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新冠疫情期间,美国失业情况如何?

CEO日报:新冠疫情期间,美国失业情况如何?

财富中文网 2020-07-28
2020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腾讯拟收购搜狗剩余股份,搜狗:感谢认可,会认真衡量

【财富精选】

2020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

本排行榜覆盖范围包括在中国境内外上市的所有中国公司,所依据数据为上市公司在各证券交易所正式披露信息。如欲了解市值、净资产、员工数等信息,请点击相应公司名称。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小鱼Elena | 财经新闻爱好者 ]
今年榜单终于出炉啦,正如分析中指出的,前三的格局没有变化,依次是中石化,中石油和中国建筑。中国平安位列第四依旧是非国有企业的no.1。

互联网服务近年来高速增长,境内资本市场吸引力也不断提高。随着部分头部互联网服务公司的逐步盈利,榜单上该行业创造的净利润也有所增加。京东和阿里巴巴的排位均有提升,还记得京东在去年说到的两个关键词,一是转型,另一个是上市。这次排名也可以从一定程度上说明,京东努力推动业务结构化转型,增加平台业务和下沉市场布局颇具成效。

[ 我就看看 ]
因为国家电网没上市,这个榜单评的是上市企业,下个月你看世界500强就会发现中国有不少世界500强企业在中国500强里找不到踪影,或者在世界500强榜单强的营收和中国500强的榜单对不上。一是很多企业没上市(如国家电网、华为、国开行等),二是有些集团性的企业是以子公司上市的,有的甚至是拆成了多家上市的子公司(比如华润,世界500强上的总公司,这个榜单里却上了6家子公司)。

[ 一只饺子OAQ ]
中国的国有制是由中国国情决定的,虽然也有弊端,但如果没有国有制,我国未必能走得那么齐、那么快。只是当今的时代已与上世纪的传统经济不同,如果说传统经济往往是由大工厂、大国企、大基建构成的,那么现在在信息技术的驱动下,互联网行业、科技行业会更贴合新经济浪潮。反观5月份发布的美国500强,可以发现其中互联网、汽车、零售、科技企业的上榜数量要多于中国,且都位于头部。不是说我们不需要传统基建,而是说,如果新型企业和传统企业能够平分秋色,也许会更好一些。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腾讯拟收购搜狗剩余股份,搜狗:感谢认可,会认真衡量

7月27日,搜狗公司宣布,公司董事会收到腾讯控股有限公司的一封信。腾讯公司有意以每普通股或每美国存托股份9.00美元的价格收购搜狗公司剩余股份。 交易一旦完成,搜狗将成为非公众持股、腾讯公司的间接全资子公司。搜狗公司对此表示,感谢腾讯公司的认可,将认讨论衡量。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厦大冲啊 ]
腾讯打算全资收购搜狗,从我身边搜狗相关人士对这个事情的态度来看,不出意外收购应该会完成。

一直以来,搜狗搜索都是可以搜索微信文章的,这也意味着也许两家变成一个公司之后,搜索江湖会其变化,这未必不是一件好事。百度搜索如今能搜出来的东西只有百家号上的谣言,微信内搜索体验早已超过百度,这对我们用户来说是件好事。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组图:新冠疫情期间,美国失业情况如何?

这种一落千丈的恐惧感、忧虑感与失落感仅靠冷冰冰的数字是无法体现出来的。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无根生一 ]
关于美国的失业率,数据已经说明了很多问题。之前特朗普为了大选,一直在敦促各行各业复工,为的就是降低失业率。但从现在来看,只要情况不稳定住,现在复工的人员,随时还是有可能再次下岗,失业率随时还有可能飙高。这也给对美国经济复苏的情况预测带来一定难度。

[ _显声 | 私想的非典典型人物 ]
也许有些善良的人们自以为美国失业人口增加,对特朗普连选连任不利,但这只是问题的一方面,另一方面特朗普一定会继续玩甩锅,把责任甩给那些严格防疫的各州长,因为特朗普算准死人是不会给对手投票的。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智能门禁系统助力防疫,不必安排专人测温

