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重磅技术将曝光?特斯拉电池日或宣布大事件

CEO日报:重磅技术将曝光?特斯拉电池日或宣布大事件

财富中文网 2020-09-14
特朗普前顾问:一旦败选就戒严,把这些大佬都抓了;消息称字节跳动不会出售TikTok美国分公司

【财富精选】

《花木兰》折戟,好莱坞还能讲好中国故事吗?

迪士尼让中国观众失望了。9月11日,真人版电影《花木兰》正式在内地上映,其单日票房虽位居榜首,但《花木兰》首映日的上座率仅为8.9%,远低于已上映22天的《八佰》,与早一周上映的《信条》也有差距,其豆瓣评分更是低至4.8分。 《花木兰》在海外的口碑也不容乐观。虽然它的“烂番茄影评人新鲜度”达到了75%,高于同期的《信条》,获得了媒体的认可,但《花木兰》并未赢得海外大众的心,近8000的烂番茄普通用户为它打出平均分51,而《信条》的大众评分是78。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Wendy H ]
不能理解豆瓣在国内还没上映就出现几千个一分差评的现象,也不敢苟同文中所谓“政治元素”和“杂技”评价。“杂技”镜头是电影前部与动画版还原的笑点,而且只有两秒钟。迪士尼的公主系列向来是女主路线,传递的信号非常积极和明确,这部电影身边买票看过的人都觉得非常好,不能理解一分两分的差评是为什么。

[ 山居一隅伴孤鹤 ]
迪斯尼真人版《花木兰》更像是披着花木兰故事外壳的神奇女侠。好莱坞不是拍不好中国元素,如果用心,他们在细节上下的功夫足可以彰显出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和准确阐释,例如《功夫熊猫》就处处彰显出这种用心。只能说这部剧没有真的下功夫去研究花木兰里的文化元素,又在改编过程中杂揉了太多好莱坞式政治正确元素和对东方文化的凭空想象,搞成了四不像。不管是老牌制作企业还是奈飞这些流媒体平台,要拍好电影首先要真正理解所描述的故事及其背后的文化,不然扑街是必然的。

[ 菁 ]
自从17年底公布由刘亦菲饰演花木兰以来,中国影迷就开始了对这部影片的期待,但最后呈现的结果却令人失望。过多的政治正确符号的加入,怪异又带有刻板印象的东方主义元素,使得这部电影的评分一降再降,中外两边都不讨好。迪士尼想拿下中国市场仅仅选用中国演员讲述东方故事是不够的,没有东方文化背景和对中国文化精神的深刻理解,是拍不出好的中国故事的。既想轻松拿下中国市场,又想符合政治正确,还不想打破自己的固有体系做出改变,迪士尼的吃相属实难看了点。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特朗普前顾问:一旦败选就戒严,把这些大佬都抓了

据多家媒体13日报道,特朗普前顾问兼密友罗杰?斯通曾向特朗普建议,一旦在未来大选中落败,特朗普应该马上发布“戒严令”,并逮捕希拉里、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及苹果公司总裁库克等人。 其中,希拉里和库克,或为特朗普的竞争对手,或曾多次公开反对特朗普的政治主张。然而,在最近渲染“TikTok威胁美国国家安全”一事上,名单中的扎克伯格却是少数坚定支持特朗普主张的商界精英。斯通并没有详细解释为什么“逮捕名单”该将扎克伯格包含在内。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陈CC ]
美国政治界从来不乏劲爆大瓜,还记得当年特朗普和希拉里竞选的时候,双方都接连不断地爆出惊天丑闻: 一个支持恐怖组织,一个污蔑女性,一个比一个令人吃惊,以至于人们对无论多么不可思议的消息爆出都习以为常,对这场世界顶级的政局较量中会出现怎样的场景都有了充足的心理准备。

所以虽然特朗普一项以口不择言,信口开河闻名,但此言一出,倒还真让人相信他真的有这个手段和魄力。毕竟全世界最有手腕的人角斗起来,场景是普通人难以想象的,试想当年一手遮天的爱泼斯坦也在种种“碰巧”之下,在狱中“自杀”。所以特朗普动作越来越多,是他对连任的需求已经迫在眉睫,很难想象如果败选,他面临的各方压力有多大,很可能面临着“墙倒众人推”的境遇。这场年度大戏已开幕,只是无奈他们一搅动风云 又有多少平民百姓遭殃。


[ 浪荡覆盆子 ]
特朗普团队的败选戒严操作让人大跌眼镜(但愿只是他的前顾问自开脑洞),真让人怀疑历史是不是倒退了几百年。如果结合特朗普近来在各地演讲中对国内乃至国际上“对手”的轮番吐槽可以看出,这或许只是为了表现竞选团队的一种强硬姿态,毕竟从司法上讲竞选对手跟威胁国家的叛军安全完全不是一个概念。“纸牌屋”中弥漫的都是暗斗,考验的是政客的心智博弈,虽然为实现自己的连任目的会不择手段,但民主选举的规则是不容破坏的。

