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万亿安邦保险集团宣布:申请解散并清算

CEO日报:万亿安邦保险集团宣布:申请解散并清算

财富中文网 2020-09-15
TikTok解决方案终敲定,特朗普铁粉成最大赢家?;收购大限将至,为什么TikTok的买家最终是这家公司?

【财富精选】

万亿安邦保险集团宣布:申请解散并清算

9月14日,安邦保险集团公告,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召开股东大会,会议决议解散公司,并成立清算组(筹)。下一步,公司将按照法律法规向中国银保监会申请解散,在取得相关行政许可后及时组织清算。 安邦集团官网显示,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由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大家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203.6亿元。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不解忧杂货摊 ]
跟前几年安邦到处买买买,甚至跑去海外大肆收购相反的是,安邦自从被政府接管之后,就不停地“卖卖卖”。根据中国银保监会的数据,截至去年7月,安邦已经或正在出售的资产价值超过10亿元人民币。如今终于被解散,也算是尘埃落定。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TikTok解决方案终敲定,特朗普铁粉成最大赢家?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9月14日晚间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财政部在周末接到提案,甲骨文作为TikTok可信赖的数据安全合规合作伙伴,代表解决美国国家安全问题。 TikTok将继续把美国作为总部,并为美国创造2万个工作岗位。值得注意的是,姆努钦谈到的解决方案,是甲骨文作为数据合规伙伴,类似苹果在中国由云上贵州进行数据合规的方案,并不涉及之前特朗普提到的要求TikTok出售,也不涉及TikTok的核心技术转让。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君延 ]
拒绝了微软的字节,最后倒向了甲骨文,甲骨文公司将被宣布为TikTok在美国的“可信赖的技术合作伙伴”。从这可以看出,字节从一开始就不想出售TIKTOK,这场跟甲骨文的合作,看起来不是一场收购,而是给自己找了一个壳,找到了一个美国版的“云上贵州”。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收购大限将至,为什么TikTok的买家最终是这家公司?

甲骨文如果真的收购Tik Tok成功,它能否扳回一局?它将得到什么?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东木 | 执大象 天下往 ]
我之前看路透社报道,被问及甲骨文可能参与竞购TikTok业务,美国总统特朗普称赞“甲骨文是一家伟大的公司”,并认为“甲骨文肯定能应付得来。”不过特朗普表示,无论微软还是甲骨文收购TikTok,都需确保美国政府获得很好的补偿。甲骨文老板埃里森与特朗普关系密切,今年早些时候,埃里森还为特朗普筹款。甲骨文CEO萨弗拉·卡兹和丈夫都曾为特朗普竞选连任捐款。

如果最终确认甲骨文赢得tik tok,那么就可以看出,这件事情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政治操作。实际上,我个人认为,如果这一连串的事实已经摆在那里,迫于国内的压力,字节跳动是很难把tik tok真正售卖给这样背景的甲骨文的。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欧洲监管部门下重手,美国科技公司将无法利用欧洲用户数据

关键时刻似乎终于来临,大型科技公司将无法继续在美国处理欧洲用户的数据。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东木 | 执大象 天下往 ]
欧盟历来重视隐私问题。继斯诺登披露美国情报机构开展大规模监听活动以来,欧盟改变了在数据传输隐私问题上的态度。时下,欧洲法院更是裁定《欧美隐私盾牌》失效。

对于爱尔兰监管机构的要求,脸书可能采取停掉某些服务的方式,或者直接向相关机构游说,将在资金和业务方面为其赢得缓冲也未可知,因为这毕竟是直逼其命门的大事。

其实,在科技领域,美欧近些年来摩擦不断。欧盟的觉醒,通过数字监管立法,以期成为细分领域的先行者。不管咋说,数字监管趋紧将会导致其他国家科技企业的运营成本增加。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为吸引生源,美国高校学费创四十年最大降幅

一些学校不再上调学费,甚至愿意削减成本来吸引生源。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蘑菇会飞 ]
西方高校的学费跟语言考试费一样,每年都会有所上调,毕竟物价也一直再涨,学费是学校创收的重要来源之一。但在今年新冠疫情肆虐的大环境下,占生源相当比例的国际学生无法按期返回美国校园上课,以至于新申请赴美留学的学生数量都逊于往年,美国一些高校不得不“降价”吸引留学生,想必也是不得已而为之的下下策。但更令人担忧的其实是变幻莫测的国际局势,不断有留学生签证被取消甚至被无理由遣返,令本已严峻的留学形势雪上加霜。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美国版钉钉”Slack的新产品是智库?

Slack一直将科技对文化的影响作为自己最关心的问题。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假逍遥 ]
因为疫情,人们必须在家办公,拉动了在线办公软件的爆发式增长,但如果办公软件的开发者只是考虑如何提高员工和雇主的生产力,则显得人文关怀不足。

如今很多企业在管理员工时都采用了先进的数字化系统,虽然提高了生产效率,但也让员工感受到了无形的压力,美团骑手困在系统里一文引发了很多人的共鸣,正折射了这一社会问题。如今,新型工作场所多采用了共享座位和办公设施的理念来提高写字楼的使用效率,降低企业的房租成本。但这一新的变化让写字楼租赁行业很受伤,员工也普遍感觉缺乏隐私、注意力分散以及心理方面的压力。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高盛意外上调三季度美国GDP增长预期

在一份“远强于预期的就业报告”之后,经济学家们感到乐观。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雪清晨 ]
美国近几个月来失业数据和消费增长数据都还算比较好看,失业率从10.2%降至8月的8.4%。房屋和汽车销售近来强劲,得益于历史低位的利率,但是很多分析者将其形容为“悬在半空中”。如今大选情况不明朗,在加上秋冬季将至,可能还会再来一波比较激烈的疫情,种种因素叠加,现在还远不是能够乐观的时候。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持续1500年的难题:意识是连续的,还是非连续的?

