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奥兰多迪士尼即将开放,以上海迪士尼为范本

奥兰多迪士尼即将开放,以上海迪士尼为范本

徐晓彤 2020-05-28
迪士尼CEO查佩克表示,上海迪士尼公园重新开放的防疫执行情况和经验为他们提供了信心。

图片来源:Disney-World

本周二,华特迪士尼公司向奥兰治县提交了分阶段重新开放奥兰多迪士尼乐园的计划,已获得批准。

迪士尼公司于本周三表示,将在7月11日和15日先后重新开放美国奥兰多迪士尼公园的魔法王国、动物王国、未来世界和好莱坞梦工厂。迪士尼公司旗下位于美国奥兰多的购物和餐饮综合体迪士尼之泉已于5月20日分阶段重新开放,迈出了该公园复工的第一步。

“试金石”

奥兰多迪士尼将成为全球第二个复工的迪士尼公园。5月11日,上海迪士尼公园在受疫情影响关闭三个多月后得以重新开放。《纽约时报》称,上海迪士尼乐园的重新开放具有巨大象征意义,这为其他迪士尼公园在疫情后的复工提供了希望。法新社也曾用“试金石”来形容上海迪士尼这一步对全球迪士尼公园的意义。

在上海迪士尼重新开放的第一天,CNN记者前往上海迪士尼公园进行实地探访。该记者在报道中表示,上海迪士尼公园从口罩的佩戴、体温监测到消毒工作都在严格按规定进行,并称上海迪士尼重新开放的疫情应对措施或可成为欧美地区迪士尼公园的典范。CNN于5月27日发表了对迪士尼CEO鲍勃·查佩克的采访文章。查佩克在采访中也表示,上海迪士尼重新开放的防疫措施为奥兰多迪士尼提供了良好的范本。

查佩克称,奥兰多迪士尼公园的一系列疫情应对措施与早前上海迪士尼乐园重新开放时采取的防疫措施类似,包括游客和工作人员入园必须佩戴口罩,要求人员遵守社交距离的规定,园区还升级了卫生设施。除此之外,奥兰多迪士尼公园的近距离互动、游行环节以及其他容易发生人群聚集的活动将继续暂停。该公司还鼓励在餐厅使用手机点菜,采取非接触方式支付餐费。

当被问及如何确保游客在盛夏炎热的气温下配合戴口罩这一强制规定时,查佩克表示,上海迪士尼公园重新开放的防疫执行情况和经验为他们提供了信心,而且在迪士尼之泉开放后一个星期,游客们都愿意配合戴上口罩这一规定,因为他们知道这对所有人的健康安全都有好处。

然而,美国奥兰多迪士尼公园也并非完全照搬上海迪士尼公园的疫情防控操作措施。对于疫情期间重新开放的园区接待量的问题,查佩克在采访中说“这方面我们不会同上海一样,上海迪士尼乐园对于游客接待量有严格的限制要求,而我们会采取六英尺的社交距离来设定接待量,在最近的几个月,我们的工业工程师正在忙着测算。我们最终的实际接待量会略低于间隔六英尺社交距离的测算结果。”

新冠疫情的爆发对迪士尼公司造成了巨大影响。在一月底中国上海和中国香港的迪士尼公园暂停营业后,日本东京、法国巴黎和位于美国的四家迪士尼公园也陆续宣布暂停营业。迪士尼公司的财报表示,截至三月底,受疫情影响,“公园、体验和消费者产品的营业利润下降58%,营业收入从去年第二季度的38亿美元下降到24亿美元,降幅达到37%”。上海以及奥兰多迪士尼公园的重新开放为华特迪士尼公司的业务恢复带来了希望。

但疫情期间的重新开放除了安全隐患外,无疑会带来另一个问题——有限的园区接待量可能会造成收支问题。面对这个平衡点的问题,查佩克在采访中表示,公园不会满负荷运转。“除非我们能够负担可变成本,也就是公园的运营成本,否则我们就不会开放公园”。(财富中文网)

(于佳鑫对此文亦有贡献)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