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董明珠携3万经销商直播开启新零售时代,销售额超50亿元

CEO日报:董明珠携3万经销商直播开启新零售时代,销售额超50亿元

财富中文网 2020-06-02
海南自贸港总体方案:全岛封关运作,以零关税为基本特征;盼望复工的父母遭遇最大难题:家中儿童谁来看管?

【财富精选】

董明珠携3万经销商直播开启新零售时代,销售额超50亿元

6月1日,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再次带货直播,与之前几次不同的是,这次董明珠的直播带上了3万家线下门店。从6月1日凌晨到当天晚间22:03,格力自己的电商渠道加上经销商的渠道成交额共为50亿元。 显然,无论是直播带货的参与人数,还是销售额的统计方法,董明珠的这次联动直播与一般的企业家和网红主播带货,都不是一个概念。按董明珠的说法,通过当天的大规模直播,格力电器正式开启新零售时代。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人类迷惑行为 ]
“第二次卖了3个多亿;第三场卖了7个多亿;今天这场,截至目前已经超过10个亿。”销售出身的董明珠,如今终于领略到了新零售的魅力,直言要开启新零售时代。

而她接下来表示不会像过去那样把产品摆个几十件,未来要把线下变成体验店,主攻线上成交。让人不禁联想到小米体验店,这跟与其打赌的雷军也没什么区别了,董小姐在跟雷布斯打过一赌之后,理念上终于趋同了。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海南自贸港总体方案:全岛封关运作,以零关税为基本特征

6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方案》提出,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实施范围为海南岛全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将以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为重点。 贸易自由便利方面,在实现有效监管的前提下,海南将建设全岛封关运作的海关监管特殊区域。对货物贸易,实行以“零关税”为基本特征的自由化便利化制度安排。对服务贸易,实行以“既准入又准营”为基本特征的自由化便利化政策举措。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仰望库布里克 ]
海南正处于总结自贸区两年建设经验、布局自贸港建设阶段的关键时期。海南自贸港的规划传了很久,如今总体方案终于出来了。

看了一下,海南自贸港的建设方案以零关税、低税率、贸易自由为主线。零关税为基本特征的自由便利化制度安排,还伴随一系列对企业的减税免税政策。不过,利好虽多,但是自上而下直接造一个自由港出来,似乎还没有先例。因为一般自由贸易港的基础产业是基于货物贸易的航运物流自发而成。自贸港今后潜力如何,还要以观后效。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盼望复工的父母遭遇最大难题:家中儿童谁来看管?

儿童保育危机有可能破坏美国经济的重新对外开放。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徐晓彤 ]
持续了半年的疫情打破了人们的日常规律,甚至悄然改变了一些固有的规则,让人们不得不按照疫情节奏生活。如今面对复工后孩子无人照看的问题,肯定会有一段时间的不适期,这种过度需要企业管理和政府政策一起做出协调。

如果这种过度效果不佳,势必会造成原有社会问题的再放大,如果让固有思维中家庭生活的主要付出者沦为牺牲品,那么这造成的倒退比疫情本身还要可怕。

[ 一只饺子OAQ ]
这个时候父亲们也应该意识到照顾孩子是夫妻双方共同的事情,并不是母亲的专属,就像是家务一样,应该意识到这是每个“人”的责任,无关性别的区分,如果两个人能够互相搭把手,那这段艰难的日子可能会好过许多。对于托儿所而言,复业后要做到的是保证安全卫生,让家长放心地把孩子交到自己手中。外国人往往不喜欢麻烦父母,在国内的话暂时把孩子寄养到长辈那里可能也还是一种比较放心的选择。

