一是作物长势基础较好,已经具备抢收条件;二是玉米折断率较低、果穗着地比例不高,能够保持通风和散墒。

[ 上官周冬 | 财经观察员 ]
玉米价格一年左右暴涨近30%,玉米关联产品如酒精,淀粉和饲料的价格也都涨了,对于通胀的压力非常大。此前市场曾经预计,今年下半年生猪的供给有望改善,猪肉价格有望下跌。但这一波玉米和豆粕价格的大幅上涨却导致生猪养殖成本高涨,猪肉价格仍高位徘徊。统计局数据显示,2020年8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4%,其中猪肉价格上涨52.6%,影响CPI上涨约1.74个百分点。高位运行的猪肉价格可能让进一步的货币宽松成为泡影。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WeChat没改名,腾讯:WeCom只是企业微信海外版

9月20日晚间,腾讯方面对在美运营WeCom产品回应表示,WeCom是企业微信的海外版,是基于组织和企业的内外部沟通管理工具,和WeChat是完全不同的产品。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菁 ]
面对美国禁WeChat,打击中国企业等行为,腾讯也没有坐以待毙。推出WeCom这一神操作不仅给微信留出了退路,估计也能给美国当局气个好歹。虽然目前WeChat禁令已被法官以侵犯言论自由为由叫停,暂时可以正常使用。但此次禁令的实施一波三折,时而暂停时而继续推进,没准什么时候这个禁令又要开始实施。腾讯自己采取应对措施,才是最稳妥的办法,毕竟掌握一些主动权总比完全被动要好得多。

[ 包小带 ]
把微信企业版改名Wecom在美国推出也算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毕竟微信企业版不在特朗普禁令范围内,美国华人可以在应用商店下载Wecom并把微信通讯录转移到这个app,而国内的人无需下载Wecom,就可以继续保持正常沟通。一名美国联邦法官在9月20日暂时阻止了特朗普对美国微信的禁令,支持原告关于微信是很多在美华人唯一可用通讯工具,封杀微信会侵犯言论自由等宪法第一修正案权利的主张。美国政府接下来可能提起上诉谋求推翻这项裁定。所以目前来看 微信在美国暂时无虞。即便最终上诉法院推翻联邦法官的裁决,Wecom还是可以继续发挥替代作用,除非届时特朗普仍然在位并且再出一道禁令。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沃尔玛:暂时同意购买TikTok Global的7.5%股份

近日,沃尔玛官网发布声明称,暂时同意购买TikTok Global的7.5%股份,并达成商业协议以向TikTok Global提供电商及其他全渠道服务。 作为交易的一部分,TikTok将创建一家名为TikTok Global的新公司,并将于12个月内进行首次公开募股,在美国交易所上市。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Violet stranger | everyday struggle ]
9月21日沃尔玛宣布将收购拟成立新公司TikTok Global7.5%的股份,并持有一个董事席位。如果这项协议能够顺利达成,TikTok Global将在未来一年中在美国挂牌上市,继续为美国1亿用户提供服务。就市场来看,TikTok依然具有强大的市场竞争力以及潜力。

[ 李泉林 ]
当时TIKTOK要寻找美国买家的时候,当大家知道甲骨文和沃尔玛都有心出价的时候,一片嘲讽,因为业务领域实在是风马牛不相及。但是现在大家的嘲讽变成了现实,沃尔玛和甲骨文变成了TIKTOK的股东,这对于几方来讲也算是个双赢的结果吧。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央行官宣:数字货币已具备落地条件

9月19日,中国人民银行主管金融杂志《中国金融》第17期发表文章《中国法定数字货币发展新机遇》称,中国人民银行2014年就开始了对法定数字货币的研究,目前涵盖数字货币的发行、流通、应用的全流程,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已完成技术储备,具备了落地条件。 虽然还没有落地时间表,但随着央行数字货币测试进程的加快,加上法定数字货币具备落地条件的官方表态,预估实际落地的日期也不会太远。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陈CC ]
很多人想到数字货币,就自然而然地想到比特币,区块链,移动支付等——他们确实紧密相关,但这一概念并不是在这些技术问世之后才出现,而是早已有之。只是十年前比特币打入圈内引起轰动,区块链的“去中心化”技术核心与数字货币的构想不谋而合,才让数字货币有了突破的可能。加上这些年各种形式的移动支付风生水起,官方对数字货币的研发其实也在紧锣密鼓地展开着。

而之所以一直不声不响,是因为在向公众透露之前,“官宣”的数字货币必然要比支付宝等移动支付考虑更多更复杂的事项,无论是支付形式还是信息安全等。这也是冰岛等一些小而发达国家的央行可以相对较快地进行落地实测的原因,他们的市场没有中国那么复杂。各国研究数字货币,也和他们普遍的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相关。在今天的经济环境下,全球央行几乎都在谋求更大的流动性,数字货币如果成熟,自然能成为重要的推动力。

[ 奥黛丽静 ]
央行的数字货币跟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之类的数字还是很不一样的。央行的数字货币功能接近于真正的货币功能。而之前也有分析者预言,中国央行数字货币将弱化阿里巴巴和腾讯在数字支付领域的主导地位,极大改变中国金融格局,并有助于人民币国际化。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刚刚,字节跳动官方辟谣

