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历史性时刻!特斯拉成全球市值最高车企,A股产业链受捧

CEO日报:历史性时刻!特斯拉成全球市值最高车企,A股产业链受捧

财富中文网 2020-06-11
纽约市每天因封城损失1.73亿美元!值得吗;这家500强公司利用科技服务农村客户,销量逆势大涨

【财富精选】

历史性时刻!特斯拉成全球市值最高车企,A股产业链受捧

截至美东时间6月10日收盘,特斯拉股价涨8.97%,报收1025.05美元,总市值达1901亿美元,超越丰田汽车的1812亿美元,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车企。 直接推动因素,或许与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盘前宣布启动电动卡车Semi的“量产”不无关系。据悉,马斯克在一封内部电子邮件中称,在疫情导致的工厂短暂停产后,特斯拉正在加大汽车产量。如今,是时候开始量产“Semi”半挂式电动卡车了。“电池和动力总成的生产将在内华达州Gigafactory工厂进行,而其他大部分工作可能会在其他州进行。”不过,马斯克并未透露Semi的具体量产日期。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李泉林 ]
特斯拉股价报收1025.05美元,市值超越丰田成为全球第一大车企,新能源汽车行业都为之一振。

并不是所有的新能源车企都是特斯拉。马斯克看似为人乖张,特立独行,虽然不断爆出一些个人的负面传闻,但本质上还是一个很精明的商人。就拿他这几年的策略来说,一手抓住中国市场扩大开放吸引外资的窗口,来中国建厂享受政策红利;另一手还能趁美国官方航空业偃旗息鼓的时机填补进军太空的空白,博得美国市场好感。这两步棋走得聪明。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纽约市每天因封城损失1.73亿美元!值得吗

虽然这个问题目前还没有答案,但却值得我们思考。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白小黑 ]
纽约作为全球特大中心城市、经济金融中心和最受欢迎旅游目的地,是美国最先遭受新冠肺炎侵袭的地方,为了遏制疫情蔓延采用严格而长时间的封城政策,付出了巨大的经济代价。

作为重启经济较晚的城市,纽约为了维护公共健康,在确诊病例数逐步下降的情况下,依然执行了严格的停工措施,其付出的经济损失也超过了周边其他地区。当前这一全球经济中心不妨采用分阶段复工的策略,制定维护员工和顾客健康的复工标准,有序提前恢复服务业经营,逐步提振经济。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这家500强公司利用科技服务农村客户,销量逆势大涨

有人可能错误地以为农村购物者不像城市购物者一样重视快速电商配送,但该公司却将这项服务放在首要位置。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裕棠 ]
“在当前这种时期,强者会越强。”Tractor Supply的CEO这番话我很认同。一家公司是否有雄厚的基础?是否有灵活的应变能力?所有这些都会在危机中快速显现出来。

在新冠肺炎下所有能迅速建立和加强非接触式服务的公司几乎都有逆风翻盘的机会,因为这次危机的最大特点就是人与人之间要避免接触,Tractor Supply抓住这一点,获得了出色的业绩。而且很有意思的一点是,该公司有一个greeter的岗位在招聘,该角色负责跟踪商店中大约有多少人,以防止过度拥挤,并提醒顾客遵循社交疏离的做法,可以说是相当尽心了。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抗议事件为何加剧美国职场心理健康危机?

公司应为员工提供社交关系、自我价值感和归属感,缓解他们的心理危机。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Elena_小鱼 | 财经新闻爱好者 ]
美国暴乱登上热搜,这在一定程度上折射出美国人心理健康的危机。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美国的确诊人数与失业率就一路攀升,对社会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据相关预测,约7.5万美国人可能会死于所谓的绝望致死症,也就是酒精或非法药物导致的自杀和过量服药。这一结论也在警醒着相关部门与民众要及时调整心态,保持心理健康。

[ 君延 ]
我还记得,新冠刚刚在武汉爆发并迅速蔓延的时候,我们纷纷躲过家里自我隔离。在闭门不出的长期居家隔离过程中,每天还会在各类媒体和社交平台上看到各种各样令人糟心的疫情新闻。我周围很多朋友直言再这么下去真的要变成抑郁症了。

大部分人都是群居动物,都享受正常社交带来的生活乐趣,居家自我封闭减少社会活动难免会出现心理问题,这些问题不可小视。比如我们公司,在这段时间就跟一些心理咨询机构有合作,力求在第一时间可以对心理状态出现问题的员工进行疏导。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虽小却重要的一步:纽约市步入“四步重启计划”第一阶段

四步计划将逐渐解除商业活动限制以及人们在纽约州的活动和社交限制。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田律师 ]
经过这次公共危机,纽约居民应该会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毕竟在过去的三个月,纽约有2.1万人死亡,使之成为美国死亡人数最多的地区之一。纽约此番重新开放,是抗疫道路上一个阶段性的进展,同时也是对其新冠控制能力的极大考验。纽约州州长科莫周一恳求数千名当地抗议者接受新冠病毒检测。据悉,纽约州参加抗议示威活动的人数约为3万人,仅纽约市就有2万人。

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纽约,也在推动企业努力从金融损失中恢复,但对于第二波新冠肺炎的来袭,也还是不能掉以轻心。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裁员潮中,美国的政府部门也不能幸免

未来几个月,除非美国国会向各州各地提供额外援助,否则情况还会进一步恶化。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壳子 ]
政府部门作为公共服务部门,在不少国家和地区都是实打实的“铁饭碗”,但在欧美国家,随着公共服务方面的经费短缺,公务员也随时有被裁撤的风险。