Openpath的门禁系统已经成为许多知名企业和机构的重要安全工具。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碗碗 ]
和人工测温比起来,智能门禁测温系统更滴水不漏,毕竟人工操作有可能产生疏忽、漏测个别出入办公区的人员,效率也较低,有时甚至需要排队测温,而智能测温全部采用机器操作,快捷方便,一旦查出发烧员工,直接拒绝让其进入,也不易产生遗漏问题。

但是就像文中提到的,这套智能门禁系统也带来了一定的隐私隐患——何时上下班、与谁上下班都能精确检测,不禁让人对自己隐私信息的安全保密问题担忧。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个智能门禁就像一只天眼,不仅负责测温,还负责员工的监管工作。

[ 布吉路 ]
一些特殊的需求创造了相应的独特供给,智能门禁相比于指纹识别系统更加安全,有助于实现体温检测的快速准确,也节省了后勤人力资源。

但任何效率都是要付出代价的,这种方式也意味着员工的一些私人信息被企业所窥探,员工的一些个人安排被限制,如何保护员工的隐私和行动自由至关重要,这一点在自由主义价值观和重视私人物权的西方世界尤其敏感。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投资大佬上市融资40亿美元,“成熟的独角兽”是收购目标

阿克曼现在至少有40亿美元的资金,随时准备开始大肆收购。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幽灵礼物 ]
SPAC实际上是没有业务的空壳公司,其收购私人公司的目的是为了将其过渡为公开交易的实体。

一个重要的背景是,即便是所谓超级独角兽公司,如果要实现IPO也面临着巨额的前期支出以及诸多监管障碍,再加上很多“成熟的独角兽”也受到新冠疫情的沉重打击,独立上市就面临更大的挑战,而被上市公司收购则容易很多,也能间接实现公开上市。

因此比尔?阿克曼选择将其SPAC在此时上市融资40亿美元来抓住这一波机会,充分显露出这个投资大佬的敏锐嗅觉,也展示了美国资本市场的灵活性。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摩根士丹利前高管:疫情动摇美元的地位,美元的替代品很多

他认为,如果中国“继续坚持改革道路”,人民币将成为美元的一个替代品。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君延 ]
之前曾经看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一项研究,根据研究,在世界从这次灾难艰难复苏之际,美元汇率将成为影响全球经济复苏步伐的一个关键因素,而本币的影响要小一些。

美元未来如何,还要看美国经济复苏情况,和未来几个月大选的结局。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尼曼百货正式告别曼哈顿,奢侈品市场已经饱和

这家纽约市的门店仅仅运营了一年,就不得不惨淡收场。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老朽 ]
都知道中国“土豪”多,尤其喜欢在全球买买买,但这次公共危机实打实地对欧美的奢侈品市场都产生了较大的负面影响。尼曼百货去年选择在奢侈品百货市场已经达到饱和的时间点进入这个市场,虽说勇气可嘉,但可能对于自己将面临的挑战确实估计不足,而疫情的来袭更是当头一棒,令其直接躺倒,真是时也运也,让人叹息。

[ 铸造时代品牌 ]
人生总会遇到些迷茫彷徨的时刻,但迷茫不是自暴自弃的借口,更不是停滞不前的阻力。当你在迷茫中不能自拔时,不妨静下来问问自己,是要放弃对成功的搏击,还是放弃那个庸常的自己。愿你告别迷茫,找到前路。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日本自民党高级官员:即使没有观众,奥运会也要如期举行

东京7月27日消息,日本执政的自民党一位高级官员日前透露,不管新冠疫情明年形势如何,东京奥运会一定要如期举行。 日本时事社报道,这位与首相安倍晋三关系密切的官员说:“奥运会肯定应该举行,即使没有观众。”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碗碗 ]
日本希望奥运会能如期举行也有情可原,毕竟取消奥运会造成的财政损失不可估量,面对这样的天文数字,日本政府也只能竭尽所能,力保奥运会按照正常规程举办。但“如期举办”的愿景,也要建立在针对新冠肺炎的有效疫苗成功研制、各国运动员愿意参加本次比赛,并身体无恙、比赛期间的人员安全有充分保障等等前提之下,要满足以上标准的难度,目前看来是极其困难的。而且,没有观众,或者只有零星观众的奥运会,还算得上是让人热血沸腾的世界性运动盛会吗?

