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博鳌亚洲论坛正式确认,2020年不举办年会

CEO日报:博鳌亚洲论坛正式确认,2020年不举办年会

财富中文网 2020-04-30
4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0.8%,非制造业为53.2%;北京文化身陷财务造假丑闻,前高管公开实名举报为哪般?

【财富精选】

4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0.8%,非制造业为53.2%

4月份,我国疫情防控向好形势进一步巩固,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制造业和非制造业生产经营活动继续改善。制造业PMI为50.8%,比上月回落1.2个百分点;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2%,比上月上升0.9个百分点;综合PMI产出指数为53.4%,比上月上升0.4个百分点。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胡喜 | 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去 ]
制造业PMI为50.8%,在荣枯线以上,表面上看这是一个还不错的趋势,复工复产已经开始在经济数据上有所体现。但是这并不一定表明经济会得到强劲复苏,综合所有数据来看,不难发现,企业的生产恢复与市场需求复苏并不同步。

经济在过去三个多月中受到的打击恐怕不会因为复工复产就能迅速解除,失业率导致的内需的萎靡会影响经济复苏的速度。

[ 闫曼 | 外媒老编辑,互联网产业观察者 ]
4月PMI相关数据的出炉,或许从其中里看出一些疫情阴影下复工复产以及进出口行业的趋势。

从中可以明显看出,疫情稳定之后中国马上开始复工复产,大中小型企业都保持了一定的复苏态势,虽然还没有完全恢复到疫情前的状况,但是总体趋势向好。但是其中有一个很重要的指标也表明,在生产的恢复慢慢进行的时候,市场需求的恢复却弱于生产,市场的萎靡状态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到未来生产的进行。

这也说明,虽然有各种政策从各个角度促进需求,随着如今城乡居民失业率的升高,需求的恢复可能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容易。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博鳌亚洲论坛正式确认,2020年不举办年会

据中新社国是直通车获悉,博鳌亚洲论坛30日正式确认,2020年不举办年会。博鳌论坛称,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人类卫生健康面临严峻挑战,世界经济受到严重冲击。为支持和配合国际社会的防疫措施,保障参会代表健康和安全,博鳌亚洲论坛理事会经过慎重研究,决定2020年不举办年会。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胡喜 | 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去 ]
奥运会推迟了,戛纳也没能如期举办,博鳌论坛取消了年会。COVID-19最先是个医学和健康问题,后来是个公共卫生问题,再后来是个经济问题,再后来是个政治和社会问题,再后来成了全世界的和平共处和谐自洽问题。

希望这一次,人类能跳出历史周期率,打破“人类能从历史中学到的唯一教训就是人类不能从历史中学到任何教训”这一魔咒,真的学到一些教训,不要再重蹈覆辙。

因为这教训的代价真的太大。

[ Andersen | Marketing美学的深度爱好者 ]
这对于国际型会议和活动是一个风向标的作用。但我依然认为在疫情下全球化受挫,需要一场聚焦各国经济的国际级别经济大会以凝聚和振奋人心,扶住全球化的大旗。

[ 西棠 | 一个话痨的评论员 ]
作为一个每年三月都要定期去博鳌亚洲论坛“报到”的人,看到这条新闻终于舒了一口气。之前没有传出来论坛取消的时候,我和同事们都决定今年不会去参加,相信跟我一样想法的媒体和嘉宾不会在少数。毕竟国外嘉宾的参与,入境传染防控压力实在太大了。

新冠大流行之下,以往财经圈和科技圈各个论坛、会议、发布会纷纷要么取消,要么搬到线上。其实几个月下来,我们会发现有些会议不举办或者干脆搬到线上,并不影响实际效果,比如每年在海南的亚洲博鳌论坛,实际上早已流于形式,实在没什么看头,来参与的重量级嘉宾也越来越少。同理还有每年六七月的夏季达沃斯,可能也会重蹈今年博鳌论坛取消的覆辙。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北京文化身陷财务造假丑闻,前高管公开实名举报为哪般?

曾凭借《战狼2》、《我不是药神》、《流浪地球》等爆款大片,在业内名利双收的北京文化,在这个春日里爆出一声“惊雷”。 4月29日晚间,微博实名认证用户“世纪伙伴”发布微博称,北京文化原副董事长娄晓曦实名举报北京文化系统性财务造假,并附上了向证监会、深交所递交的“举报信”部分截图。随后,微博用户“我是娄晓曦”转发了该则微博。 目前,尚不清楚娄晓曦在此时举报的真实意图。北京文化则在当晚对举报内容进行了否认。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西棠 | 一个话痨的评论员 ]
曾经屡次押中爆款大片《战狼2》、《我不是药神》、《流浪地球》等的北京文化,算是影视圈中的明星公司,业界对公司的前景十分看好。但在北京文化原副董事长娄晓曦实名举报中,却呈现出另外一面:系统性财务造假、高管宋歌、张云龙涉嫌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罪,欺诈发行债券罪,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职务侵占罪。据悉举报材料已获证监会受理。

