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当当网回应“夺权”事件:李国庆接管当当是违法的

CEO日报:当当网回应“夺权”事件:李国庆接管当当是违法的

财富中文网 2020-04-27
疫情影响最赚钱的业务,美国医院被迫裁员;直播电商销售规模将达9160亿元,人才招聘需求上涨1.3倍;原油宝投资者欲起诉中行,国家信访局将事项转交银保监会

【财富精选】

疫情影响最赚钱的业务,美国医院被迫裁员

医院的处境极其不妙。一方面,新冠患者把它们压得喘不过气来;另一方面,又不得不把最来钱的生意放到一边。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相忘于江湖 | 关注中国产业经济的“智识分子” ]
新冠肺炎爆发加剧了医疗卫生资源供不应求的局面,但医疗需求的增加实际上是结构性的:新冠肺炎的应急需求挤占了用于治疗其他疾病的常规医疗资源,不仅增加了其他慢性病人就医的机会成本,还导致私立医院总利润下降。解决这一问题首先要坚持分级诊疗体系,通过社区医院将新冠肺炎轻症和重症进行分流,只有后者才有必要进入上一级医疗系统,由此既保障了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也缓解了上一级医疗系统的压力,客观上有利于必要的医疗资源用于常规疾病治疗。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油价跌这么惨,车主是否可以免费加油?

由于通勤者和乘坐飞机的人数大幅减少,因此我们对石油和天然气的需求也随之下降。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宝言 | 泛金融观察者,商业故事爱好者 ]
虽然国际油价如此低迷,但是不管是国外还是国内,加油站的油价也绝对不可能跌至负数,毕竟加油站也是经营单位,不可能倒贴钱给消费者,车主们不要想太多。而且与国外相比,国内油价可能会更加坚挺,因为国内有《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规定我国成品油价格挂靠的国际原油均价低于40美元/桶的“地板价”时,国内油价将不作调整;未调整部分将按照规定,全额上缴中央国库,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

不过,值得车主们期待的是,虽然目前国内炼厂之前进口的高价原油还需要再消化一段时间,但到了下半年之后,低价原油就会慢慢进入国内,这会继续加剧下游销售环节的竞争。所以,“低价油”肯定会来的。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当当网回应“夺权”事件:李国庆接管当当是违法的

律师认为,李国庆“夺权”能否成功的关键在于,股东会决议是否合法有效。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西棠 | 一个话痨的评论员 ]
当当网的这出夫妻争产闹剧又迎来了新的篇章。自去年下半年李国庆和俞渝二人彻底反目,在网络上互相揭短,让周围吃瓜群众着实看了一场大戏,如今又出演“抢公章”一幕,让人不禁感叹,作为一个上市公司,抢到公章又能管什么用,又不是什么可以号令三军的虎符?

不过依大家对李国庆的了解,可能还是李国庆希望在这场离婚案中平分股权的诉求和对外姿态之一,也就是向公众显示自己对公司的所有权,虽然方式很不体面。俩人的离婚案一天没有宣判,没有尘埃落定,这样的闹剧就有可能继续演下去。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直播电商销售规模将达9160亿元,人才招聘需求上涨1.3倍

虽然大量新人涌入直播行业,但其中符合企业要求的并不多。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Elena_小鱼 | 财经新闻爱好者 ]
直播带货已成为当下新型消费方式,很多传统企业纷纷转型升级,拓展线上销售渠道。相应地,直播行业人才需求持续上升,无论是“门面”主播网红,还是幕后的管理、技术及新媒体等人员,都存在较大的人才缺口,薪酬也并不低。
是否可以把握住时代红利,是相关行业从业者需要考虑的问题。

[ 西棠 | 一个话痨的评论员 ]
如今直播带货的火热,所引发的主播和网红招聘热潮看着似曾相识,不禁让我想起了几年 前微信公众号刚刚发展起来,各大信息流平台急缺自媒体博主的时候。

跟当初喷薄而出的自媒体一样,直播带货这个市场,看着总量很大,但其实是一个充分体 现马太效应的市场。头部主播们将大部分市场瓜分殆尽,剩下的大部分主播们分食头部主 播们漏掉的市场份额。张大奕的如涵,就是一个网红孵化平台,如果电商网红的打造真的 可以批量复制,如涵的股价也不会自上市之后一路下跌了。就像前几年的影视行业一样, 片酬上亿的一线小花背后,是大批量接不到戏的所谓“腰部演员”。而薇娅和李佳琦的背 后,自然赚不到钱的带货博主也不会少。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原油宝投资者欲起诉中行,国家信访局将事项转交银保监会