[ 壳子 ]
疫情让成年人在家远程工作,看似节省了通勤时间,但由于子女居家隔离而无法返校复课的缘故,因而面临照顾子女的巨大压力。

解决这个困境主要就是子女外送或家长回归:一种途径是把孩子交给托儿所代管,但托儿所在财政补贴尚不到位的情况下,仍存在能够维持自身经营稳定的风险,特别是如何能够确保孩子免于疾病威胁;另一种途径是母亲回归做全职太太,这虽然减少了家庭收入,但毕竟能够专心照顾,为孩子提供了良好的生活条件。在进行这两种选择的时候,理性的家庭都需要考虑机会成本,在安全性和经济性之间做出权衡,尤其重要的是确保全家都能平稳度过此次疫情。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销售额环比暴增52倍,这家卫生纸企业如何应对需求激增

一家卫生纸品牌表示,其3月在亚马逊的销售额环比增长了5210%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天使很爱美丽 ]
这段时间,世界各地的消费者都在恐慌性地囤积卫生纸、洗手液和消毒液等商品,这些本来平平无奇的日用品也突然迎来各自的“高光时刻”。

作为一个相对小众的竹浆卫生纸品牌,No.2销量暴增,创始人萨梅拉·法尔当然是幸运的,但所有看似偶然的成功都隐藏着必然性,对于法尔来说,她对市场的敏锐嗅觉以及清晰的路线图无疑是创业成功的根本。而且她也没有被“好运”冲昏头脑,表示直到疫情彻底结束之前我们都无法知道“新常态”会是怎样一番景象,我深表认同。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浩瀚的夜晚》:如何以崭新的风格讲述一个复古科幻故事

这部电影以一种略微不同的方式讲述了一个熟悉的故事。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财宝 ]
这部片子是一部比较小众的片子,看网上观众反应,这部片子最大特色可能是真实,其真实的特色让其成为一种比较具有古典风格的科幻片。

但这个片子小众就小众在全程晚上拍摄,如果在电影院播放的话可能效果还好些,搬到线上,观众用自己的电脑、平板或者智能手机观看的话体验实在不是太好,甚至可能会有黑屏的观感。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美国大型购物中心之殇:哪些零售品牌受到的打击最大?

目前,零售业人人都在谈论的趋势是什么?财务困境。我们通过考察美国芝加哥郊区的奥克布鲁克购物中心,为读者揭示哪些零售品牌遭受了最大的打击。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人类迷惑行为 ]
线下零售几乎全线受挫,但不同类型零售商的抗风险能力差异较大,各自命运也迥异。整体来说,几乎完全依赖线下销售的百货店抗压能力最弱,命运也最为悲惨,例如尼曼百货因负债50亿美元,不堪重负, 5月7日宣布破产;线上布局较为成熟的零售商抗压能力最强,受到的影响也最小,例如苹果已经是美国第四大在线零售商,虽然线下门店也被关闭但凭借线上业务仍然能渡过危机,亚马逊这种线上为主的零售商就更不用说了。可以预期的是,零售业务线上化的步伐会进一步加快。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违反自己制定的规定,英首相顾问遭到猛烈抨击

这些批评之声有可能会导致约翰逊所在的保守党的分裂。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壳子 ]
就像文中的数据所说,英国的新冠疫情死亡率在全球排名第二,仅次于美国,截至上周三共有超过3.7万人死于这一疾病。造成这样的结果,政府防疫策略上的疏忽难辞其咎。民众不仅对政府不满,更是对约翰逊政府已经失去了信任,这也是为什么约翰逊无论封城还是解封,都会招致骂声一片的原因。

这个时候卡明斯自己撞在了“枪口”上,也难怪民众把不满的情绪加诸于他一个人身上。不对他做个合适的处理,恐怕很难平息民众的情绪。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重磅!北京小客车指标将优先解决“无车家庭”的拥车需求

