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网传美的集团创始人何享健被劫持,警方通报

CEO日报:网传美的集团创始人何享健被劫持,警方通报

财富中文网 2020-06-15
微信、支付宝否认提供“锁定35万人”数据;苹果启动“换芯计划”,PC厂商是否会跟风抛弃英特尔?

【财富精选】

微信、支付宝否认提供“锁定35万人”数据

6月14日晚,腾讯微信、支付宝均在微博否认称,没有提供过今日网传“锁定35万人”所说的数据。疫情相关信息请以卫生防疫部门官方发布为准。 今日下午,网络流传称“转:这次支付宝和微信立了大功了,很快就锁定了35万人。北京昨天连夜做了4000人的病毒咽拭子核酸筛查,市场采集上千个样本。今天中午各医院抽调人员归市里统一调配,下午一点多就去集中了,新发地疫情后市场内一直没有现金交易,支付宝和微信支付方便大数据确定有关人员,据说圈定了一个35万人的大名单现在马上全部实施病毒筛查。”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相忘于江湖 | 关注中国产业经济的“智识分子” ]
这则谣言昨天开始就一直在朋友圈发酵,直到看到支付宝和腾讯的相关人士出来辟谣。

实际上对这两家电子支付企业稍有了解的人都知道,如果说疫情来袭,大家出于无奈让渡个人隐私,健康码随之诞生,那健康码抽调的也是位置信息,支付信息属于敏感信息,企业一般避免提供相关数据。企业这个时候急着出来声明也是为了这一点,一旦大家相信相关企业会把支付信息公开,势必会导致很多人从此避开电子支付。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网传美的集团创始人何享健被劫持,警方通报

6 月 15 日,佛山市公安局发布警情通报称,6 月 14 日 17 时 30 分许,佛山警方接报警:美的集团君兰生活村一住宅有外人闯入,威胁住宅内人员人身安全。目前,佛山警方已抓获 5 人,事主何某某安全。美的集团官微随后转发上述通报称,感谢公安,感谢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关心。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柯罗纳 | 不重要,不多余 ]
何享健,1942年生于广东,1968年带领23位居民,筹集5000元创立塑料生产组,即美的的前身。在经历过生产塑料、金属制品、汽车配件和发电机后,1980年,美的生产出第一台金属电风扇,涉足家电。

1985年,“美的空调设备厂”成立,美的正式进军空调行业;1992年,广东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

1993年,美的电器股票在深交所上市,成为证监会批准的首家乡镇企业改制而成的上市公司;

2001年,美的实行MBO(管理层收购),以何享健为核心的管理层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2012年,何享健卸任美的集团董事长职务,仍为公司实控人;

2016年,美的集团首次上榜《财富》世界500强;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苹果启动“换芯计划”,PC厂商是否会跟风抛弃英特尔?

一些分析人士警告称,苹果的Mac系列电脑很可能将弃用英特尔的处理器,转而使用自家产品。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君延 ]
苹果在新设备上使用旧软件,无非是出于降低成本,提高利润率的成本收益分析。英特尔在芯片行业的垄断地位,也给其带来了安于现状的惰性,一些芯片的性能并不能有所突破,股价无法达到预期的涨幅已有所反映。

芯片性能的提升需要过硬的技术支持,而这有赖于工程师的创意和编程实现能力。芯片市场人才流动频繁,具备体现自己创意的设计方能形成自己独特的竞争力。台积电这样的代工厂无论生产或新或旧的芯片,只能保证产品质量,很难左右产品的设计和性能。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云开会:如何将3万人的科技论坛搬到线上?

