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财富》最新数据:此次失业潮中,黑人失业率是白人两倍

CEO日报:《财富》最新数据:此次失业潮中,黑人失业率是白人两倍

财富中文网 2020-06-08
紫金矿业38.83亿收购巨龙铜业股权, 控制国内一半铜资源;网易丁磊选择在快手直播带货,曾与抖音接触;医药史上最大并购!医药巨头阿斯利康被曝洽购药企吉利德

【财富精选】

《财富》最新数据:此次失业潮中,黑人失业率是白人两倍

美国今年遭遇了前所未有的经济冲击,有色人种受到的打击比白人更加严重。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阿咋呀阿咋 | 一条会暴富的咸鱼 ]
劳工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50万,失业率降至13.3%,远超预期。但5月黑人的失业率却从4月时的16.7%上升至16.8%,创下逾十年来的最高水平。相比之下,5月美国白人的失业率从4月时的14.2%降至12.4%。

黑人贫民社区到现在普遍存在几个严重的社会问题:一是高犯罪率,二是中小学生的高辍学率,三是黑社会帮派团伙横行,四是单亲家庭比例高,五是许多人对国家福利制度的高度依赖。以上述社会问题为特征的底层黑人社区文化模式与白人主流社会的新教价值理念和行为规范存在明显距离。新冠冲击导致的失业率大增情况,在获取救助福利及复工补助的时候,白人是首先考虑的,裁员却是黑人们首当其冲。美国的种族歧视在各时代黑人努力平权下有改变吗?有改变的。消失了吗?乔治·弗洛伊德之死说明了一切。

[ Trump-loving China |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 ]
美国其实没有什么同性恋,女权,种族歧视的矛盾,有的只是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的矛盾。但政府却可以的划分的他们,每一个组织都在为自己的利益及其信奉的东西斗争,这就成了美国政府转移矛盾的手段。要想真正把抗议变为革命,需要一个真正的无产阶级同盟/被压迫者同盟。美国这样一个称霸了上百年的国家究竟是能“再次伟大”,还是在人类历史中昙花一现,我们拭目以待。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紫金矿业38.83亿收购巨龙铜业股权, 控制国内一半铜资源

紫金矿业正在进一步巩固国内铜霸主地位。根据6月7日晚间公告,紫金矿业拟通过全资子公司西藏紫金,拟以现金方式出资38.83亿元收购巨龙铜业50.1%股权。 巨龙铜业合计拥有铜金属量为795.76万吨,伴生钼金属量合计37.06万吨,同时斑岩体中还存在大量的低品位铜(钼)资源。年报表明,截至2019年底,紫金矿业铜资源储量约 5725.42万吨,约为国内总量的50.03%。而同期全国铜储量为11443.49万吨。 这意味着,此番收购巨龙铜业,紫金矿业控制的铜资源储量将上升至6521.18万吨,占国内总量的比例达到56.99%,巨头地位进一步凸显。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开花土豆 ]
目前紫金矿业已掌控了国内铜矿资源储量的半壁江山,此次大刀阔斧出资收购巨龙铜业,必将进一步提升其在行业内的资源掌控程度。我国很多铜矿资源都集中在西北山地和高原地区,贴近紫金铜矿的地理战略布局,紫金铜矿也有资金能力和技术条件在高原极寒条件下进行开采作业。

可以预见,行业巨头积累了更多的资本和技术,未来国内矿产资源的集中度将进一步加剧,而中小铜矿企业可能面临着更严峻的生存环境,行业资源将得到进一步整合。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网易丁磊选择在快手直播带货,曾与抖音接触

36氪从多位消息人士处获悉,网易CEO丁磊将在快手直播带货,首次直播日期在6月11日,值得注意的是,网易正式回归港股挂牌上市也在这一天。 36氪就此事向快手求证,对方表示不予置评。 消息人士告诉36氪,丁磊本人将入驻快手并用其个人帐号进行直播带货,但36氪目前还未能在快手上搜到其帐号。据悉,这次合作主要由快手商业化部门和网易严选部门推动,丁磊首次直播带货也以网易严选商品为主。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夏沐子 ]
2020年可以说是电商直播带货“元年”了,这个领域如今不仅各路网红出没,明星也开始直播带货创收。连企业高管也开始亲自下海带货。

