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世卫组织泄露瑞德西韦中国临床试验结果:对患者无益?

CEO日报:世卫组织泄露瑞德西韦中国临床试验结果:对患者无益?

财富中文网 2020-04-24
为何中国能比美国更快地摆脱疫情阴霾,走上复苏之路?;根据这条定律,美股被高估了22%

【财富精选】

别怪活禽市场和蝙蝠,人类才是引发新冠疫情的罪魁祸首

专家称,很多人之所以对活禽市场的问题大惊小怪,是因为他们没有意识到当今时代的传染病是如何真正传播的。

财富Plus精选评论: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世卫组织泄露瑞德西韦中国临床试验结果:对患者无益?

吉利德发表声明称,世卫组织泄露的文件对研究结果的描述有不恰当之处。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Elena_小鱼 | 财经新闻爱好者 ]
抗新冠病毒的药物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瑞德西韦的临床实验结果,人们更是翘首以盼。
虽然未经允许的研究报告摘要被世卫组织泄露,很快又删除,但是这份“负面”报告结果对吉利德还是造成了较为严重的不利影响,吉利德的股价随之暴跌。
该药物对新冠病毒治疗到底有无益处,专家及有关人士的说法还莫衷一是,需要等待进一步的评审结果,也需要其他正在进行的多项试验提供证据支持。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为何中国能比美国更快地摆脱疫情阴霾,走上复苏之路?

许多经济学家则预测,美国经济将在今年剩余时间里放缓,甚至负增长,而中国经济则有望在下半年反弹。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Doris ]
中美数据统计方式和背景有很大差别。美国因经济刺激法案给予失业者很高的补助金,鼓励了几乎所有的失业者,而中国的失业率调查不光没有纳入大量农民工,城镇职工失业到底能反映出多少,也很难说。

美国的新冠疫情患者包含了肺炎患者和病毒感染者,而且是采用大规模检测而得出的确诊人数,其死者人数中也包含了疑似新冠肺炎导致的死亡。

不过即便如此,中国快刀斩乱麻,让全中国骤停的做法的确是暂时闷死了病毒,也提供了复工复产必要的前提。中国的经济正在复苏,但也要小心下一波的疫情再度席卷而来。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新冠危机有可能促使大型石油公司加速绿色转型

能源市场近期的一溃千里,充分表明该行业向低碳转移的力度正在不断加大。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Jerry ]
新冠疫情导致全球经济震荡,制造业产业链协同复工困难降低了对石油的需求,产油国出于地缘竞争策略的价格战也致使油价也处在持续波动之中,石油消费增长放缓且不具备长期储存性,这要求石油巨头采用更加先进的绿色技术来寻求向替代型能源转型。

这不仅是维持国家安全的需要,更能够实现自身盈利的平衡,使得企业得到更多的能源发展空间。发展风能太阳能可再生能源不仅能起到保护环境的作用,鉴于其对新基础设施的需要,还能起到拉动新一轮投资的作用。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财富》调查:远程办公中,技术并非企业面临的最大问题

《财富》杂志和Adobe公司合作进行了一项调查,询问了200家公司的首席信息官,了解他们改为远程办公的情况。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宝言 | 泛金融观察者,商业故事爱好者 ]
远程办公看上去很美,员工可以告别拥挤的公交和地铁,节省大量通勤时间;企业无需考虑地域限制招募人才,同时也省去了不菲的办公开销。但多数所谓的远程办公仅仅停留在基于微信或视频会议的远程沟通,沟通效率很低。还有办公条件的缺乏、管理模式的禁锢、团队协作差、个人的自驱力不强等因素,都导致工作效率低下。这也是为什么在疫情得到控制后的今天,国内多数企业还是选择了回归线下办公。

实际上,如果企业管理模式的变革能够跟上远程办公工作模式的变革,相互适应、互相推动,远程办公模式还是有效率的,也是有生命力的。一切取决于企业管理模式的变革。

[ OnceUponATime ]
沟通是最大问题,第二是效率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根据这条定律,美股被高估了22%

如果将近日的市场反弹比作一场狂欢,那么就需要为接下来的宿醉反应做好准备。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宝言 | 泛金融观察者,商业故事爱好者 ]
不管技术面如何,经济基本面确实都不支持美股如此大幅度的反弹。即使病毒的威胁减弱,封锁造成的经济损失仍需要数月甚至数年才能修复。伴随着劳动力市场的大规模冲击,将导致更艰难的经济环境,美股很难有持续上行动力。虽然有一些上市公司看起来业绩超预期,实际上也有较大的风险,因为产业链上游的营收往往是年初计划的订单,有一定滞后性,并不能真实及时反映疫情影响,真正的大考,是在第二季度。

在此背景下,包括花旗、美银、摩根士丹利在内的华尔街大行近日亦纷纷发出警告,称美股这段时间的反弹或是不可持续的。

[ Mr. Y | 小岛驻京联络员 ]
投资者太乐观了,新冠病毒及其带来的次生灾害,还有它带来的逆全球化加速,被严重低估了。我们面对的是史上从未有过的糟糕情况,恢复起来并没那么容易。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