这家会务公司在尽量营造接近现场参会所能体验到的社交和互动机会。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Eric ]
作为一个互联网圈从业者,平时最熟悉的就是各类活动和峰会。新冠的蔓延几乎让所有线下活动停摆,动辄数千人万人的科技活动也只能被搬到了线上。

实际上在疫情期间在家参加了几场大型线上活动之后我觉得体验还是相当不错的。尤其是可以省下之前跑去会场的舟车劳顿。但是很多时候,举办这种大型线上活动的本身就是互联网公司,公司本身拥有的技术足以支撑万人会议。那么非互联网公司呢,它们做活动还方便吗?这时候就需要文中的这种云会务公司了。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汽车业的未来是电动汽车,而且属于中国

无论发生什么情况,中国都将成为首屈一指的电动汽车大国,而且会长期保持第一。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默川忘归 ]
中国现在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生产国,同时也可以说,中国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电动汽车要想发展,肯定绕不开中国市场,电动汽车的未来在中国,这是没错的。

但是乐观的同时也要意识到,中国的电动汽车、新能源车市场在现阶段难言健康。前几年在大肆补贴的激励下,催生出一系列为了骗补而生的新能源车公司。补贴的骤然减少又导致大批这样的公司倒闭...总而言之,这个市场现在还处于野蛮生长的阶段,也难怪特斯拉在中国市场所向披靡了。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菌落总数超标了11倍,喜茶道歉:门店操作不规范所致的

此前据江苏卫视报道,近日南京市玄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夏日冷饮”进行了专项抽检,涉及喜茶、奈雪、一点点等茶饮品牌。结果显示:在此次抽检的16批次果茶、6批次食用冰中,喜茶旗下有5批次产品被检出问题。 据悉,这5批次产品来自喜茶在南京的两家门店。其中,3批次果茶取样自中山路分店,1批次食用冰和1批次纯奶茶取样自珠江路分店。 6月13日,喜茶官方微博发文就南京门店饮品检出微生物污染一事道歉。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道奇sk ]
要论起谁是近几年崛起的新消费宠儿,那一定非喜茶莫属了。犹记得喜茶刚面世时,由于饮品种类和风格跟其他奶茶大不一样,深受消费者欢迎。店面门口动辄排队的景象,排队太久甚至催生了黄牛。

随后喜茶就开始快速扩张,如果说之前获得的投都是小打小闹的话,其融资从2019年开始加速,2019年喜茶获得由腾讯、红杉资本领投,投后喜茶估值90亿元。傍得新零售领域的两大投资巨头。不过,快速扩张带来的问题也显现了出来,菌落超标这个问题看着不起眼,但是如不尽早反思,以后可能还有类似事件。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李国庆午餐时间拍卖成交价:12.94万元

6月13日晚间,当当网创始人、早晚读书总经理李国庆开启淘宝直播首秀,并拍卖自己一小时的午餐时间。此次淘宝直播主推的早晚读书99元季卡,销售额不足20万元,而“李国庆午餐1小时”最终仅以12.94万元成交。 据《国际金融报》记者观察,本场直播半小时后,实时观看人数还未过万,八点半左右实时观看人数才刚达到5万,直到直播结束,实时观看人数仍未超过10万。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进哥哥的各种观 | 混迹财经、传播、公共事务圈 ]
对他而言,重要的是流量、是声量。无论这个桥段有多老套,能拍出多少钱,看拍卖直播的人数有多少,都可以成为一个新闻热点或者槽点,并带来二次传播的机会,这就足够了。对他来说,没有了在镁光灯下的机会,则意味着没法撬动媒体资源来达到自己的目的。这些目的包括对当当网的诉求和“早晚读书”的未来,以及他在互联网界继续存在和发展下去的土壤。

[ 仰望库布里克 ]
让我颇为不解的是,李国庆又不是巴菲特,又是家暴又抢公章,与妻子的离婚撕逼大战导致当当正常经营都受影响,实在看不出有什么可以传授给他人的,就这竟然还能以12.94万元卖出午餐时间,为何还有人会说“仅以12.94万元成交”?人民币已经这么不值钱了吗?

