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三星和SK海力士断供华为

CEO日报:三星和SK海力士断供华为

财富中文网 2020-09-10
蚂蚁集团9月18日科创板首发上会,受理到上会仅用时25天;超1000亿天价收购案告吹!LV母公司收购按下“暂停键”

【财富精选】

三星和SK海力士断供华为

据《韩民族日报》9日报道,受美国政府升级对中国华为公司限制措施的影响,韩国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实际上已停止向华为供应存储芯片。韩联社9日称,三星显示器和LG Display也将从15日起停止向华为供应高端智能手机面板。 截至9日24时,华为方面尚未对有关报道予以置评。而三星方面9日对《环球时报》记者回复称,“无法评论涉及客户的报道内容”。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Violet stranger | everyday struggle ]
美国对华为限制令一出,三星不得不停止向华为供应芯片。当前局势下中美关系紧张,美对华为步步紧逼,实则是在以一种强权的方式向中国施压,企图遏制中企贸易发展。华为作为曾经开启5G时代的先锋人,在这样恶劣的局势下,华为如何接下这步棋就成了外界关注的焦点。“当你穿过了暴风雨,你就不再是原来那个人。”期待华为能挺过这次难关。

[ 厦大冲啊 ]
从新闻上看,华为近期频遭供应商断供,似乎已经是四面楚歌。但制裁对华为的影响究竟几何,可能仍需等待华为的业绩披露。2020年上半年华为的业绩仍然有强劲的增长,销售收入达到454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1%。其中可能有备货充足的因素,制裁断供在上半年对华为的影响较小。华为在手机芯片和操作系统等领域都已经开始自研,在当下来看是正确的发展战略。

未来如果中美经贸关系改善向好,对于可以通过正常贸易解决的芯片和系统等问题,是否仍有必要投入巨资走自研道路呢,可能仍是一个需要仔细考虑的问题。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蚂蚁集团9月18日科创板首发上会,受理到上会仅用时25天

9月9日,蚂蚁集团在回复完第二轮问询之后,同一晚,科创板上市委会议公告显示,将于9月18日审议蚂蚁集团科创板首发。 这意味着,从8月25日蚂蚁集团科创板IPO受理到9月18日上会,其科创板审核全程仅用时25天。此前有知名投行人士预计蚂蚁最快于9月10日前后过上市委,10月20日可能前后上市。目前来看,在经历了两轮问询之后,蚂蚁集团最终上市时间或在10月底11月初。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一只饺子OAQ ]
蚂蚁集团作为在A股科创板上市的第一家互联网头部公司,具有开创性的历史意义,上市后必将引起整个A股市场的巨大震动。摩根大通此前预算的蚂蚁集团估值甚至达到了2000亿,此番上市日期一定,欲图打新者必将严阵以待。

但也有分析师提醒投资者,过往每逢大盘股上市,市场都会出现下跌。蚂蚁集团上市后,必将有大量资金被抽走,造成其他股票大跌,投资者有必要在近期调整持仓,提前规避风险。

[ 壳子 ]
文中统计,8月25日蚂蚁集团科创板IPO受理到9月18日上会,其科创板审核全程仅用时25天。看来对于这一中国最大的科技金融巨头的上市,相关方面也算是给开了“绿色通道”来迎接这一今年最被投资市场所看好的股票了。希望上市之后的审计和监管方面能够对其一视同仁,秉承严谨严格的要求吧。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超1000亿天价收购案告吹!LV母公司收购按下“暂停键”