今天,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发布通告,对拟修订的《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实施细则》公开征求意见。主要调整包括:指标配置向“无车家庭”倾斜、每人最多只能保留1个小客车指标、取消申请更新指标的时限要求、调整配置时间等多个方面。 优先解决“无车家庭”群体的拥车需求,是本次政策优化方案中最核心的内容。新政新增以“无车家庭”为单位摇号和积分排序的指标配置方式。家庭申请人包括家庭主申请人和其他家庭申请人,总人数不低于2人。家庭主申请人代表家庭参与指标配置,并作为将来的指标持有人。其他家庭申请人限于主申请人的配偶、子女和双方父母。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深山夏牧场 ]
摇号N年未中的无车家庭先别高兴,这项新政可能只是个心理安慰,北京市的200万个无车家庭去抢2万个指标,想想有多难。

此外,刚看标题的时候,觉得这项政策可能会给民政局增加许多不必要的业务。但当看到“办理配置指标申请登记时离异应当满十年”以及“所有家庭申请人十年内不得再以任何形式申请配置指标”,不禁深深敬佩政策制定者的智慧和决心!

[ 杨安琪 | 想当时间的朋友 ]
车这个事未来还是共享吧,平时其实开车也不多,公交系统能满足,周末租车出游也很好。当然这种说法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谨防偶尔有个急事没有交通工具。
两车时代基本宣告结束

[ 柯罗纳 | 不重要,不多余 ]
一个bug:新北京人往往都是独自打拼,无论有几个娃,婚前有几辆车,未来都只能有一辆。如果是老北京,七大姑八大姨不需要的指标都可以利用起来,估计想要有第二辆,还有各种办法。

对于北漂,现在的车报废之前,都可以用。所以,对很多人来说,这是“人生中最后的、同时拥有二辆车”的生活状态。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不是TVB衰落了,而是香港文化回到了它的合理地位

香港TVB电视台的鼎盛时期,几乎影响了十几亿的华语人口,大陆整整一代人看着TVB电视剧长大,对香港这个城市更是充满着向往……但TVB的这种辉煌始终是一种错位,就像香港这个城市这么多年来也处于某种错位一样。与其说今天的TVB在“衰落”,不如说TVB是和整个香港文化一样回归了它本应所在的位置。如果一些香港人还没有意识到拥抱蓬勃发展的大陆文化的重要性,那么接下去的日子香港或许才会体会到真正的衰落…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阿咋呀阿咋 | 一条会暴富的咸鱼 ]
香港TVB电视台的鼎盛时期,几乎影响了十几亿的华语人口,大陆整整一代人看着TVB电视剧长大,对香港这个城市更是充满着向往……但TVB的这种辉煌始终是一种错位,就像香港这个城市这么多年来也处于某种错位一样。与其说今天的TVB在“衰落”,不如说TVB是和整个香港文化一样回归了它本应所在的位置。如果一些香港人还没有意识到拥抱蓬勃发展的大陆文化的重要性,那么接下去的日子香港或许才会体会到真正的衰落……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民营银行理财产品“退热”,5%以上高收益项目已销声匿迹

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连续数月下降,不少“互联网宝宝”产品收益率迈入“1”时代。而在各大互联网平台上,各项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在明显下调。 以民营银行为例,记者对几大主流互联网平台查阅后发现,曾经占据互联网平台“C位”的民营银行理财产品,在今年以来,无论是数量还是利率均进行了下调。截至目前,民营银行推出的储蓄存款产品的利率大部分在4%之上,但超过5%的产品已销声匿迹。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财宝 ]
民营银行理财产品实质是创新存款。之所以说“创新”,是因为与普通存款不同,创新存款按持有期限,设置阶梯年利率,有的按月付息,有的按季付息,有多种付息方式,灵活存取,所以同时兼备了活期存款的流动性,还有定期存款的收益率。创新存款备尤其是在年轻人中风靡,这与其主要在支付宝、京东金融、度小满(百度旗下)等互联网平台销售也有关。

当然更重要的原因是其高收益率。不过随着监管政策不断收紧以及市场流动性更趋宽松,这些产品的利率随时可能下调,要买的确实需要抓紧。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