能看到,第一波出来带货的企业家一般都是在公众面前有辨识度,比较有特色的CEO。比如“拼命三娘”董明珠,还有一直以呼吁放开计划生育为己任的梁建章,以“佛系”形象著称的张朝阳。现在又轮到了丁磊,网易丁磊以其各式各样的日常“抠门”段子闻名于互联网圈,丁磊带货估计也有很多观众前来捧场。不过企业家带货也要符合自己的公众形象和人设,比如马云出来亲自带货,效果就没有那么讨喜,说不定还会像在B站上一样挨骂。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医药史上最大并购!医药巨头阿斯利康被曝洽购药企吉利德

英国医药巨头阿斯利康有意收购拥有治疗新冠潜力药物瑞德西韦的美国药企吉利德? 据彭博社6月7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阿斯利康与吉利德上个月就潜在的收购事宜进行了初步接触。如果实现交易,这将成为有史以来最大的制药企业交易。 澎湃新闻就此向阿斯利康公关人员求证,对方回答:“不知道。”截至发稿,吉利德科学方面尚未对此作出回应。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我与春风皆过客 ]
在这段时间里,两大医药巨头可能合并绝对是超级重磅消息。吉利德旗下的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临床试验均表现良好,被视为目前最有希望用于治疗Covid-19病毒的药物。阿斯利康也在积极投入新冠病毒抗击,据悉其疫苗也有望在6月进入 III期临床试验。如果阿斯利康收购了吉利德,则将获得从疫苗到治疗药物的全方位新冠病毒治疗管线。

据彭博社数据,今年全球并购交易量下降了约45%,4月和5月的交易总额几乎不超过1000亿美元,是至少22年来交易额最低的两个月。两大医药巨头的这桩收购案如若成行,无疑也将提振低迷的投资并购市场。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滴滴正式入局货运市场,App导航栏凌晨加入“货运”业务

6月8日凌晨,滴滴出行App顶部导航栏默默更新出了“货运”字样,并同步上线了“开城打call进行时”活动,用户可选择城市投票。包括杭州、广州、北京、天津、深圳等10个城市均在列,这也进一步证实了滴滴即将上线货运的消息。 对于即将上线货运业务一事,滴滴方面予以确认。但是对于具体的上线时间、运营模式等问题,截至36氪发稿前,滴滴并未给出回复。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Trump-loving China |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 ]
滴滴在事实上已经形成了行业的垄断,未来在如何规范好司机的行为,以及如何避免垄断造成的价格大幅度变化上,都需要下功夫,也需要全社会的共同监督。让科技利民的作用发挥的更好,也让大企业能建立起一套完整的服务、监督以及赔偿体系,实现双赢。

[ 壳子 ]
其实即时货运这个领域,入局者甚众,我们熟悉的已经有货拉拉、58、已经名字颇为搞笑的快狗打车了。

滴滴入局这个领域、无非是为了增加一个盈利渠道。就跟疫情期间滴滴曾经尝试进入外卖领域一样。但是就像文中所说,货运领域也有其自身的局限。比如需求低频、标准化难定、司机端难教育、C端低频小B端难留存等问题困扰,比如疫情期间货拉拉就有负面新闻爆出来,有司机在搬家中向客户漫天要价。整个行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京东今日开启公开发售,最高公开发售价定为每股236港元

6月8日早间,京东集团-SW(09618.HK,下称“京东”)发布公告宣布,将于6月8日至6月11日招股,拟全球发售1.33亿股,其中香港公开发售占全球发售初步提呈的发售股份总数5%(可予重新分配),国际发售占全球发售初步提呈的发售股份总数95%(可予重新分配及视超额配股权行使与否而定),预期将向国际承销商授出15%超额配股权,公开发售价将不超过每股香港发售股份236.00港元。预期公司A类普通股将于将于2020年6月18日上午九时开始买卖,每手50股。 对于此次回港上市的募资金额,6月5日,据彭博报道,京东寻求通过在港上市募资至多40.5亿美元。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三里寻烟 ]
随着中美关系紧张态势蔓延到资本市场,中国公司越来越担心自己会成为日益敌对的美中关系的牺牲品。特朗普前几天更是宣布对在美上市的中国公司展开调查,并于上月命令美国主要联邦政府养老基金不要投资此