9月9日晚间,据报道,路易威登品牌母公司、全球最大奢侈品集团LVMH宣布终止以162亿美元(约合1106亿人民币)的价格收购美国珠宝品牌Tiffany的交易。这笔交易本来可以创造奢侈品行业历史上最大收购案。 在公开的声明中,LVMH集团称已收到了来自法国外交部的信函,要求将收购蒂芙尼的时间推迟到明年1月6日,以应对美国政府威胁对法国商品征税的危机。同时,LVMH集团表示也收到了蒂芙尼方面的要求,希望将收购的截止日期从原定的11月20日延长至12月31日。鉴于上述原因,LVMH集团表示经过董事会决定,将无法按现状完成对蒂芙尼的收购。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MO7S ]
疫情使奢侈品行业将更多重心放在线上渠道,今年早些时候,蒂芙尼宣布全球范围内大规模关店,并选择在大中华区携手流量明星易烊千玺发布其最新的T1系列,足以看出其希望依靠流量变现的需求。路威酩轩的收购则有清晰的商业逻辑,珠宝行业已经是奢侈品行业增长最快的产业,具有巨大潜力,蒂芙尼又在中国市场具有较高认知度,如能达成收购,必将使lvmh如虎添翼。

[ 枪叔 ]
这场高端奢侈品牌间的天价收购案如今暂时是搞不成了。看样子,LVMH是有想要压价的意思。疫情对奢侈品行业其实起了一个分化作用,中档奢侈品牌消费量减少,真正的高端奢侈品更加受人欢迎,因为疫情引起的消费缩水趋势下,大家会更倾向于买自己觉得最高端的那个品牌,再加上蒂芙尼最近几年很不讨年轻消费者的喜欢,LVMH看来是觉得这个收购价不值了。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中方介入带来转机?TikTok出售将有大变动

美国政府逼迫字节跳动出售TikTok美国业务的连续剧又迎来了新转机。 据一位TikTok美国的内部人士周三向新浪科技透露,字节跳动正在和美国政府商谈申请推迟交易的可能性,甚至希望美国政府允许改变交易出售结构。而这背后是中国政府介入带来的转机。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陈CC ]
Tiktok依然是热锅上的蚂蚁,一边是美国政府咄咄逼人,一边是中国政府技术禁令,一边是想要接手的美国公司想要从促使其业务剥离并从中分一杯羹,更有Facebook等竞争者虎视眈眈……真可谓是教科书般的四面楚歌。

现在“央妈”介入,是把事情进一步复杂化,还是带来“破局”希望,还说不太清:一方面,tiktok毕竟是我国的企业,必须服从国家管控,这一政策给了字节合理的依据促使其将压力转向有意接手的美国公司,并进一步让他们说服美国政府改变禁令。另一方面,如果字节并不能成功使美国企业有所行动,不但不会带来转机,反而有可能是雪上加霜。

作为我国企业出海的代表,字节被寄予了太多厚望。政府、企业都不希望它惨遭蚕食地倒下。但大环境如此,想要独善其身,也不是那么容易。

[ 万里渡关山 ]
作为中国迄今为止全球化做的最好的科技产品,TIKTOK自然还是不愿意就这样把美国业务卖出的。之前即将达成交易的时候,中国这边的技术出口新规为其带来了转机。如今对于字节来讲,最好是拖到十一月,如果白宫易主,说不定会有新的转机。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椰果原来是细菌“吐”出来的

还记得第一次吃椰子,激动地以为终于能吃到新鲜椰汁和椰果了。结果,吸出来的汁却是透明的,和平常喝的奶白色椰汁完全不同。剖开椰子,露出白白的椰肉,也根本不是Q弹透明的椰果。难道咱们平常吃的都是假椰汁、假椰果?还是这椰子不对劲? 椰子的确是普通椰子,但椰汁和椰果从来都不是现成的,而要费一番功夫才能得到,尤其是椰果。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逹西先生 ]
自然状态下的椰子里抽取出来的果汁是透明的,和我们平时喝的椰汁大不相同,这是因为我们喝的果汁是由椰肉榨取而来,并非椰汁本身。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椰果竟然是由细菌发酵形成的。

很多时候我们都容易把植物本身和深加工后的产品划等号,并且想当然地去揣测一种产品的生产过程,进而低估了大自然的造化。有句话说得好,“人类一思考,上帝都发笑。”虽然现在人类的科技已经进步到可以对自然物做很深刻的加工,但并不意味着我们就了然自然的本质了。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这款社交软件成了千禧一代最流行的婚庆平台