[ 张学员 ]
罗杰·斯通被称作“肮脏的骗子”,极右且不择手段,深谙政治“暗黑术”。如果特朗普真这样做,无疑将把自己推上独裁者的地位,这恐怕是连很多共和党人都不愿看到的情况,民主党选民更会被激怒,美国社会恐怕会面临巨大的撕裂和新的内战阴影。尽管看上去这只是斯通的疯言疯语,不太可能真的成为现实,但是特朗普一直在散布邮寄投票带来选举欺诈的言论,是否可能以此作铺垫来延迟选举结果公布,或宣布结果无效,或在大选时闹出其它妖蛾子,真的很难讲。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重磅技术将曝光?特斯拉电池日或宣布大事件

特斯拉公司2020年年度会议将于太平洋时间2020年9月22日星期二下午举行,被马斯克称为特斯拉历史上最重要的活动电池日将在2020年年度会议结束后在美国加州工厂立即举行,这也是特斯拉首次专门针对电池技术举办发布会。 本次电池日活动受到业内的关注,此次发布会涉及电动车领域最重要的零部件——动力电池,自然也让无数人充满期待。 据悉此前预热的特斯拉在电池方面四大技术“核弹”(百万英里电池、无钴电池、干电极技术、硅纳米线技术)极有可能会在此次活动上抛出。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dadais ]
 电池是电动汽车的命门,电池寿命与容量是决定电动汽车好坏的重要指标,特斯拉作为电动车第一企业,在电池里程延长技术方面进行了大量投入。“百万英里电池”的生命周期可以支持车辆百万英里的行驶里程,也使得“电动汽车电池需要一个回收环节”成为历史。特斯拉电池研究团队所发布的几份理论研究论文,也可能为百万英里电池的出现提供必要的技术转变。

[ 东木 | 执大象 天下往 ]
特斯拉作为电动汽车风口浪尖上的品牌,稍微有个动作都会被各种机构用放大镜看,之前看到网上一个消息,说是特斯拉(Tesla)正与加拿大矿业公司Giga Metals就帮助开发一座大型矿进行谈判,这将使特斯拉获得用于生产电池的低碳镍。“特斯拉今年曾申请一项单晶镍钴铝电极技术专利,这一专利是合成镍钴铝电极的方法,采用这一新电极的电池,在生命周期内可以充电4000次,电池生命周期内的续航里程也就有望因此而超过100万英里(约160万公里)”。
?
如果把这次低碳镍谈判,特斯拉新专利,以及即将“重磅”发布的技术联系起来,那么我想这个这个重磅技术很有可能是超长续航能力的新型快充电池,最好是那种“充电2分钟,通话2小时”的突破,还有就是,我们需要的不仅仅是电池耐用度和充电速度增加,而是真正意义上单次充电后的续航能力大幅提升,这一点上,大到电动车目前都没解决,小到苹果手机也没解决。另外,我也有担心,就是这样的充电速度和电池技术安全系数如何?以及成本和量产能力如何?还是那句话,特斯拉的一举一动都是被放大的,同样是交通事故,特斯拉的一个事故全世界都能上新闻,而对于这此的“重磅”,相信特斯拉内部会有周全考虑吧。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消息称字节跳动不会出售TikTok美国分公司

多家媒体报道称,字节跳动正多方协商不出售美国业务的解决方案。相关消息人士表示,字节跳动不会出售TikTok美国分公司,同时“不会将源代码交给任何美国买家”。 当地时间9月13日,微软发布声明表示,字节跳动今日告知他们,他们不会把TikTok的美国业务卖给微软。消息人士表示,字节跳动也不会将TikTok美国分公司出售给甲骨文。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陈CC ]
明眼人基本看得出来,tiktok的这场大戏似乎?终于要迎来一个收尾,一言以蔽之,大概率是“不卖了”。按照此前的事态,字节将tiktok海外业务出售给美国公司,等于是剥离了一块家底给别人,之后在美国的业务就将完全处于被动。而此前国家频频出台各类禁令措施,其实就是有意以政策为字节做支撑,加强该公司和美国谈判的筹码。只是字节不知是依然割舍不下,狠不下心,还是也有着实在是被逼无奈的难言之隐,总显得不那么决绝。