而随后北京文化发表声明称,举报人、北京文化原副董事长娄晓曦因涉嫌挪用资金罪已出逃海外。双方互相指责,开始过招。娄晓曦提交的举报材料到底如何,要留待证监会来判断,不过瑞幸事件的阴影在前,如果财务造假的一旦被确认,等待北京文化的可能是最严厉的处罚。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整个上午都没人来”:德国汽车经销商复工,但门可罗雀

随着疫情导致的经济副作用日益明显,而且感染人数的发展轨迹依旧存在不确定性,因此欧洲的消费者信心持续低迷。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Jerry ]
德国作为制造业大国,汽车产业受疫情影响不可谓不深。即便政府逐渐放开营业管制,汽车经销门店也依然门可罗雀。汽车产业拥有到较长的产业链,以德国为核心并在欧洲各地实现组装,因此要保证产业链协同复工还存在一定困难。大部分欧洲国家虽然从最初的群体免疫转向了相对严格的封锁政策,但民众对于骤然复工仍持保留态度;并且受联邦制体制影响,并不是所有地方都能够统一复工步调,很多地方从政府到百姓对未来疫情的反复仍心存戒备。因此,如何实现从防疫向复工的平稳过渡仍旧任重而道远。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对季节高度依赖,户外用品行业面临巨大挑战

受供应链的影响,即将到来的户外活动季的前景变得更加难以预测。许多户外用品都是在中国制造的。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宝言 | 泛金融观察者,商业故事爱好者 ]
当民众开启“宅家”模式之后,户外用品类产品的零售商和制造商确实都不太好过。美国这类公司迫切需要调整发展方向,或许可以借鉴中国同业的一些做法。例如国内户外用品第一股探路者在疫情期间综合利用微信小程序、抖音等新营销工具,及与天猫等第三方平台的资源合作,加强直播营销等多种方式,促进线上业务发展,来对冲线下业务受到的影响。

另外一个有意思的事情是,近期特朗普的一句“围巾比围脖”更好用,直接带火了“Bandana”围巾。这个本来跟疫情没什么关系、常用于户外服饰搭配的单品,近期在各大电商平台上都在“刷榜”,各个品牌的这个单品都卖断货。虽然有点无厘头,但这对户外用品行业来说,也算是一个好消息。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AT&T新首席执行官:从默默无闻到掌门人

未来,增加盈利和减少债务的担子将落在这位新任首席执行官的肩上。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西棠 | 一个话痨的评论员 ]
执掌AT&T已有13年的时间的斯蒂芬森把CEO的位置交给了斯坦基,这一交棒,在这个时候比较耐人寻味。

在之前的经营中,可以看到斯蒂芬森大举扩张了这家电信巨头的版图,支出大大增加,如今其旗下流媒体平台HBO Max定于5月27日首次亮相。此外公司还正在引入5G移动服务,再加上疫情影响的叠加,让市场和投资者对这家巨头的未来颇有担忧。

这个时候,斯坦基,作为一位本来就长期执掌公司相关业务的高管出任CEO,无疑意味着公司未来的稳定性,这增强了公司可以度过这个特殊时期的信心。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盖茨称,他支持研发的新冠疫苗有望在一年内开始量产。

盖茨表示,疫苗可能不会像有些人说的那样在今年9月就开始生产。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西棠 | 一个话痨的评论员 ]
今年以来比尔·盖茨以及他的盖茨基金会在新冠病毒大流行中所做出的贡献有目共睹,而为了引起大家对这场公共卫生危机的重视,呼吁国际间合作,可以看到比尔·盖茨最近频频接受媒体采访。前不久在英国金融时报的专访中,盖茨更是表示盖茨基金会会集中全部注意力应对新冠,并呼吁富国不仅要资助疫苗的研发,还应该帮助把疫苗分配给穷国,为了防止疫情回流,这笔投资是值得的。 盖茨基金会以往对其他疫苗的资助历史,让大家对他所投资的疫苗充满了期待。如果真能如他所说,所投资的疫苗能在一年内实现规模化生产,也算是公共卫生之福了。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已秘密提交香港上市申请?京东:不予置评

在这个特殊时期,中概股纷纷评估回港上市的可行性。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Elena_小鱼 | 财经新闻爱好者 ]
去年底阿里巴巴成功回归香港上市后,就被指将会迎来中概股的回归潮。如今中概股各种负面事件的发生,更是加速了回归的脚步。
此次,京东拟提交文件申请打算二次上市,但募资规模尚未确定。这一举动也可能让其他中概股如新东方、百度等蠢蠢欲动。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星巴克季报:中国销售额断崖式下跌,未来两季度有望恢复

截至4月,星巴克中国已经有95%的店面恢复正常,线上订单重新下降到了27%。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一只饺子OAQ ]
比起隔壁的阿达,星巴克这份季报其实已经算是比较平稳乐观的了。现在都市白领对于咖啡的需求量很大,尤其是最近瑞幸的风波,星巴克在中国又会减少一个竞争对手,继续保持着自己在中国咖啡市场的垄断性优势,再加上美国人嗜咖啡如命,已经成为一种生活刚需,所以无论如何,星巴克的前路不会太难走,预计疫情平稳后就会逐渐回暖。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