婚庆服务提供商如果不利用这些平台,就会逐渐落伍。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言冬 ]
社交媒体变身婚庆平台,两个相差很大的事物能建立起联系,实际上靠的正是互联网的软实力。互联网上不仅可以发布婚庆服务商的照片,还可以提供音乐、活动策划等服务,物理的距离不再成为不可逾越的鸿沟,所有的资源都可以围绕客户需求这个中心在互联网上进行优化组合并且高效配置。疫情更是加速了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随着信息技术类的新型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服务业将向更加扁平化的方向发展,而全世界的互通互联也注定将进一步加深。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困住外卖骑手的不是系统,而是一个老问题

表面现象是骑手们被技术、系统困住,但实际上呢?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墨丘利的泉水 | 智商有限,却也不多余 ]
提价可能真是最终结果。消费者为自己的懒惰自愿付出高昂的代价,把中间环节,平台到劳动者,都养活了,还要养好,不能太辛苦。平台养出价值观,骑手养得可以思淫欲。

另一边,高价之外而留出的剩余市场空间,返还给一个不需要平台、属于街头巷尾的真实人类社会,不完美,但是一样美好。偶尔会遗憾在花园餐厅吃到了臭鱼烂虾,又偶尔会庆幸在逼仄的巷子里发现一家深夜食堂

英国就是这样,所以某外媒文章末尾里的那位爵士认为阿里是在犯罪[呲牙]

[ 梅森 ]
在昨天人物关于外卖骑手的文章引起热议之后,今天早上饿了么的公关手段也引起了一定争议。饿了么表示希望消费者能给外卖骑手更多的时间宽限,大部分消费者有点蒙圈:并不是我要求你们提速的啊?就算消费者表示宽限这五分钟完全没有问题,那么饿了么真的能忍受自己永远比美团外卖慢五分钟这种局面吗?可见从消费端解决这个问题是不管用的。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这家银行用上了视频造假的技术,它想干什么?

这种技术被用于创作深度伪造视频。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灯浅月深露华凝 ]
利用人为创造出来的虚假数据来训练人工智能反欺诈系统,这样系统能学的更快,识别欺诈行为也更加快速和准确,这个思路令人脑洞大开,也让人望而生畏。人类是不是太急于求成了?人类有足够的信心和能力来驾驭未来的人工智能系统了吗?一旦机器学习在人类的“饲养”下进化到足够强大且突破了人类认知的边界的时候,或许人工智能就会成为人类的噩梦。此外,先进的技术一旦被居心叵测的人滥用,也将带来极大的破坏力。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特朗普另类的总统竞选策略

有一个领域可以成为特朗普阵营的强力支撑点,那就是人们莫可名状的恐惧。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东木 | 执大象 天下往 ]
两强相遇勇者胜,高手对决比谁失误多。拜登之于特朗普的霸道,感觉上就绵了很多。

特朗谱"不按常理出牌"正是他的理,就像他的《交易的艺术》所讲,做生意四个阶段,提出惊人的目标,大肆宣传,决策反复动摇,最后获得一个直观的结果。他竞选和施政也是如此。

特朗普对美国人大表决心,不管把牌打得多么烂,总是拉出一幅我是为你好的架势。这招还真能唬人。

在目前的情势下,民众眼巴眼望,不知如何是好,说不定心里在想,否极泰来,要不再看川普4年?结果真的不好预料。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美国经济复苏缓慢,关纽约市公交系统什么事?

由于纽约市经济的重要性,如果其交通系统被削弱,将会拖慢全美的经济复苏脚步。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张程 ]
纽约高昂的停车成本限制了私家车的拥有和使用,进而催生了发达的公交系统。在北京,上海这样的大城市,公交系统已经较为发达,但私家车通勤使用率仍然极高,在工作日早晚高峰,路面的拥堵十分严重。

此前曾有建议向进城的车辆征收"拥堵费"来缓解拥堵,但一个完善的政策机制可能要综合考虑多方面的利益。中国不少城市的限号已经影响到了汽车业。纽约公交系统因为疫情锐减的需求终将会回归正常,现在或许是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候。国会理应救助这样的城市民生工程,但大都会运输署的言辞也过于激烈,这也许是向国会要钱的一种策略吧。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