美国监管政策趋严加大了中国公司赴美IPO的不确定性,也将打压已上市中概股估值倍数。对于新经济公司来说,这无疑是极端不利的。随着美中紧张局势升温,这可能是一波中国公司赴港募资潮的开端。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美股为何不顾一切大涨?华尔街看重的是未来

华尔街目前基本上摒弃了2020年的盈利表现,转而把目光投向更光明的未来。

财富Plus精选评论: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乘坐公务机的新体验:不再奢华、安全第一

与商业飞行相比,公务机行业受疫情影响相对较轻。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相忘于江湖 | 关注中国产业经济的“智识分子” ]
新冠带来的旅行封锁,对航空业的打击是致命的,但从这篇文章看来,似乎公务机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

比如文中介绍:VistaJet运营的是超中型和大型飞机。如果是3至4个乘客同乘一架超中型客机,或者不超过7名乘客乘坐同一架大型客机,那么保持合适的社交距离是可以做到的。可想而知,在这样的社交距离之下,只要飞机上做好防护和相关的消毒措施,自然是很安全的,不禁让人赞叹一下金钱的力量。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麦肯锡:经济形势会怎么走?让历史告诉未来

本文作者麦肯锡北美董事长加里·平库斯和麦肯锡全球研究所的合伙人斯里·拉玛斯瓦米相信,如果我们以历史为鉴,那么随之而来的就会是社会改革。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南城樵夫 ]
犹记得这场公共危机刚开始的时候,大家并没有预料到会造成这么大的影响。新冠到来的市场波动和经济停摆不断被拿来与2008年金融危机对比、与美国三十年代大萧条对比,如今居然开始看到将其与二战相对比。

新冠导致的经济停滞对所有的大型经济体都带来了巨大的冲击。也有分析者认为,这将引发家庭和企业的结构性回应,从而加强经济停滞的力量,比如整条收益率曲线的利率都陷在零水平,这是比较危险的一个趋势。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支持黑人运动引消费者不满,贝索斯:我的立场不会改变

周五,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在Instagram上发布了一张与消费者邮件沟通的截图,表达了自己对“黑人命也是命”运动的支持。 截图显示,这名消费者称亚马逊在网站上传递出支持该运动的信息“令人不安”和“反感”。这名消费者还写道:“所有生命都是命!” “我不同意你的说法,”贝索斯回信说,“’黑人命也是名‘并不意味其他人的生命就不重要了。黑人的生命也很重要,这是针对种族主义而言的,是针对黑人在我们的执法和司法体系中面临不成比例的风险而言的。”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徐栩 ]
Black Lives Matter是对的,All Lives Matter也是对的。但是当社会的天平出现了倾斜,一个群体遭受了严重的不公,这时候还强调“ALL”的重要性,就有模糊重点,漠视不平等之嫌。

就像如今的“女权”,真正的女权强调的是男女平等,并不是女权要压倒男权,但就是由于社会存在男女不平等,女性地位、资源、待遇低于男性,才会喊出“女权”口号。

Black Lives Matter也是如此,是一种以社会舆论呼吁弥补现有不公正的做法。

[ 君延 ]
美国还没有走出新冠的阴影,如今又遇上了佛洛依德事件。

虽然平权运动在美国延续多年,但是奈何种族歧视,作为美国建国以来的“旧疤”,其中暗藏的矛盾根深蒂固,就像一个不定期的炸药包。这次引起的骚乱,络绎不绝的抗议者们,也在逼着美国知名的企业家们战队,贝索斯是其中一个,扎克伯格也是其中一个。前几天刚看到,扎克伯格手下的几名高级职员公开批评扎克伯格拒绝就特朗普有争议的帖子采取行动,还有些Facebook员工举行了“虚拟罢工”。随着事态扩大,这样的事情还会越来越多。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