在美国,新冠到来之后一方面要给企业一些免税和贷款的优惠政策,政府收入变少,另一方面防疫救灾支出大大增加,这都给各州造成一定的财政压力。除了如今这种特殊情况下,政府公务员面临裁员风险以外。政府关门也会导致政府雇员临时下岗,处于“无薪休假”状态。

[ 豆丁 ]
无人能独善其身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网红直播刷单调查:数千条点赞+10万播放,只要30元搞定

要说2020年最火爆的商业形式,非“直播电商”莫属。不论是疫情的爆发催生了一个“全民直播”的新时代,还是在新经济快速发展的背景下,“直播带货”成了新风口。一场直播,动辄几百万、几千万的观看量,甚至上亿元的成交额,这无疑是让任何一个品牌商家都要眼馋的“流量池”和“交易场”。 理想和现实巨大反差背后,屡禁不止的刷单“灰产”正在重新活跃,直播间粉丝、点赞、人气、评论皆可刷。增粉100只要8元、“1288赞+88条真人评论+10万播放”只要30元……更有甚者,仅靠一个刷单软件,粉丝评论、互动、销量甚至发言的间隔时间,便可以随意设置。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三里寻烟 ]
网红主播可以说在疫情期间获得了极大的推广和发展,特别是在多场官方加持的支援湖北抗疫提振消费经济的电商直播活动中,不少平台和店铺的即时销量都出现了井喷式的飙涨;然而让人始料未及的是,夸大乃至虚假宣传,以及一些无关搭售行为,都使消费者对到手商品不甚满意,电商的退货率陡增,这与网红主播播完走人不承担售后义务的激励机制有关。

一方面需要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对网络市场秩序的维护,另一方面需要根据直播录屏和配套宣传记录进行对网红直播的质量诚信追责,以树立其良好的信誉形象。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都居家办公了,曼哈顿写字楼“凉凉”:一季度租赁量腰斩

房地产管理咨询公司仲量联行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曼哈顿写字楼的租赁量与过去10年的均值相比下降了47%,而第二季度的表现预计将更糟。据纽约当地媒体报道,该市许多零售租户过去两个月都没有支付租金,而且即使商业活动恢复,多数商家也不会考虑将来续签(现有的)租赁协议。 房地产咨询公司高纬环球的历史数据表明,在经济衰退期间,曼哈顿写字楼的空置率往往会飙升,而令人担忧的是,早在2019年初,空置率其实已呈上升趋势,疫情更是带来了“致命一击”。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南城樵夫 ]
这场全球性公共危机期间,全国范围的封城闭店以及大范围的居家办公,导致商业地产市场遭受重创。现在新冠病毒也并未远去,可以预期的是在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我们还将与病毒共存,包括零售商业和办公楼在内的商业地产投资和运营因此也将受到深远的影响。

在这段时间过后,行业共识是商业地产会发生一些重要的变化:远程办公可能会更加常态化、绿色健康安全的办公空间成为用户首选、科技赋能智慧运营迎来窗口期等等。每个命题对商业地产市场来说都是长久的挑战。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苹果Mac电脑将放弃英特尔处理器,用自家CPU

苹果使用的芯片技术来自日本科技巨头软银集团旗下的ARM公司。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Elena_小鱼 | 财经新闻爱好者 ]
苹果采用自家处理器,来取代原本的英特尔处理器,这对于苹果来说是一个影响深远的改变,有利于形成自身的闭环生态,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端的A系列处理器以及iOS、iPadOS系统全部采用闭源的方案,将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当然全新的处理器还需要一定的时间过渡,基本不会对用户体验产生较大的影响。

[ 宝言 | 泛金融观察者,商业故事爱好者 ]
苹果公司一向以创新产品功能和提升用户体验而著称,当英特尔处理器无法满足苹果的需求时,苹果果断自行研发处理器。

如此豪言壮语不仅有赖于其硬件实力,更依赖于外部开发人员的优秀职业技能,毕竟面临的任务是开发与英特尔芯片底层技术完全不同的新组件类型——这与华为暗度陈仓开发自己的鸿蒙操作系统有异曲同工之妙,有利于自己在关键时刻不被行业大佬扼住咽喉,并且能够实现一些其他厂商操作系统无法达成的功能,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相信苹果自己研发设计生产的CPU将极大提升新Mac电脑的性能。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Arm中国区执行董事长兼CEO吴雄昂被免职

6月10日,一名消息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透露,Arm中国区执行董事长兼CEO吴雄昂被免职。“上一周一直在焦灼状态,还涉及到法人的替换等法律手续。暂时还没有对外公布。” 中国有超过 95% 的国产系统级芯片是基于Arm架构,这一开放的架构在开源、能效、成本、生态环境等方面具有较大优势。 据悉,Arm中国董事会已任命Ken Phua和Phil Tang为Arm中国的临时联合首席执行官,接替吴雄昂担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吉工大的神 ]
在吴雄昂被免职的消息传出不久,网上又出现了一封盖着安谋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公章的声明(落款日期是6月4日),称本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及总经理始终是 Allen Xionang Wu(吴雄昂)先生,并称本公司不会认可和执行无效董事会产生的无效决议。

这就十分诡异了。这份声明否认了吴雄昂被免职的消息,但是也确实能够看出,ARM中国的管理团队与董事会之间可能出现了某些纠纷,导致管理团队不认可董事会的决议。只能说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真相如何恐怕只有内部知晓了。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