不少投资者也向国家信访局反映了此次事件,有投资者称自己已经收到了国家信访局的回信。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一只饺子OAQ ]
中国银行的这一次操作真的挺迷幻的。工商银行在美盘休市的早上完成移仓,对于客户没有多大损失,但中国银行却选择在美盘交易最激烈的时候移仓,不知意味何在。有的人说投资者做期货投资应该愿赌服输,但这种原油价格跌到负数穿仓的情况恐怕是史无前例的,尤其是当晚22:00的价格还在11美元左右的时候,谁都不会料想到后续的突变。为什么其他的银行能瞬间移仓而中国银行需要那么久的时间,是投资者最大的疑问。银保监会对于这个事件后续会怎么处理,意义重大,值得持续关注。

[ Jerry ]
中行原油宝已被市场上看空为一款“割韭菜”的神器,中行在没有提前通知投资者的情况下,直接划走投资者账户中的保证金以执行跌至负数的石油结算价,导致期货投资者的储备金被做空机构和美国割走,被视作是美国对沙特和俄罗斯两大石油价格战巨头的反制策略,却无意间殃及包括“原油宝”在内的池鱼。可以说银行在执行期货合约时,需要先向投资者介明操作流程和相关风险,履行所谓“适当性义务”,如未得到投资主体许可进行相关操作,需要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好莱坞演艺圈为医护人员制造防护设备

虽然因疫情被迫停工,但很多演艺圈人士并没有闲下来,反而积极为抗疫做贡献。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宝言 | 泛金融观察者,商业故事爱好者 ]
在各种防疫物资都很紧缺的美国当下,这可真是个暖心的故事。ArtCube Army用自己的行动展示了什么叫“不因善小而不为”。这也让我想起那个寓言故事:一个人在海边,捡起搁浅在沙滩上的鱼,一条条往海里扔。有人嘲笑他:这海滩上有上百万条搁浅的鱼,你这样做有什么用呢?他看看自己手里的鱼说:但是起码对这条鱼有用。

在疫情中,个人很容易感觉到自己的渺小无力,因而可能放弃做任何努力,但正如贝德纳克所说,“我们不必装备整个工厂。我们可以根据已有原料很轻松地随机应变。”实际上,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贝德纳克。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零售商想平稳度过疫情,用好技术手段是关键

疫情结束之后,零售企业如何在行业中占据优势?我们可以从这些零售商身上找到线索。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西棠 | 一个话痨的评论员 ]
如果我们要从疫情导致的经济停摆、消费萎缩这朵乌云中找到一丝银边的话,信息技术的 普及和各服务业的线上化带来的机会,应该可以算其中之一。

这等于给每个消费者以及商家带来了一场被迫进行的技术速成班。作为普通人,想要顺利 度过宅家封锁的时期,需要学会线上购物、远程办公,而作为零售商和第三产业,将服务 和商品线上化虽然迫不得已,但是在这个过程中学到的技术和运营手段,在未来疫情结束 解封之后相信也可以用得上。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女性康体教练:线上会员平台成了疫情期唯一的收入来源

疫情改变了客户的财务状况,让这位小企业主心里充满不安。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西棠 | 一个话痨的评论员 ]
这篇文章让我想起了周围的很多朋友,在长达几个月的疫情封城期间,为了让自己之前报 名的瑜伽课程不至于断开,开始接受瑜伽教练的远程线上课程。

至于效果,可能因人而异,就算比不上真人实地辅导,最起码对于个人来说,有教练的远程指导也算有个督促,自己在家练习难免偷懒。但是对于水平平庸的教练来说,课程开始搬到线上实际上是个挑战,因为课程的线上化意味着你的竞争对手不再是一个街区或者隔壁的搏击或者单车教室,而是youtube上的其他教练,而其中有些教练的专业程度是远远超过我们在自己家附近就近找的瑜伽或者健身教练的。一旦会员意识并习惯了这一点,可 能疫情结束后也不会返回原来的瑜伽教室了。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