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抄底瑞幸咖啡的投资者又惨了!

CEO日报:抄底瑞幸咖啡的投资者又惨了!

财富中文网 2020-06-24
探访黑人职场的真实现状:来自24位美国黑人员工的心声;世界最大邮轮公司上季度暴亏44亿美元,复航仍然遥遥无期

【财富精选】

抄底瑞幸咖啡的投资者又惨了!

北京时间6月23日晚间,瑞幸咖啡发布公告称,公司在6月17日再度收到纳斯达克的额外书面通知,因公司未能及时公开其2019财年年度报表,将被纳斯达克退市。 受此消息影响,23日晚间,美股开盘,瑞幸咖啡股价便大跌超16%。截至发稿,瑞幸咖啡股价下跌18.87%,报2.58美元。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枪叔 ]
瑞幸咖啡差不多一个月收到两封退市通知,基本上退市的命运已定,这时候居然还想着抄底。就像新城控股的王振华,涉入强奸幼女的大案中,没想到居然引来抄底的投资者,股价反而大涨,这个投资思维真是匪夷所思。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如今,最热门的出行工具是什么?

不仅可以减少汽车拥堵,也可以避开容易感染病毒的密闭空间。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吴越 ]
比起密闭空间的地铁和公交,共享自行车确实可以在空气完全流通的大道上通行,但这并不代表完全安全。在你骑之前,这辆共享单车不知道已经被多少个人的手和衣服所接触,所以大家都应当在骑之前,进行彻彻底底的消毒才是,这样才能使共享自行车发挥真正的安全作用

[ 梅森 ]
从自行车和共享单车短期租赁服务的使用量增加就能看的出来,疫情不稳定,大家仍对会对公共交通工具心生戒备。看了这一趋势,不禁感叹以前的小黄车,几年前不遗余力在国外推广共享单车无果,要是能撑到这会儿,说不定在国外也火了。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探访黑人职场的真实现状:来自24位美国黑人员工的心声

为了解职场的包容性,我们访问了24位黑人雇员,询问了他们对非黑人同事、上司和高管的看法。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胡大猪 ]
表面上看,前几天强生跑出来宣布不再生产美白产品,让人啼笑皆非。但是落到实处,职业、薪资、社会待遇等等方面,种族歧视依然存在,且不知道该如何化解。

但是我们现在最起码能看到黑人的抗争,BLM运动。亚裔呢?作为美国社会少数族裔实际上也没少受歧视,他们的声音在哪里?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世界最大邮轮公司上季度暴亏44亿美元,复航仍然遥遥无期

这家邮轮公司正在流失海量现金。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假逍遥 ]
轮船已经成为了漂泊海上的病毒温床,而这些邮轮的金主爸爸们纷纷急切地想要把鸡蛋从篮子里拿出来,暂且缓解一下当前手头紧张的现金流。至于往后是留着一艘空邮轮在海上漂,还是花重金改造邮轮的房间架构和换风系统,则要好好算一笔账。毕竟在今年,即便是陆上旅游业日子也不好过,否则大厂携程老总也不会亲自上直播带货了。所以人们还能不能安全地乘坐邮轮在大海上航行,的确也还是未知数。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西班牙重新开放边境,旅游业亟待提振

该国政府在采取各种措施,援助遭到新冠疫情沉重打击的关键经济领域。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开花土豆 ]
西班牙在重启旅游业问题上一直显得相对谨慎,实行的是欧洲最严格的封锁措施。

此番重新开放边境也算是“守得云开见月明”———如果后续疫情能够持续受到控制的话。不过,既然西班牙政府做出这一决定,应该是有一定的底气,而且确实是从多方面来防控疫情,这也能给游客带来很多的安全感。

目前的关键是,除非有足够外国游客到来,否则西班牙政府也无法拯救今年的旅游季。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每天烧3000万美元现金储备,但这家航空公司有望收支平衡

该公司认为今夏客运量将上涨,未来几个月的亏损会减少。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田律师 ]
0.5%的感染率和好转的公司运营情况让人觉得喜忧参半,未来这个数字是否会上升还很难说,而公司运营情况同样面临很大不确定。就疫情现在的情况,大众对航空旅行仍会很谨慎。国际航空预测25年才能恢复到12年的旅程长度,资本市场对于航空公司的未来可能也很难持续乐观。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特朗普要求在电视广告标明药品价格,法院:你说了不算

联邦上诉法庭认定其政府没有法定权力,强迫制药公司在其电视广告中披露药物价格。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柯罗纳 | 不重要,不多余 ]
制药公司也是公司,它们也有作为一个普通商业机构的权利。但是因为这个行业涉及到整体社会福利,政府有制约他们的责任。就像胡喜所说,无论是不是为了竞选,这种政治制度下,大公司和政府的博弈总体推动了社会的进步,结果上保障了社会基础群体的利益。

