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字节跳动洽谈收购蓝色光标

CEO日报:字节跳动洽谈收购蓝色光标

财富中文网 2020-06-18
亚马逊打击哄抬物价,没想到导致了物资短缺;美国失业率到底是多少?这份报告为你解惑

【财富精选】

字节跳动洽谈收购蓝色光标

6月17日下午2点半,蓝色光标股价涨停于9.01元/股,创四年半以来新高。此前,投资界传出消息,字节跳动可能收购蓝色光标。 据了解情况的人士透露:双方早在去年年底已经有过一轮接触,只是当时一些细节尚未敲定。对于蓝标而言,如果并购成功,很可能是大股东易主,其日常经营状况并不受影响。

财富Plus精选评论: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伯克希尔官方回应:巴菲特没有任何退休计划

17日,市场传言巴菲特宣布退休,并将伯克希尔董事长职位让给大卫-斯科特-波特诺伊。网上还煞有介事的流传一封所谓巴菲特签名的公开信,称由于“过去10年表现不佳和最近几个月所犯的错误”,巴菲特决定退休。 18日,巴菲特的助理黛比·博萨内克(Debbie Bosanek)就此事回应:巴菲特没有任何退休计划,也没有记录显示大卫-波特诺伊(David Portnoy)与伯克希尔哈撒伟或其子公司有任何关联。

财富Plus精选评论: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亚马逊打击哄抬物价,没想到导致了物资短缺

有些商家为了避免卷入亚马逊打击哄抬物价的行动,选择了将商品下架,尽管他们并没有涨价。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雪清晨 ]
新冠肺炎期间公众对一些医疗卫生用品的需求激增,使得一些销售这些商品的投机者趁机哄抬售价,损害消费者合法利益。市场经济体制下的价格取决于供求关系的动态平衡,从而实现对稀缺资源的有效配置;但供给方囤积居奇的行为也危害了市场交易的正当性和可行性。

亚马逊作为最重要的电商平台之一,打击哄抬物价行为,不仅是在当下协助监管机构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使得重要的医用防护物资有条件配置给真正需要的客户,从长远看更是维持市场秩序,捍卫保障自身正常运营的公平交易价值。

[ 仰望库布里克 ]
看下来感觉亚马逊这个做法有点店大欺客了,其与商家地位明显不对等的情况下又没有科学的手段保持两者利益的平衡,就只有双输的结果。当行政手段迫使商品供应方减少供应或退出市场时,就会出现商品短缺,最终损害的还是消费者的利益,市场规律向来就是如此,亚马逊也不例外。

这让我想到前段时间国内的新闻,某药店老板从厂家进N95口罩售卖,因为价格被举报了五次,虽然每一次都没有被处罚成功,但确实是进14元,卖15元,三证检验报告齐全,药店老板无奈表示:不管卖多少钱都会举报,干脆不想再卖了。当时口罩涨价也是人人喊打,但盲目禁止涨价却只会导致最终大家更难买到口罩。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美国失业率到底是多少?这份报告为你解惑

6月初发布的美国就业市场报告所带来的冲击,仍在经济界、政治界和金融市场中蔓延。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梅森 ]
新冠疫情带来的经济停摆,到底对各国的失业率造成多大影响?失业人数到底有多少,各国统计方式不一样,自然难言哪个是比较能让人确信的。

虽然5月开始,部分国家开始尝试初步解封,的就业市场有所好转,但失业率依然很高。疫情期间倒闭和破产的中小企业和商家,不会因为疫情的稳定久一夜重新开工。经济水平要想回到疫情之前,起码还要几年的时间了。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进入“长期避险期”,比特币会被当作救生衣还是垃圾?

现在,那些曾让加密货币充满吸引力的论调似乎不再有说服力。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黄小江 ]
没有人能摆脱新冠的“魔咒”,包括比特币。自4月以来,比特币与股票市场的出现的这种如影随形的苗头,对数字资产投资的拥趸来说确实值得重视。你以为你买的是别具一格的资产,结果却跟别的“庸脂俗粉”一样不堪一击,真是个悲伤的故事。

有专家认为,比特币没能在经济动荡中上涨,错失了证明自己是“数字黄金”的良机。虽然今年年初的危机最终可能仍有利于比特币,比如在隐私保护和数字支付方面,但是这次疫情期间的表现令人失望之后,一些关于比特币价值本身的争论可以告一段落了。

[ 进哥哥的各种观 | 混迹财经、传播、公共事务圈 ]
比特币在中国的前景真说不好,总体持不太乐观的看法。作为一个技术的载体,有代表性和国际性。但总是舶来品,无法得到国内的信任,也跟国内电子货币的方向不完全一致。拭目以待吧。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美国人正处于50年来幸福感最低的时期

