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瑞幸变局:陆正耀被曝所持股份遭清算,其前助理任董事长

CEO日报:瑞幸变局:陆正耀被曝所持股份遭清算,其前助理任董事长

财富中文网 2020-07-15
特殊时期黄金市场大热,这项非法活动也升温;美政府撤销留学生签证新规,100多万在美留学生松一口气

【财富精选】

大码?跨性别者?Calvin Klein新模特引争议

6月27日,美国知名时尚品牌Calvin Klein在纽约街头竖起了新的巨幅广告,广告中巨大的模特照片在社交媒体上引起了广泛讨论。 广告中出现的模特名为Jari Jones,她有着多重身份,不仅拥有自己的个人影响力,同时也是一名黑人跨性别者。照片中的她自信洋溢,大方地展示着自己的身材。但在照片之外,Calvin Klein大胆启用Jones却引起了社会大众关于“什么是美”的争议。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陈CC ]
无论是LGBTQ运动挑战性别霸权,还是对以瘦、高、白等主流审美霸权发起的抵制运动,都是推进人类平等的重要进步。但近些年来,这样的运动颇有矫枉过正之嫌——不是说对其内核的强调过多,而是这样的运动很多时候恰恰浮于一些表面形式的“政治正确”、而忽略很多斗争性的内涵,甚至有偏离正轨或被有心之人加以利用。
例如像CK这次选用的大码、黑人、跨性别女模特引起的争议,便是“过犹不及”了,很难不让人怀疑其是真正展示这些多元包容的价值观,还是只是看中这位模特身上集中的标签,本质上还是利字当先。所以是想蹭热点还是真正认同,“听其言不如观其行”。

[ 灯浅月深露华凝 ]
CK大胆启用这种类型的新模特其实昭示了一种趋势,品牌方要好好思考自己的目标消费者到底是谁之前一向以身材完美的模特展示的内衣品牌维秘,如今已经快破产了。大家厌倦了品牌方灌输的身材评判标准,而剩下的品牌,只有证明自己的衣服“什么尺码的消费者都能穿”,才能有一席之地。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瑞幸变局:陆正耀被曝所持股份遭清算,其前助理任董事长

7月14日,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英属维尔京群岛法院已于7月9日宣判清算瑞幸咖啡前董事长陆正耀的股份,陆正耀本人失去瑞幸咖啡全部股权。 近期,瑞幸咖啡的董事会陷入分裂,两大阵营在争夺公司管理权,分别是以陆正耀为代表的公司管理层阵营,和以黎辉、刘二海、邵孝恒为代表的投资人和独立董事阵营。7月14日,瑞幸咖啡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文件中宣布,任命郭谨一为新任首席执行官和董事长,陆正耀、刘二海、黎辉、邵孝恒不再担任董事会成员。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胡喜 | 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去 ]
陆正耀摆出了一副要打持久战的架势,安排代理人进入董事会,以及担任董事长,虽然所有股权都被清算,但是他仍旧试图成为能够左右瑞幸未来的那个关键人物。

每次看瑞幸的新闻,就会想到两个中国古话“眼见他起高楼,眼见他宴宾客,眼见他楼塌了”和“百足之虫,死而不僵”。陆正耀与黎辉和刘二海的关系现在也是扑朔迷离,台面上看不出是彻底交恶,还是在台面下早已经达成妥协。

如果这是一个迷,那这个谜底会在大钲资本掌握更多投票权之后,瑞幸还会有哪些新闻爆出而揭晓。

[ 逆旅中的行人 ]
就像陆正耀将并无实权的钱治亚推向台前,目前显示并未参与造假的郭谨一“上位”也是陆正耀与各方进行利益博弈后的阶段性结果。瑞幸造假事件以及公司控制权落在谁手,还远没到结束的时候。

考虑到瑞幸已经退市,重新变成一家普通私营企业,无需再向外界披露信息和财务报告,这对陆正耀来说未必不是好事。但瑞幸若要继续经营下去,首先肯定是要配合监管机构做好调查,其次还要和现有债权人达成协议。瑞幸退市,或许只是大戏的开始。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特殊时期黄金市场大热,这项非法活动也升温

黄金或许能拯救投资业绩,别指望能拯救灵魂。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喜欢黑夜 ]
遇到危急时刻,大家还是比较相信贵金属,尤其是黄金的价值。这可能是源于我们之前金本位的货币体系。而在古代,一个地区黄金和白银的走向,是可以决定一个国家国运的。战乱和瘟疫时期,黄金算是不错的避险资产,难怪黄金今年价格确实涨了不少呢。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国内跨省团队游恢复开放,携程、同程艺龙或迎发展转机