[ _显声 | 私想的非典典型人物 ]
这位自民党高官说了一句大实话,办奥运不过是该执政党捞金的幌子噱头罢了,办不办均与奥运本身无关,真无观众,那还叫运动会吗?他们真正在乎的在于奥运之外,这是这屇日本二办奥运中最大的无奈和悲哀!

[ 一只饺子OAQ ]
想想如果奥运会开幕式每个国家的代表团就只有一个人,如果偌大的体育场馆里空空旷旷,没有了观众的喝彩声,没有了交织穿梭的游客,就觉得好替日本难过。“即使没有观众,奥运会也要如期举行”这是怎样一种热切的盼望,又是怎样一种沉重的失落啊,只希望疫情能够快快稳定下来,将心比心,日本人等这场奥运会太久了,或者说,全世界都等这场奥运会太久了。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英特尔芯片再次“难产”,托台积电造芯或引行业巨震

据称,英特尔已与台积电达成协议,明年开始委托台积电生产芯片。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一只饺子OAQ ]
牙膏终于还是挤不出来了。英特尔10nm还没实现量产,7nm就又延后了。虽然说台积电的7nm和10nm是注了水的,但是台积电的7nm制程也已经可以相当于英特尔所称的“实打实”的10nm制程了,所以说,英特尔的工艺在这一次是真的落后了。

此外,英特尔的代工决定不能不让人感叹“活久见”,要知道,坚持自产自销一直是英特尔这么多年来的底线。然而现在,台积电即将成为AMD、苹果、与英特尔三家行业巨头的代工方,可谓风光无限。

[ 山鬼 ]
英特尔作为最大的芯片供应商,一直在尽量保持设计和生产都自己进行,这也奠定了其芯片行业霸主得位置。但随着英伟达等其他竞争对手的崛起,再加上新型芯片,比如人工智能芯片的产生,对英特尔的地位也产生了一些威胁。

随着各国都早培养自己的芯片半导体研发和生产能力,未来这个市场的走向真的不好说。

[ 财富小鲸鱼 | 我是财富小鲸鱼。 ]
AMD:哼。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华为2020年印度市场营收目标减半,拟裁员60%-70%

外媒报道,据多位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已将 2020 年在印度的营收目标削减了50%,并将裁员60-70%,但不包括研发和全球服务中心的员工。 此前,新德里已经禁止印度国有运营商从华为、中兴通讯等中国公司采购设备。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相忘于江湖 | 关注中国产业经济的“智识分子” ]
华为最近的局势可谓四面楚歌。作为美国贸易战和科技战的标的物,本来在前两年的各种斡旋中,虽然美国态度没有改变,最起码英国和同在欧洲的德和法,对华为态度还是不错的,但随着英国突然排除华为,德法势必会跟进。再加上印度最近对中国所有科技公司的封禁态度....华为今年的日子很不好过啊

[ _显声 | 私想的非典典型人物 ]
拟华为裁员最好其由印度藉,不超过50%,原因很简单,这个也是华为的谈判筹码,当然最后无非达到100%。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特朗普会见炒股网红,当面自吹:信我的人都赚翻了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五在白宫接受了博客网站Barstool Sports创始人大卫-波特诺伊的采访。作为一位最近因为炒股获利而知名度迅速蹿升,连巴菲特都不放在眼里的网红,波特诺伊对特朗普的采访最终不可避免地落到美国股市这一话题上。 特朗普称,我告诉人们不要卖掉股票,因为基本面十分强劲,真正遭受经济损失的都是那些逃离股市的人。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壳子 ]
特朗普因为经常说“没人比我更懂XX”,而被戏称为“懂王”,如今懂王又炫耀自己懂股市了。

特朗普商界出身,非常在意股市趋势。之前美股大跌的时候,特朗普就施压美联储赶紧出台刺激措施。后来美国还没稳住,还是各种施压逼迫学校开学,工人复工,这样可以提升经济和股市。结果呢,美股倒是日创新高,但是新冠感染人数也日创新高。


[ _显声 | 私想的非典典型人物 ]
特朗普的自我吹嘘、自我陶醉、自我安慰的本事与一位名字也有“特”的前德国元首如出一辙,但愿希望二者结局有所不同吧。自求多福。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