国家的态度越来越明显,越来越强硬,字节也终于捕捉到了?它应有的取舍。也许无论如何,字节在这场较量中都会面临艰难的处境,蒙受难以言喻的损失,但美国因此放弃tiktok这一利益牵涉重大的软件,也会面临民众的压力,比如很多人是靠tiktok赚钱的。对我们来说,最响亮的警钟,仍应该是《六国论》。

[ 胡喜 | 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去 ]
这应该是最坏的结局了。按照特朗普的行政禁令,TikTok在美国的业务被关闭有极大可能,除非特朗普手下留情。

至于字节跳动起诉特朗普的官司,从一开始就并非为了应对这个最坏的结局,而且对改变这个结局也没有任何帮助。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大众点评,“没了”

2003年成立,2015年与美团合并,大众点评真正意义上的寿命是13年,这款定位为“美食推荐”的APP,至今仍是大多人进餐前必不可少的应用。不过现在,大众点评或许很难出现在新兴用户的眼中。 9月11日下午,美团点评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拟将公司名称简化为“美团”。公告原文为:诚如本公司日期为2020年9月11日之公告所披露,董事会建议将本公司之英文名称由Meituan Dianping简化为Meituan,并采纳中文名称美团作为本公司之双重外文名称,以取代其现有中文名称美团点评。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Violet stranger | everyday struggle ]
将美团点评简化为美团,实质上并不是将美团与大众点评统一,而是彻底清除掉大众点评。这背后离不开资本的运作。此前,大众点评在诸多业务上与美团存在竞争关系,而相对于已经无法吸引更多新用户的大众点评,美团60%的市场份额和巨大的潜力,无疑更有可取之处。随着张涛的离开,大众点评的结局早已注定。

[ 梅森 ]
这是一个早已可以预料的结局。一般企业之间的并购,强势一方将弱势方并购之后,很少有能将两个企业并行的局面。比如滴滴和快的,如今谁还记得快的?说实话,美团在并购大众点评之后,隔了这么久才把点评俩字拿下来,也是很稀奇了。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英伟达巨资拿下ARM,意味着什么?

近日,多位知情人表示,软银集团即将把英国IC设计企业ARM出售给英伟达,这次交易将为软银回笼大量现金,并在半导体行业创造一个新的霸主。 消息人士透露,双方将以现金加股票收购的形式达成交易,收购价格可能超过400亿美元。同时双方收购交易的最终细节仍有待解决,谈判仍可能破裂。如果交易顺利达成,将成为芯片界最大的一笔交易,同时这次交易也有可能引起全球各国反垄断监管机构和ARM芯片设计客户的担忧。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MO7S ]
此次英伟达收购ARM很可能导致美国对中国芯片行业限制能力的提升。此前,海思、飞腾等国内品牌均已获得ARM的V8指令集授权,而如果英伟达成功收购了ARM,后者则会受到美国禁令的影响,使国内厂商能否继续获得升级的指令集授权成为未知数。今年五月份,美国商务部工业安全局宣布严格限制华为使用美国技术、软件设计和制造半导体芯片,这次英伟达的收购则使华为进一步被美国的出口管控政策所限制,此前与ARM密切合作的华为无疑将面临更大的压力。

[ 浅白色的蒲公英 ]
软银将ARM控股出售给美国芯片制造商英伟达,算是这个领域近期内一笔大的交易了。

英国《金融时报》上周六报道称,该交易将导致软银成为英伟达的最大股东,并使后者进入软银持有少数股权的投资组合。这对于软银和孙正义来讲,这个时候也是一个解困之举。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字节跳动计划出售不带源代码的TikTok

9 月 14 日消息,一份报告称,字节跳动可能不会将用于构建 TikTok 算法的代码移交给美国买家,其已将这一变化通知了美国投标人和有关部门。 一位消息人士称,?字节跳动 “不会将源代码交给任何美国买家”。但是,该消息人士补充说:“美国 TikTok 的技术团队可以开发一种新算法”,这表明条款的变更并不是任何购买该业务的人的主要障碍,但会增加新的障碍。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奥黛丽静 ]
事实上之前曾经有人分析过,TIKTOK最为特殊,能够在一众短视频平台中脱颖而出的优点就是母公司字节跳动的算法。然而在中国的技术出口新规之下,核心算法是不能出售了。但是不带算法的TIKTOK还有吸引力吗?这一点很难说。

[ 一只饺子OAQ ]
看来TikTok已经铁了心决定出售了,但没有算法的Tiktok是否还对收购方有诱惑力,这就非常难说。微软原来的收购要求是“维持Tiktok运营的全部代码”,即使是这样,微软最终能够拿到的也不过就是Tiktok美国地区的运营代码,拿不到核心算法。而微软的野心肯定不止在于美国市场,而是在于在掌握系统与算法基础之后的逐步扩张。以现在的情况来看,如果字节“不将任何源代码出售”,那么Tiktok不过就是一个空壳而已,必将经历一波大杀价。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甲骨文击败微软,成为TikTok美国业务最终买家