意识有着抽象的本质,如何定义有意识的知觉和无意识的知觉是让科学家困扰的问题。我们可以分辨的是,当一个人在醒来时或从麻醉中复苏时,TA就从无意识状态转变为了有意识状态。 1500多年前,圣奥古斯丁陷入绝望。因为他认为,只有一个极短的知觉存在,我们只能在这极短的时间里有意识。但是,既然运动和变化都包含了过去和未来的事件,我们又是如何能感知到它们呢?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华神 ]
相信很多人小时候都不免仰望星空产生过“我是谁?”这样直白而充满哲思的疑问,而这便涉及到对意识的剖析。如何观测意识一直是困扰哲学家们的难题,毕竟意识在生理上内生于我们自己的大脑,这就犹如画家要给自己作一副自画像。有人假设意识是连续的,因为生活中似乎感受不到思维的断点,而另一部分人假设意识是离散的,意识只有在特定的时点上才萌生。对意识的研究也逐渐从近代的定性转向现代以计算机神经科学为基础的定量范式,这或许能打开人类自我认知的突破口。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愤怒》:一本关于特朗普的新书

11月的美国总统大选当前,这本新书显得相当抢眼。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哆啦兄 ]
特朗普本身就是一位畅销书作家,曾经写过好几本成功学和商业方面的书,如果让特朗普写自己的总统传记,也一定会比其他人写的更有料,不过特朗普估计是太忙了才让鲍勃操盘吧,毕竟这种长篇大论需要很多的结构性构思,也需要作者的添油加醋。这种类型的书就像电影剧本般情节夸张,冲突明显,敏感话题多,因为只有这样,读者才会买单。不过读者看这种书,也就是猎奇的心态,没有人会把这种传记类的文学当作正史和政治材料进行研究。

[ MO7S ]
从伍德沃德发布的文字来看,特朗普完全有一套自己的逻辑,这也使其类似于美国历史上的胡佛,因为其应对逻辑并未使其成功应对本次疫情。特朗普曾经坚定地认为,面对疫情最应该做的不是积极应对,而是减少大家的恐惧,以维持经济的发展,然而特朗普的错误在于,经济与人命并非二选一,而是相辅相成的关系,一味的压制疫情严重性、牺牲人命并不能维持经济的继续发展。伍德沃德此次采访之所以引起巨大的社会轰动,也正是由于特朗普与胡佛一样,固执己见地在错误道路上愈行愈远。

[ dadais ]
《愤怒》一书涉及伍德沃德对特朗普总统近二十次采访的细节,以及与政府官员的对话,其中包括特朗普在处理新冠肺炎疫情问题上的惊人回应、他对种族关系和美国军方高层的看法、他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关系细节,这显得尤为关键,以及前政府高官对特朗普执政的严厉抨击,虽不乏个人观点,但不可否认,也是评判特朗普的侧面参照之一。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这些城市房价跌回一年前

有城市在上涨,有城市在下跌。中国楼市早已不是统一市场,普涨与普跌很难再同时出现。 在纳入国家统计局范围内的70个大中城市里,有27个城市房价回到了一年前,占比接近4成。其中,跌幅最大的是黑龙江下辖的牡丹江市,跌幅为9.3%;而素有“让炒房客有去无回”的长沙,二手房跌幅仅为0.3%,保持了难得的平稳态势。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扎希德龙 ]
幸亏是二手房价格跌了点,要是新房跌了,那前期入场的购房者岂不是又要打砸售楼处了闹退房了。中国老百姓对于"藏富于房"情有独钟,似乎只能接受房价上涨,没有做好房价下跌的心理准备。岂不知,有涨有跌才是一个健康房地产市场应有的特征。这几年在政策的严控下,炒房的情况略有缓解,但炒房者仍在排兵布阵,蠢蠢欲动,押宝未来解除限购。恒大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说过: 房地产长期看人口,中期看土地,短期看金融。长期来看,房价涨的城市会更少,跌的可能会更多。

[ 菁 ]
今年疫情这泼冷水和国家的严格管控一起给房地产行业来了个降温加控温。从16年到18年这两年,不论是一线城市还是二三线城市,房价都成倍的增长,不少人因为房子发家致富,也有不少人辛辛苦苦10几年却发现负担不起一个属于自己的窝。时机就像冲浪,踏上这拨浪就冲起来了,没踩上就只能重新等待,甚至有可能被浪拍翻。现在的局势已不适合进行房产投资,像北上广这样的一线城市市区内房价很长一段时间不会再有大波动,而二三四线小城市房价再怎样稳定整体也还是在走下坡路了。这样的局势下,想投资还是另寻他路吧。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