9月21入,字节跳动官方微信账号发布《关于TikTok若干不实传言的说明》。字跳表示,为确保1亿美国用户能够继续使用TikTok,满足美国政府监管要求,加强TikTok美国业务,字节跳动、甲骨文、沃尔玛对TikTok的合作形成原则性共识。三方将按照相关共识推进商议,希望尽快达成符合美国和中国法律要求的合作协议。 针对三方合作存在的部分传言,字节跳动作出澄清说明。说明称,TikTok Global是字节跳动持股100%的子公司,总部在美国。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托马斯·铁蛋 ]
近来TikTok和微信面临美国政府封禁的传言不断发酵,更早要追溯到美国以国家安全为由要求TikTok转让给美国企业。TikTok的母公司字节跳动也背负着很大压力,从微软到甲骨文再到沃尔玛,与诸多美国收购方进行了紧锣密鼓的谈判,如今这份及时的声明可以说回应了外界很多猜想,明确了字节跳动仍旧对TikTok有一定的控制权,并且保有算法和技术的知识产权,并且向美财政部缴税或设立教育基金也有夸大之嫌(就连美国政府都发现现有法律不兼容)。

[ dadais ]
TikTok将成为字节跳动持股80%的子公司。为使美国用户能够继续使用TikTok,且满足美国监管要求,字节、甲骨文、沃尔玛对TikTok的合作达成了共识,三方将按此进行推进,以期达成符合美国和中国法律要求的合作协议;目前的方案中,不涉及任何算法和技术的转让,甲骨文对TikTok美国的源代码拥有安全检查的权限;不存在关于总额为50亿美元的教育基金;向财政部交税50亿美元的 传闻为对TikTok未来业务发展所需缴纳的企业所得税和其他经营税的一个预测数值。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突发,美国法官暂停美政府WeChat下架命令

当地时间20日,美国加州法官Laurel Beeler做出裁定,有关微信的禁令将被暂停。 美国商务部周五发表声明说,从9月20日开始,美国境内将禁止下载WeChat和TikTok。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田律师 ]
法官的判词说:与trump政府所称微信有损美国国家安全相比,对于用户的第一修正案的民权的损伤更大。

长久以来,在美国的华裔一直不太喜欢参与政治,导致华裔在美国势微,这次微信禁令,终于看到华裔们行动了起来,而法官叫停微信禁令,也证明了行动的效果。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数千万亚马逊Prime会员或将转投Walmart+

Walmart+会员每年只需支付98美元,就可享受“无限送货”服务以及加油站各种折扣,足以媲美年费119美元的亚马逊Prime。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浪荡覆盆子 ]
在中国,亚马逊 Prime会员的诱惑有三: 海外购订单满一定额度免运费,无门槛免运费以及会员专享折扣。实际购物中,发现很多东西并不比淘宝便宜了,还不如直接淘宝。Prime会员在中国的主要竞争者是京东推出的Plus会员制度,优惠模式类似,但京东与很多常用的音视频app合作推出plus会员,价格非常诱人。沃尔玛的会员制基本也是类似的套路,只要价格便宜一定能抢到不少亚马逊的会员。但不知道还会不会在中国推出,毕竟沃尔玛在中国已经开始连续闭店了,而且面对京东和阿里这样的互联网零售巨头,这个会员是否还有竞争力仍未可知。

[ Ray ]
啥都不说了,就看整体性价比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客服中心还有未来吗?

在一次调查中,有86%的机构表示,即使在新冠肺炎疫情消散之后,他们也计划实行永久性的在家办公模式。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开花土豆 ]
疫情不仅对大家的生活方式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对工作方式或者形式也造成了一些改变。最大的改变就是几乎可以线上化的企业几乎都在讲自己的工作搬到线上。就连客服中心也在远程工作,虽然说远程化的客服中心处理问题效率会比往常低一些。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从此以后,大科技公司的股票无法再给你带来回报

当前科技股的市盈率达到45倍,比2015年至2019年的平均市盈率涨了75%。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东木 | 执大象 天下往 ]
《财富》把纳斯达克前十大科技股,取名为StarTech,这个逻辑和牛校里的常春藤,大公司里的世界500强相似,都是借助评估头部的力量,来预测大盘的趋势。这是一种很好的策略思考思维。同时这又印证了“头部效应”:一旦你成为某个系统的头部,系统就开始产生正反馈—即便微小的优势也会带来更多的名声,名声会带给你更多的机会、更高的收益,这些又让你可以投入更多的资源.继续扩大优势,最后的结果就是头部获得最高的增长率。

以苹果和特斯拉这两个头部企业为例,每当有革命性的产品都会引发市值增长,而这种产品又会吸引现象级的粉丝客户群,这又促进了投资人的信心。

总结起来就是,“打铁还需自身硬” ,科技产品型企业的核心产品是市值的关键因素。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300亿游戏直播市场如何瓜分:游戏厂商、直播平台走向“伴生关系”?

游戏直播这个百亿级别的新兴业态面临版权问题的困扰。游戏主播未获游戏厂商许可擅自直播游戏画面的行为,已经越来越多地被认定为侵权行为。在版权生态日渐规范化的同时,另一个担忧出现:游戏直播以获得许可为前提后,是否会出现背靠游戏厂商的垄断性直播平台?毕竟,数据显示,2019年以来,已没有新的独立游戏直播平台成立。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相忘于江湖 | 关注中国产业经济的“智识分子” ]
对于很多新生事物或者处在野蛮生长的行业,监管往往面临一个尴尬的境地,有可能"一管就死,一放就乱"。互联网领域的垄断局面已经十分严重,因此监管的出发点更应该倾向于在保护版权为底线的前提下,保证市场的充分竞争,这样才能保证整个行业的创意和创作的积极性,保障行业的健康发展。但如何精确定义网络游戏的版权和著作权,目前的法律法规上仍然有较多的模糊地带,这需要有很多的案例出现后的判例来参考,也需要多方人士在现有法律框架下思考这个新的问题。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