9月14日消息,知情人士周日透露,甲骨文已击败微软,成为竞购TikTok美国业务的买家。据悉,甲骨文将被宣布为TikTok在美国的“值得信赖的技术合作伙伴”,但双方的交易可能不会是直接出售。 在此之前,微软官方和涉及Tiktok出售资产谈判的知情人士称,TikTok的母公司字节跳动已拒绝了微软收购Tiktok美国业务的要约。微软在声明中表示:“字节跳动今天告知我们,不会把TikTok在美国的业务卖给微软。”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财富小鲸鱼 | 我是财富小鲸鱼。 ]
现在tiktok上大量年轻人对于特朗普的嘲讽内容,对竞选有相当的影响。甲骨文作为川普曾经关系较好的商家,获得支持后,我们可以猜想tiktok上面可能会方向改变,赞美川普的内容增加。

[ 高仓龟 ]
微软和甲骨文之前对Tiktok美国业务的收购估值都在250亿美元左右。《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说跟甲骨文的交易可能不会是直接出售。《南华早报》消息称不论最后达成什么交易,都不会出售Tiktok背后的算法。如果是与甲骨文交易,能否消除特朗普政府的所谓安全顾虑并获得支持仍存在不确定性,而在中国修订技术出口清单后,这笔交易是否会获得中国政府批准也是未知。因为在多国受挫,字节跳动据称已经在考虑转移阵地到新加坡,所以无论在美国交易前景如何,亚洲似乎成了赢家。

[ 善事明脑 ]
从甲骨文所一直在做的业务和领域来看,其业务性质跟TIKTOK非常的不搭界,甲骨文全无运营消费者业务经验。之前有业内分析师认为,分析师认为,甲骨文有意收购TikTok的美国业务,是其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埃里森个人头脑发热、基于政治考量的投机行为,而不是出于公司的战略需要。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他们为什么能够在40岁前功成名就?

7个提高工作效率和能力的秘诀。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慕暮米米 | 愿你不负心中热爱 ]
很多人依然是听了很多道理,然而仍然过不好这一生。听了成功人士成功的鸡汤,也不代表就离成功更进一步。成功是一个很复杂的因素,也许对于成功人士来说成功也许有可能是副产品,也有可能有的人抓不住机遇就匆忙一生。

[ 东木 | 执大象 天下往 ]
《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这本畅销书火了很多年,企业管理培训或者是新人团建都推荐这本书,企业希望员工学习此书提升效率。今天《财富》也给我们带来了成功人士的七个好习惯,借用《安娜·卡列尼娜》的名句:成功的人都是相似的,而不成功的人都有各自的不成功。从概率上看,这些共性的经验似乎能有利于我们走向成功。

实际上,我认为成功从来没有灵丹妙药也没有捷径,这些有利于成功的经验是方法,关键在于执行。这七个高校的习惯角度非常有趣,我们每天都在说的互联网时代,而文中却提到“远离互联网”,意思是说更加专注的去做你手头的事情,而不会因网络上海量的信息所干扰。比如文中提到的关注截止日期,确实每一个人都要给每自己的行动目标设定一个期限,这样才有好的时间管理,文中还提到了制定好的行动计划的重要性。这些我们耳熟能详的好方法,现在被总结出来又再次验证了我们的共识。

王阳明讲“知行合一”,通俗理解就是你知道了这些道理,关键你要去行动。

[ 万里渡关山 ]
渴望成功的人们一直很喜欢知道成功者们之所以成功,到底是有什么人生秘诀,看到这些成功者们总结的经验,无非跟目标、规划和效率有关系,这些良好的习惯对他们的成功起了莫大的作用。但是也不能因此就将这些奉为圭臬,因为成功很大程度上有偶然性。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财富》摇摆州民调:拜登更擅长处理社会动荡,但特朗普经济能力更受认可

52%的受访者表示,拜登在处理社会动荡问题上能做得更好。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托马斯·铁蛋 ]
在特朗普把中美关系带到谷底后,国内有些人就寄希望于拜登,希望他上台后中美关系就能大幅改善,或者起码不会像现在这么糟糕。出现这种思维不难理解,毕竟在中美建交后的四十余年中,如此反反复复"不靠谱"的总统还真没有。在黑暗中怀着对光明的美好期望是人的自然反应,但需要警醒的是,中国的经济体量已经今非昔比,中美间的全面竞争不可避免,这一点已经基本是中美高层和民间的共识。因此,正确的心态和姿势是,先走好自己的路,解决好受制于人的短板,增加谈判的筹码,再寻求与美方的合作。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