7月14日晚,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关于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表示,可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中、高风险地区不得开展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出入境旅游业务暂不恢复。 携程平台数据显示,在该消息发布后,携程平台上度假、酒店、民航等各个板块搜索量迅速攀升,国内跟团游、自由行瞬时搜索量相比开放前暴涨500%。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陈CC ]
跨省游的恢复,是我们从疫情状态回归正轨的又一大重要进步。年初疫情爆发到现在,旅游业几乎瘫痪。在大部分产业都已经复工复产的时候,旅游业也仍然停滞。但是也能看到,清明、五一等传统假期期间,部分景区也已经陆陆续续地解封,吸引了一部分游客的光顾。而现在进入“动态清零时期”,跨省旅游的正式恢复,也预示着我们几乎回归原有的状态了。
现在大家可能已经习惯了这种“日常防疫”,既不过分恐慌,但出门依然保持戴口罩的习惯。当前的任务就是恢复民生经济,旅游业的进一步复苏也正是出于这样的考虑。在相关的防疫措施保障好的情况下,此举确实是一大好消息。但与此同时,遭受重创的旅游业会不会为了自己回血而对消费者实行“报复性涨价”,也是摆在平稳复工钱需要考虑的问题。

[ 一起向东看 ]
国内旅游业终于迎来了一丝转机。之前情况不太稳定的时候,跨省旅游几乎停滞,之前一两千的机票,降至200起。就算有小长假,大家也是主要选择在周边城市或者农家乐转转,并不敢出省。如今跨省旅游团恢复营业,说不定能迎来一波报复性旅游呢。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美政府撤销留学生签证新规,100多万在美留学生松一口气

美国波士顿联邦地区法院法官伯勒斯14日在开庭审理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提起的相关诉讼时宣布,美国政府同意撤销此前发布的留学生签证新规。 伯勒斯在庭审开始时表示,据他所知,诉讼双方已达成解决方案。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吴越 ]
这项政策在7月6日时一出,便遭到了来自以哈佛和MIT为首近200多所高校的反对抗议。他们在上周三时将ICE和美国国安局告上法庭,要求法官撤回和禁止移民局的相关政策。除此之外,还有一些高科技公司,如Google和Facebook等也在极力反对这项非人道主义的规定。

还好现在美政府选择撤销了禁令,令所有国际生都松了一口气,他们如今可以自由选择是否在美国完成学业。只不过这几天的心情应该都随着规定政策而大起大落。

[ 大狗文 ]
就说这个新规是肯定执行不下去的,就像之前跟中国禁航和留学生新规这种比较极端的政策,都会遭到各方反对而撤回。估计特朗普自己也是知道这一点的,他并没有想要把这些政策执行下去,不过是开价前的要挟而已,还是可以在博弈中化解的。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华为回应英国5G停用决定,称此举将降低英国数字发展水平

当地时间7月14日,英国文化大臣奥利弗·道登宣布,英国已决定停止在5G建设中使用华为设备。 华为对此消息表示遗憾。华为英国发言人Edward Brewster表示,“这可能会让英国落入数字发展的慢车道,增加消费者的通讯开支,并加深数字鸿沟。此举非但不能‘提高’,反而会降低英国的发展水平,我们敦促政府重新考虑这一决定。”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陈CC ]
当英国需要对华为5G的去留做出决策时,其实就已经很大程度上能预料到这个结果了。就华为提出的对5G技术掌握的专利而言,英国对其下达禁令将要带来多大的经济损失,相信他们的有关部门也有过清楚的计算——这从他们后续发布的国民通讯费用上涨的相关说明也能看出。
但英国仍然做出这样的决策,当然是背后来自美国的压力使然:相比美国的政治压力,也许经济和与中国关系上的损失,包括他们自己承认的“降低数字发展水平”,对他们来说都是“两害相遇取其轻”的决定。但是国家之间的关系说白了还是实际利益至上,相信之后中英之间还会有其他的协商,二者互为对方的重要市场,不可能就此断联。