这类事件和文章,中国读者不太容易理解,却是很好的case study。

[ 胡喜 | 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去 ]
将要求药企在广告中披露药物价格的规定视为特朗普的“德政”,还是一项竞选措施,抑或二者兼有,个人的看法是,从驴象两党对此问题的共识与各自的积极参与,可以看出,对处方药价格的关注,是没有争议的社会热点问题,用一句俗烂的网络用语描述就是,这是美国社会的“痛点”之一。

看目前的判决,法庭是从行政机构的权责以及程序角度将行政部门的规定判定为非法,而并非从制药公司角度出发,申明其是否有权不披露药品价格。正如文中所言,这一话题的核心问题并未得到解决,日后对此话题,无论是法庭还是社会舆论的攻防与角力还将持续。

特朗普刚刚结束了为争取连任而举行的第一次竞选集会,尽管参与者不如预期,但是很明显他的“基本盘”还在,料想他会在这个问题上进行更多坚持。

[ 一只饺子OAQ ]
值得注意的是,特朗普在处理美国高昂的药价问题的时候还强调,其他国家必须为药物研发分担成本,警告说:“我们将叫停全球顺风车”,这与其一直以来的逆全球化主张是一脉相承的。

中国、印度的药价之所以便宜,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直接偷学了发达国家的研发成果,而对于发达国家来说从0到1的困难是要比其他国家从1到2的困难大的多的,这点可以辐射到所有领域。所以,在国人看来全球化是一个必然的、近乎政治正确的事情,但很显然有些发达国家已经不这么想了。想起一位教授在接受CGTN主持人杨锐的采访时说过的话:“中国人爱全球化,但美国人已经不爱了。”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友情提醒:本周日要上班!还有个坏消息……

端午小长假即将到来,6月25日至27日放3天假。6月28日为工作日。 此外,根据国家交通运输部发布的文件《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现在仅针对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重要节假日,实施7座(包括7座)以下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政策,但不包括元旦、端午节和中秋节。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e1生活圈 | 一个仙女 ]
虽然端午没有免费通行的政策,但是对于想要出远门旅游的人而言还是会出游的,这次收费并不会造成过大影响。而且只要别去高风险地区,大多国内景区还是比较安全的,平时注重好个人卫生,出门一定要记得戴口罩,去低风险地区时不要因为0疫情放松警惕。

[ 溯垚 ]
五一时的疫情没有特别稳定,即使宅了半年,很多家庭也没有敢贸贸然出游。可想而知,这个端午小长假,除了北京地区的人民以外,其他地方的人肯定跃跃欲试,想要去外地旅游,自驾游的肯定不少。尤其是,如今没有办法去国外旅游,低风险地区的景区要迎来一波游客了。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中国用户数据存中国,特斯拉加速本土化

5月在华销量破万的特斯拉在中国加速本土化。 据6月22日从特斯拉中国内部得到的最新消息,特斯拉中国用户数据和认证服务确定将从美国迁移到中国。与之呼应的是,特斯拉中国方面正在招聘数据中心工程师、存储工程师、数据库工程师等一系列信息技术运维岗位人员。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布吉路 ]
中国率先控制住了疫情,新基建上大举发展,马斯克已率先恢复了特斯拉在上海的生产线,并创下销量破万记录。反观美国,社会秩序堪忧,两党在这大选之年只想着怎么为自己总统候选人捞更多的选票,选票,选票(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虽然特朗普口口声声说要让“全球制造业回流美国”,但美帝现在这样谁还能安心去投资?由此观之,特斯拉把用户数据和认证这些含金量更高的业务搬到中国,也就不足为奇了。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外媒:中国银行考虑终止对德国支付巨头Wirecard的授信

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正讨论终止对德国支付巨头Wirecard的信贷安排,此举将严重影响正陷入数十亿美元会计丑闻的Wirecard公司的生存能力。 知情人士称,作为中国第四大银行,中国银行可能会冲销Wirecard所欠的8000万欧元的大部分,不再延长其授信额度。并且,中国银行计划聘请一个外部法律团队,研究如何将损失降至最低。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上东楼 ]
Wirecard造假,被戏称为德国版“瑞幸”,而它与德国政府的密切关系也使其地位尴尬。

对中国银行来说,好好的一个优质合作伙伴突然间就变成了大骗子,考虑终止授信也是合情合理的。只是如果中国银行真的采取这一行动,恐怕会引发连锁反应,最终结果对其是好是坏还未可知,因此不得不慎重考虑。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