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微软官宣:已与特朗普谈过,力争45天收购TikTok美国业务

CEO日报:微软官宣:已与特朗普谈过,力争45天收购TikTok美国业务

财富中文网 2020-08-03
农夫山泉获准上市,带火千亿身家“隐形富豪”;互联网巨头人才混战:抖音快手疯狂招聘,阿里挖不动美团员工

【财富精选】

微软官宣:已与特朗普谈过,力争45天收购TikTok美国业务

当地时间8月2日,微软表示,在CEO萨提亚·纳德拉和美国总统特朗普谈话过后,“公司已经准备好就收购TikTok的美国业务继续进行商谈。” 微软在一份声明中确认,公司将和美国政府共同合作,目标是在9月15日前完成这一谈判。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杨安琪 | 想当时间的朋友 ]
微软在个人隐私方面做的是全球最好的公司之一。张一鸣不可能接受的是fb收购tiktok,那样对其全球化战略最为不利。微软说实话在互联网业务上没啥作为,对于张一鸣来说,把一把宝剑卖给不怎么会用它的人,比交给一名武士,来对抗自己要好得多, 这是最优结果了吧

[ 相忘于江湖 | 关注中国产业经济的“智识分子” ]
如今微软收购Tiktok依然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白宫对此事态度上仍然有一些分歧。有一部分人认为Tiktok应该卖给美国公司。但美国国会的一些对华鹰派人士表示,即使中国所有人从TikTok完全撤资,也不能消除他们对信息安全问题的担忧。这就给这场收购带来不确定性,如何能顺利收购,可能还需要各方的博弈。

[ _显声 | 私想的非典典型人物 ]
这个收购成与不成,都是政治性大于商业经济性的.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农夫山泉获准上市,带火千亿身家“隐形富豪”

7月31日,证监会官网发布公告显示,证监会核准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不超过13.8亿股境外上市外资股,每股面值人民币0.1元,全部为普通股。完成本次发行后,公司可赴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 同时,证监会核准公司股东养生堂有限公司等70名股东所持合计45.88亿股境内未上市股份转为境外上市股份,相关股份完成转换后可在香港交易所上市。 如果顺利上市,农夫山泉背后身家千亿的“隐形富豪”钟睒睒的身家奖高达1600亿。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董元元 ]
该行业企业数量较多,产品同质化问题较为明显,对农夫山泉来说也面临着激烈的竞争压力。其招股书就提到,该行业中可能出现重大的企业并购或形成联盟,而该并购或联盟可能会使竞争对手迅速占领大量市场份额。

因此,农夫山泉此时上市未必是缺钱,可能是为了规避政策风险和解决资金后顾之忧。因为国内上市政策不确定性大,既然窗口来了,那就先把钱融到再说。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互联网巨头人才混战:抖音快手疯狂招聘,阿里挖不动美团员工

互联网人才正在前所未有的聚集。从一个大厂跳至另一个大厂,也早已是互联网员工见怪不怪的操作。 “互联网发展这么多年,巨头对于业务及优秀人才都已经形成垄断。大厂招人,要么从公司内部找,要么就到对标公司去找。”一家专注于互联网领域的咨询公司猎头顾问说,“比如天猫运营职位,最合适的人首先在淘宝,其次在京东。” 而当一家公司想要开展新业务时,最直接的办法就是到竞争对手那里挖人。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Jone.z | 做个在一旁微笑的人 ]
目前各行业应该都是这样的趋势,市场留给新人学习的机会越来越少,异业招聘的成功率也越来越低,培养的时间成本过高,只能在行业内选择,在同行的队伍里寻找。下一步,企业优质的待遇薪资模式和其他差异化福利模式,将对于留住人才至关重要。

[ 逆旅中的行人 ]
其实阿里和腾讯招人并不是太多了,最多是通过猎头定向挖掘而已。字节跳动和快手找人最多,也最有诱惑力,新兴公司上市在即,一旦上市手中期权可以变现,获利颇多。而阿里本地生活挖不动美团的人,看起来比较稀奇,还有阿里挖不动的人吗?实际上,很多人才在美团的薪酬和股票不比阿里差,却不用去阿里996甚至007,当然挖不动了。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原油宝投资人终于迎来曙光?近30省份明确受理法院

中行原油宝事件终于有了新进展。截至发稿,已有近30个省份的地方法院发布公告,“原油宝”投资者可依据相关属地原则依法诉讼。 根据公告,中国银行“原油宝”客户就“原油宝”事件以中国银行总行及其分支机构为被告提起民事诉讼,依法应由上海市的基层人民法院管辖的,由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受理;依法应由上海市的中级人民法院管辖的,由上海金融法院受理。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董元元 ]
单从产品设计角度而言,原油宝本身并不是让投资者直接参与期货投资,而是由中国银行作为居间人。而且投资人晚上十点之后就不能下单了,但期货市场是24小时交易的,这段时间有明显的代理人风险。

