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港迪士尼乐园6月18日重新开放,中国两家迪士尼率先复工

CEO日报:港迪士尼乐园6月18日重新开放,中国两家迪士尼率先复工

财富中文网 2020-06-16
美媒:放宽对中国航司限制,每周允许4班航班往返美国;Facebook的一场比赛表明:识破AI换脸确实很难

【财富精选】

香港迪士尼乐园6月18日重新开放,中国两家迪士尼率先复工

在长期的闭园停工之下,即便“壕”如迪士尼也有些不堪重负。6月15日,香港迪士尼乐园官方网站发布消息,在暂停开放近5个月后,香港迪士尼乐园将于6月18日重新开放。 近期以来,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迪士尼乐园也陆续释放出重开的信号,位于美国加州以及佛罗里达州的迪士尼乐园拟定于7月中旬部分重开。而中国两家迪士尼的率先“复工”,或将成为全球迪士尼乐园的复开“样本”。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我达文西 ]
新冠影响下,包括大型游乐场在内的线下娱乐场所基本上全部关闭,这个行业受到重创。

从五月初开始,中国疫情稳定之后,上海迪士尼开始尝试正式恢复开放,成为全球首家重启的迪士尼乐园。如今香港疫情也稳定了下来,香港迪士尼自然也在策划重新开放,毕竟离香港迪士尼不远的香港海洋公园已经快要开不下去了。不过,香港迪士尼就算重新开放,估计生意也好不到哪儿去。之前去香港迪士尼的游客大陆游客居多,如今香港和大陆还未恢复通关,可想而知游客一定很少。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美媒:放宽对中国航司限制,每周允许4班航班往返美国

据央视新闻援引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运输部15日表示,放宽中国航空公司的赴美航班数量,每周将允许4架航班执飞往返美国的航线。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西棠 | 一个话痨的评论员 ]
前段时间美国对中国发出禁飞令引起舆论哗然,中美之间会不会真的断航成为了热门讨论话题,由此产生的对中美外交方面的走向也让大家七上八下。就像我之前认为的,断航是不可能断航的,这就是为了向中国民航局施压,重开中美航线,航运上的博弈不代表中美今后真的会断绝关系。

果然后来中国民航局对此前执行的国际航班“五个一”限制政策进行了调整之后,美国那边也取消了禁飞令。如今更是放松了对中国航司的限制。以如今全球化发展程度,中美之间不会真的断交,最多就是进行阶段性的博弈。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Facebook的一场比赛表明:识破AI换脸确实很难

可以看到,要想战胜AI换脸所可能造成的负面影响,开发者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君延 ]
说起AI换脸,中国人民不得不想起之前一下子爆火的软件ZAO,这个软件因为可以一键“朱茵换杨幂”而一夜爆火。

用户只需要一部手机,一张自拍,就可以把多种影视场景中主角的脸换成自己的脸。ZAO也因为用户隐私的问题屡遭诟病,毕竟这是一个需要上传人脸数据的应用,而人脸作为生物识别信息,涉及个人隐私与安全。而对AI换脸的识别也具有一定难度,不得不说,这在将来会是一个很大的安全隐患。


[ 一只饺子OAQ ]
很高兴在大赛的获奖名单上看到了中国高校的队伍,说明中国开始越来越重视高新科技了。之前有一款叫ZAO的AI换脸软件一度大火,每个人都可以把自己的脸换在明星身上。然而,在有关人士对其涉及的隐私问题进行警告后,不得不令人细思极恐。检测工具是一方面,另一方面相关的法律法规也要跟上,不过如果检测不出来视频的问题的话,相关的案件也会不太好裁决,所以检测工具真的是重中之重。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美联航、达美航空获准复航,上海机场将接收美航司飞机

据报道,中美航路多轮博弈后,从中国航司每周飞四班变为中美航司各飞四班,上海机场将接收美航司飞机。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一只饺子OAQ ]
看了下各方的新闻报道都比较零碎,这里整理一下中美航空大战完整的时间线。(个人整理,如有细节错误欢迎指正)

1月31日,美国政府禁止在过去14天内到过中国的非美国公民入境,但未对中国航班实施限制。2月份,美国主要航企自愿决暂时停飞机所有中国客运航班。至此,中美间的航空,只有中国单方在飞。

3月16日,中国民航总局发布通知,宣布减少国际客运航班的数量。同时,提出了“五个一”的政策,一个航空公司只能通航一个国家的一个航点,一周只能飞一班。至此,中国单方的航班也大大减少,大量在美人士滞留。

3月-5月,美联航、达美航空计划在6月份恢复执飞中国若干个城市的航班,开始出售机票,并向中国民航局提出复飞的申请。

5月22日,中国民航局考虑到美国疫情严峻等其他原因,否定了美国的通航请求,这直接激怒了特朗普。同日,美国交通部宣布拥有直飞许可的中国航空公司需要向美国提交自己的航班排班表,只有在美国批复之后才能飞行。

6月3日,美国交通部为了向中国施加压力,宣布在6月16日暂停我国所有定期飞往美国的航班。同日,中国民航局发布了关于调整国际客运航班的通知,通知指出,自6月8日起,所有未列入“第5期”航班计划的外国航空公司,可遵从“五一”政策恢复一条航班,也就是说美国的美联航、达美航空、美国航空都可以申请恢复一条往返于中美的航线。此外,中国还将对航班实施“熔断”,简而言之就是证据航班中旅客的核酸检测情况进行奖惩,最高惩罚为停运 4周。