在这一结果公布后,众网友也开启吐槽模式:不敢交朋友 怕你抢我章;一起吃饭可以 就是别摔杯子;没巴菲特贵,不去!有意思的是,自上次午餐时间被人恶意抬价拍出10亿元天价后,李国庆将一小时午餐时间的封顶价设在了3000万元,最终12.94万元的成交价与封顶价相差太远,着实令其尴尬。

[ 大陈 ]
当当网 响当当过 十二万也就是二十个人一个月的工资 很正常啊 马大忽悠如果让张勇也来拍卖午餐一小时 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为主旨 那么我觉得二千万都有人拍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央行放大招!巴菲特长期重仓的巨头来中国了

首张中外合资银行卡清算牌照正式落地,美国运通卡将可在中国大陆地区支付交易。 6月13日下午,央行会同银保监会审查通过“连通(杭州)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提交的银行卡清算机构开业申请,并向其核发银行卡清算业务许可证。这是中国银行卡清算市场对外开放的一大标志性事件,意味着首张中外合资银行卡清算牌照正式诞生。 连通公司方面表示计划于今年内正式开业,其负责筹建的银行卡清算网络将处理美国运通品牌卡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线上线下支付交易,也将和国内主流的移动钱包运营商合作。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张程 ]
美国运通获准在我国境内开展银行卡清算业务,意味着在我国境内,只标注美国运通Logo的单标人民币卡将在6个月之内发行,而过去其需要与银联合作,是双标卡。随着银行卡清算业务许可证陆续下发给外资机构,“双标卡”这种持续十多年的中国特有卡品种,也将陆续退出历史舞台。

另外,美国运通还可以经营人民币业务,从客户体验角度来说会更好。作为清算组织,以后美国运通发行的单标卡,在国内刷卡时,如用户刷的是美元,估计可以直接以人民币清算,而不用再购汇清算,利好其在中国本土的业务。而随着多主体同台竞争的双向开放市场环境正在形成,也将对我国银行卡清算市场主体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SpaceX第九批58颗星链卫星上天,开启“拼单”发射业务

美国东部时间6月13日5时21分,SpaceX猎鹰9号火箭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成功发射第九批58颗“星链”卫星,并为地球成像公司Planet提供“拼车”服务,搭载3颗SkySat遥感卫星上天。 发射约12分钟后,3颗SkySat遥感卫星进入轨道;发射26分钟后,58颗“星链”卫星也部署在轨道上。 至此,SpaceX累计发射“星链”卫星540颗。而上一次发射就在10天前。美国东部时间6月3日21时25分,第八批60颗“星链”卫星搭乘猎鹰9号从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升空,一箭五飞火箭第五次成功回收。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道奇sk ]
Space X的星链计划早有耳闻,就像文中介绍,“星链”计划是由近12000颗卫星组成的宽带互联网系统,计划今年在美国北部和加拿大提供服务,到2021年将服务扩展到全球人口覆盖范围。

这个计划乍一听觉得真是天方夜谭。12000个卫星组成的宽带互联网,真的可以实现吗?但是从Space X既往的成功经验看,这个计划说不定还真的可以实现的。尤其是之前不久Space X的载人飞行刚刚成功,更是加强了人们对探索太空的信心,这个计划还是值得好好期待一下的。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天猫、京东网店刷单被要求自查三年补税,补了就要破产?

据媒体报道,华北某市多名网店店主在5月收到了当地税务部门通过电子税务局发送的“风险自查提示”,提醒他们存在少记营业收入风险,要求企业自查3 年以来存在的漏报问题并补缴税款以及滞纳金。 据悉,北京第一批通知了2000家企业,一次性按照支付宝进账额度补税。 简单讲就是之前一些网店冲排名大量刷单,被税务局用大数据监测出来,17-19年之间店铺平台流水对不上公司收入缴税,现在税务局开始要秋后算账。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董元元 ]
这么多年以来,电商刷单已经成为了这个行业心照不宣的潜规则。刷销量的有很多,如今能看到,刷评价的也多了起来。消费者上电商平台购物的时候实在是难以凭自己的经验分辨哪些交易或者评价是刷单刷出来的。

不过就像文中所说,大数据是到让一切无所遁形。那些年刷过的单,现在统统都得交税。刷单行为严重的卖家,可能赚的钱都交不起罚款。对这种情况,可能只能叹一句自作自受了。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