这项调查的大多数采访都发生在乔治·弗洛伊德事件之前。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一只饺子OAQ ]
这篇文章让我联想到中国银联在前一段时间出的宣传片《稳住生活的你,不会被生活问住》,片中有停业的餐厅老板,有刚刚被解雇重新求职的年轻人,还有农产品滞销的老农,他们都在经历了一段抑郁的时光后选择重新开始。疫情给每个个体都造成了生活上、经济上的影响,这一点在全球是共通的;乐观积极、直面挑战的人往往又会更幸福一些,这一点在全球也是共通的。稳住生活的我们,不会被生活问住。

[ 黄小江 ]
文中的调查显示“2020年对美国人产生了很大的心理影响,可以说,这是近50年来美国人感到最不幸福的一年。”

看到这个结论我不禁想说一句,何止美国人啊,全世界人民在2020年都没有觉得比以往更幸福吧。本来因为疫情好几个月被困在家里,就难免让人抑郁,再加上经济停摆带来的财务危机,最近还加上国际局势动荡、部分国家甚至国内秩序都出了问题.....2020年注定是会刻在我们以后记忆中的一年。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百胜中国接触投行,寻求在港二次上市

据外媒报道,百胜中国接触投行,寻求在港二次上市

财富Plus精选评论: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一汽夏利深陷混改困局,博郡“钱荒”被指拖欠员工薪水

“博郡目前遭遇到了严重的经营困难。”6月13日,博郡汽车董事长、CEO 黄希鸣的一封公开信在网络上流传。信中,黄希鸣承认博郡经营出现了问题,并给员工、股东、供应商、地方政府以及合作伙伴的发展造成了实际损失和不良影响,对此他深表歉意。 博郡经营困难,最受伤的是一汽夏利。2019年9月28日,一汽夏利宣布与南京博郡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合资公司,开发生产新能源车型,同时业务还包含乘用车整车、汽车零部件、发动机、电驱动系统、电池包系统、储能系统等研发制造销售。 5月26日,一汽夏利在回复深交所针对其2019年报的问询中称:“合作方博郡尚未按照《股东协议》的约定全部履行对天津博郡的现金出资义务。”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黄小江 ]
去年一汽夏利以生产资质、工厂、负债等资产与博郡汽车重组成立天津博郡汽车有限公司,还记得彼时这项重组被业内评价为“既破解了博郡汽车的资质困扰,又消化了一汽夏利的闲置产能,将成为传统车企与造车新势力融合的经典范例”。

大环境的萧条加上重组后问题重重,现实却走向了截然相反的一端。据媒体报道,时至今日博郡汽车并未完成向天津博君的注资,约定的开工时间从今年1月拖延至今。又传出了拖欠工资的消息。国民汽车的命运让人唏嘘。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网易云音乐入局在线K歌领域,推出音街APP抢95后音乐市场

6月16日下午,网易云音乐正式上线K歌APP音街。对于这一项新业务,网易(NTES)提供了充分的资源支持,除了CEO丁磊入驻平台外,音街在音乐版权、音乐人和用户关系等方面,将全面“继承”网易云音乐的资源。 今年3月以来,网易云音乐已陆续获得吉卜力、滚石唱片和华纳的音乐版权,达成在线K歌等音乐上下游领域的多元合作。此外,大量网易云音乐的知名原创音乐人悉数加入音街,用户也能同步在网易云音乐上的好友关系链和听歌习惯数据。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财宝 ]
网易云音乐一直是我比较喜欢的一款音乐软件,就像网易有道、网易严选一样,承袭了网易系产品精细的特点。

但是在近几年的音乐市场中,比起腾讯音乐来说,可能未来会差一截。腾讯深耕内容产业多年,音乐方面特别注意版权,而音乐和影视这块儿未来可能面临着一场版权之争。如今网易云音乐入局在线K歌领域,努力拓宽产品边界,也不失为一个好的思路。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美团市值超万亿港元,王兴身家超刘强东

6月16日,美团点评收盘报172港元,较上一交易日涨7.84%,市值突破1万亿港元。 今年3月份以来,美团的股价从约70.1港元的低位回升,持续走高,市值陆续突破7千亿、8千亿和9千亿大关,站上1万亿港元(约合1293亿美元)。从年初至今,美团点评涨幅累计达68.79%。 福布斯亿万富翁实时数据显示,美团创始人、CEO王兴身家超过135亿美元,高于刘强东(129亿美元)、雷军(123亿美元)。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三里寻烟 ]
有人说美团市值破万亿是“吃货立功”,似乎也有一定道理。疫情冲击下,美团通过“无接触配送”、“免佣返佣补贴“引领了餐饮业的复苏,也推动了自身股价的上涨。有意思的是,3月19日美国《时代周刊》封面发布抗疫群像,美团外卖骑手高治晓作为唯一华人面孔登上封面,也是这一消息开启了美团股价上涨的道路。

根据Trustdata数据,2019年三季度美团外卖在餐饮外卖市场的市占率为 65.8%,饿了么市占率为32.2%。从最近几个季度的数据来看,美团的领先优势在逐步扩大,市场集中度仍在提升------看来美团股价还没到顶。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