随即,美国做出回应,既然中国只允许美国复飞三个航班,那么美国也只允许中国在此后飞三个航班,也就是说中国在飞的四条航班中必须砍掉一条。

6月15日,也就是这篇报道,中美航路在多轮博弈后,双方决定由中国航司每周飞四班,变为中美航司各飞四班,但中国将继续施行“熔断”措施。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要赢大国科技竞赛,须在雄安给一批青年科学家分房子

近几年来,“生化环材”逐渐成为对制药及芯片行业而言极其重要的研究领域,也变成了中国迫切需要补足的短板。然而这些专业在现实中又面临着待遇低下,留不住人才的问题,那么谁应该来为这些科技创新投资,来承担资金风险的问题?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Andersen | Marketing美学的深度爱好者 ]
我去过雄安,对于青年精英一代,这里不但需要房子,更还需要三里屯的露台,需要798的画展,需要后海的酒吧,需要清北的校园,需要……

[ 阿咋呀阿咋 | 一条会暴富的咸鱼 ]
科学是一种公共产品,应该由政府来提供,不能指望利润导向的企业去搞科学,去搞基本的理论研究。而技术应该由市场、企业来做,政府最多起到一个协调、动员、支持、辅助的角色,而不要越俎代庖。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二次上市:刘强东在想什么?

6年时间足以让京东变成另一个京东。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Andersen | Marketing美学的深度爱好者 ]
“那时候并没有“长期主义”这一现在流行的词汇,但刘强东做的确实是一件长期主义的事,可能他自己都不知道。”感觉可以基业长青的大企业都有某种长期主义。

[ 默川忘归 ]
6年的时间里,京东的净收入增长了8.3倍,用户数增长了7.6倍,市值从200亿美元达到830亿美元。这一成绩极大地展现了中国市场的消费魅力,这也是美股市场青睐消费性中概股的最重要的原因,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也是美国市场投资者当初对瑞幸买账的原因。

而京东自从刘强东开始走入幕后,从负面新闻中走出来之后,营收和成绩还是不错的,可想而知,京东二次上市之后,还会是投资者追捧的对象。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美国面临倒闭潮,大量小企业主或将流落街头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默川忘归 ]
小微企业经营困难是疫情期间爆发的普遍性问题,中美概莫能外。从需求端来看,制造业订单尚未恢复正常水平,服务业顾客流量也并未出现报复式反弹;从供给端看,随着原材料供应和劳动力返岗的逐渐好转,资金链紧张却并未得到及时缓解,这与小企业的法律地位和资信水平有关:小企业主自己需要承担连带偿债责任,而企业主个人的资信水平和财产情况直接影响到企业的融资渠道和成本。

美国的宅邸豁免制度虽然保护了企业主的私有财产权利和基本生活,但也未能从根本上解决企业面临的融资困境。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美联储:2022年之前利率将在零点徘徊

美联储已经将其短期基准利率削减至零点附近。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黄小江 ]
美联储开动印钞机,向市场大量注入流动性,保障了金融市场的稳定,尤其是股市的欣欣向荣。一方面,美国大量家庭的资产间接配置在美股,如果美股崩盘会使得美国居民资产负债表急剧恶化;另一方面,如果不救市,美国大量企业债务危机会连环引爆。

从短期来看,美联储的救市确实稳定了美国股市以及金融系统,但不得不正视的是,如果美国没有找到坚实的经济扩张动力,资本空转之后无法拉动经济增长,美元信誉将会大受影响,同时长期的低利率或负利率,也会使得美国的贫富差距不断扩大。考虑到美国全国性抗议活动已经持续了半个多月,且在向抗议贫富差距扩大的方向发展,美联储长期零利率政策的前景并不美妙。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销售急剧下滑,百思买被迫取消预约制

公司将把任意时刻店内的顾客人数控制在接待总能力的25%,通常是60人。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雪清晨 ]
作为封锁期间最成功的实体零售商之一,百思买依然面临着巨大的经营压力,可见其它实体零售商生存之艰难。疫情之下,所有商家都不得不在保护顾客安全和保持正常营业之间做持续动态的平衡,这注定会是一场持久战。

百思买的困境也意味着零售商的冬天远未过去。美国当地时间6月10日,美国最大的购物中心所有者西蒙房地产集团表示,该公司已行使其合同权利,以终止其收购高端购物中心所有者陶布曼Taubman Centers价值36亿美元的并购协议。而这原本是是近年来美国零售业最大的合并案之一。主要原因是西蒙认为相较于其他行业参与者而言,新冠疫情的大流行对陶布曼的经营造成了实质性的负面影响。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欧洲重开边境,欧盟委员会:动作还不够快!

各国开放关口的步调不一,让欧盟的高级官员颇感忧虑。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阿咋呀阿咋 | 一条会暴富的咸鱼 ]
从目前积极推动申根国内部旅游业复工的国家来看,大部分过分依赖旅游经济的国家如塞浦路斯、希腊、立陶宛、格鲁吉亚等国显然已经不想再等,宁愿冒险尝试也不想坐以待毙。而传统欧洲强国则相对淡定许多。

目前整个欧洲都被新冠疫情笼罩,强行恢复旅游业也可能属于无奈之举,好在大部分国家的复工时间都选择在了7月,那么希望接下来的一个多月,欧洲的新冠病毒也可以得到逐步控制,不然这样的旅游业恢复计划,可能只会带来更多的问题和困扰。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