[ 道奇sk ]
之前英国情报部门主管先前向部长级官员们提供的建议是,来自华为的风险是可以缓解的,但局势的变化让他们改变了主意,他们不再对这家中国公司使用的新组件的安全性有信心。对于华为来说,之前的欧美主流国家里面,只有英国是比较友好,允许参与5G建设的,现在英国这边的路也已经掐死。中国公司出海之路会愈发艰难了。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无人机创新应用“起飞”:福祉与挑战并存

近年来,无人机的创新应用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各行各业均从中受益。沃尔玛和其他企业运用无人机送货,能源行业利用无人机监测管道泄漏,巡逻人员通过无人机远程提醒人们保持社交距离。目前,大疆表示,其正在与6000余名开发者合作研发无人机在各行业的新应用,这个领域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Derek Zhang | Oxford Computer Science 2004 ]
无人机监管方法中有些很有智慧的细节。比如有一个意见要求“把2公斤以下、300米高度以下的飞行器单独拆分出来,予以放行。”

为什么要提出“2公斤”的重量界限?其实联邦航管局的数据研究发现:25年来从未发生过一例中小型鸟类致人类伤亡的事故,而中小型鸟类的重量就是2公斤不到一点。

[ 阿Za是我 | 坐看云卷云舒 ]
近年来,无人机的创新应用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各行各业均从中受益。沃尔玛和其他企业运用无人机送货,能源行业利用无人机监测管道泄漏,巡逻人员通过无人机远程提醒人们保持社交距离。目前,大疆表示,其正在与6000余名开发者合作研发无人机在各行业的新应用,这个领域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虚拟看房兴起,买家足不出户挑房

少了饼干香甜气息的加持和与陌生人的互动,房地产经纪人转而寻求能够帮助其在线上展示房源的新工具。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小鱼Elena | 财经新闻爱好者 ]
虚拟看房固然是一个新兴科技,有一定的便捷性和及时性,不过它很难代替实地看房的方式。

挑选一个房子,不仅仅要考虑房间的布局,家具的配置等表面化的因素,更要考察采光与通风效果,潮湿程度,小区周边情况,楼道环境如何,领居素质如何等等多种因素。而这些是虚拟看房很难实现的。

因此看似虚拟看房是个高大上的热词,但我对其在现实中的实用性还是存疑的。


[ 吴越 ]
虚拟看房听起来像一个让大家都方便的高科技技术,但实则真正想要买房并居住的人并不会仅通过虚拟场景而迅速决定购买。

就像之前小有话题的虚拟试衣一样,你只要对着摄像头,便能实现在屏幕上看到你试穿衣服后的效果。但,衣服的料子质感却是你要到现场亲手才能感受到的。就如同看房一样,房子的户型、在房子走动的感觉以及整栋楼的环境和物业问题,这些都是要到实地考察才能了解到。

虚拟看房并解决不了真正想要购买和居住的需求。

[ 以梦为马 ]
如今中国市场上的几个房产中介平台也在主推虚拟看房,像在链家APP上点击VR看房,基本上房子内部可以看个大概。但是买过房的人都知道,虚拟看房只能替代一部分前期工作,真正想要达成交易的买家,是绝对要实地亲自看几次的,尤其是北上深这种特大城市,一套房子动辄几百万,很少有人会在网上看看就直接买下的。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数十位百万富翁联名呼吁:请向我们征税!

“我们确实有很多钱——而现在正是急需用钱的时候。”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我是大刀王三 ]
每当国外的富豪们呼吁加征富豪税、遗产税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感叹于国外这些亿万富豪的社会责任感。但手握一定资本和权力的富豪们,手里有的是避税的方式和帮他们避税的会计,有的时候做慈善实际上也是一种很好的避税方式,至于社会责任感,听其言不如观其行。

[ F ]
在这个复杂的社会当中,总是感觉他们带有目的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WeWork要逆袭?称公司将在2021年实现盈利

一年后的今天,WeWork似乎迎来了一场大反转。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一只饺子OAQ ]
同意,虽然wework声称疫情为其提供了机遇,但总体来看,疫情下的办公室租赁业务还是不容乐观。再加上软银似乎有放弃wework的意思,这家公司以后的路未必那么好走。

[ 花卜南 ]
如果说之前Wework面临的问题是不靠谱的亚当诺伊曼和他的家族搞出来的各种问题的话,现在换人了情况依然不乐观呀。

照世卫专家们的预测的话,现在的情况还会反复出现两三年,大家会随着情况的变化在居家办公和办公室中转换,甚至一些科技公司干脆宣布长期居家办公,这种情况下,会引来交叉感染风险的共享办公,只会更不受欢迎。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