既然中国银行是居间人或者说代理人,要赚取居间费用,就要承担相应风险或责任。

此外,中国银行的客户经理把本质上是高风险产品的“原油宝”作为低风险的理财产品来向大众推销,更是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尽管诸如此类的责任不一定在合同条款里有明确约定,但相信最终法院会给出一个公正的判决。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国家医保局:预防性疫苗、保健药品等不纳入基本医保药品目录

7月31日,国家医保局公布了《基本医疗保险用药管理暂行办法》,其中明确了几类不纳入《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的药品,包括:主要起滋补作用的药品;含国家珍贵、濒危野生动植物药材的药品;保健药品;预防性疫苗和避孕药品;主要起增强性功能、治疗脱发、减肥、美容、戒烟、戒酒等作用的药品,等等。办法自2020年9月1日起施行。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蘑菇会飞 ]
保健药品、美容药品不纳入医保这很好理解,也很正常。但是预防性疫苗不纳入医保这一点就比较模糊了。难道疫苗还分预防性和非预防性的吗?哪种疫苗不是用来预防疾病的啊?进而,即将研发并急需大量普及的新冠疫苗呢?如果新冠疫苗也是预防性疫苗,但是定价颇高,低收入人群用不起怎么办?这都是需要国家医保局进一步说明的问题。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苹果动手了,中国区商店半天下架3万款应用

8月1日,据七麦数据的监控数据,截止当天12时,仅半天时间App Store中国区下架了29800款应用产品,其中游戏类应用26575款,占比近90%。统计显示,下架的高峰时段为凌晨的3时-5时,这个时间段下架的应用数量超过1万个。 这或与苹果在今年7月正式落地的App Store游戏新规有关。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Jone.z | 做个在一旁微笑的人 ]
实际上,实用软件和上架软件之间存在很大的差异,下架三万余款软件,对于市场的影响不一定非常大。主要还是要区分三万款里,多少是常用软件,多少是工具类软件,多少是生活类游戏类软件。

[ 蘑菇会飞 ]

几年前,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手游曾经达到过一个发展高峰,越来越多的从业者涌入这个行业,游戏和游戏直播的创业公司也越来越多。但是近年来随着游戏版号审批越来越严格,

很多创业公司因此而消失,在执行最严格的2019年,就连网易和腾讯这样的游戏巨头,也面临版号不足的问题。对于苹果来说将没有版号的游戏下架也是损失很大却不得不做的一件事。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到2100年,沿海地区洪灾将威胁全球20%的GDP

突发性洪水和海平面上升影响的土地面积,预计会超过一个法国那么大。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碗碗 ]
看过很多“阴谋论”,说是人类即将大灭绝、地球会经历致命浩劫。虽然科学研究呈现出的事实并不如此戏剧化,但未来的环境问题确实危机重重。应对这个问题,需要行动起来,刻不容缓。

人类对自然资源无穷无尽的索取、环保意识的缺乏让自然灾害愈发频繁,未来隐患重重。虽然现在大家关注的焦点都放在了新冠肺炎疫情上,但也要把目光放长远,看到疫情之下潜在的环境危机,建立可持续发展意识。

[ 东晴西雨 ]
在全球变暖大背景下,极端天气事件也在增多增强,2020年成为史上最炎热一年的可能性高达74%,而未来五年全球平均气温还将再升高。

人类生存和发展所排放的温室气体中,有很多是可以通过更换替代能源或者提升生产技术等来减少排放的。

只是说来容易做来难,当前各国执行的到2030年减排目标,只有2015年《巴黎协定》中所设置目标的1/3。全球减排,任重道远。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被SAP巨资收购不到两年,欧洲最大软件公司将赴美上市

SAP将保留新独立上市的Qualtrics的多数股权。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董元元 ]
我对当年的这场收购有些印象,原因就在于收购价格颇高,当时投资者对公司收购Qualtrics的反应冷淡,也是这个原因。Qualtrics收购案也是SAP前首席执行官比尔·麦克德莫特斥资260亿美元的大作,这笔收购也帮助软件巨头SAP进入快速增长的云计算软件和服务领域。如今终于可以IPO,这场买卖看来也不算太亏。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国际能源署署长:我们正迎来向清洁能源转型的历史性机遇

法蒂·比罗尔在接受《财富》杂志专访时表示,平生罕见的经济刺激?苹蚓么蠊婺5叵蚯褰嗄茉醋吞峁┝肆蓟?br/>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Eric ]
从文中的数据看,与2008年的金融危机相比,这次能源需求的下降幅度是金融危机期间的7倍,从这个角度看的话,这确实是一个降低能源污染的好时机。但是相同的,疫情过后虽有国家都面临一个经济复苏的问题,包括扩大投资以及放松各类政策法规,所以也有人担心大多数国家把经济复苏放在首位,更加忽略环保问题。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