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后疫情时代,需尽快放开高端商品房市场

CEO日报:后疫情时代,需尽快放开高端商品房市场

财富中文网 2020-04-23
让人眼红的德国救济金:今日申请,明日到账;这个国家实行全球最严防疫措施,明确提出要“消灭病毒”

【财富精选】

《蝙蝠侠》等华纳兄弟影片宣布推迟上映

由于摄制工作的停止和电影院的关闭,许多工作室都调整了发行日期,以防止新型冠状病毒的蔓延。



财富Plus精选评论: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世界地球日:石油暴跌与气候危机“守夜人”

解决环境问题和解决新冠疫情问题其实有诸多相通之处。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宝言 | 泛金融观察者,商业故事爱好者 ]
最近朋友圈里晒蓝天的人明显比以前多了,有北京的朋友表示“新冠疫情爆发后感觉空气质量明显变好了”,相信这种感受不止他一个人有。本文也提出了类似的观点,因为隔离与封城,城市空气质量和生态环境得到明显好转,算是疫情带来的为数不多的“好消息”。

当然,我们不可能寄望于疫情持续来减轻环境污染,抗击疫情的努力肯定还要继续,但同样重要的是,我们真正认识到环境污染和气候变化的后果,并齐心协力采取有效行动,来避免类似于新冠疫情的糟糕情形再次发生。越来越多研究显示,气候变化或是导致全球重大疫情越来越多的原因之一,这是我们必须从全人类的角度来思考的一个公共安全问题。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后疫情时代,需尽快放开高端商品房市场 |《财富》专栏

若想恢复中国经济,除了常规手段,还可以考虑两种措施。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西棠 | 一个话痨的评论员 ]
虽然中国的疫情已经稳定,各地开始复工复产,但是从经验上看,经济也不可能随着一声复工就立马恢复到疫情之前的状况,经济的低迷怕是还要延续很长时间。

因而最近呼吁稍微放松房地产政策,以拉动消费和基建的声音也多了起来。而从新闻上看,有一部分地方政府确实也开始悄悄出台一些放松限购或者限贷的政策,但出台引发舆 论注意之后就又被上级叫停——房住不炒是国家定下的房地产政策基调,这一点不能轻易 动摇。包括前几周深圳楼市火爆,引得很多人利用给小微企业的经营贷购房炒房,也引来 了更严格的规范性政策。从这一点看,预言国家会放松地产政策促经济可能还有点为时尚早。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让人眼红的德国救济金:今日申请,明日到账

许多其他国家的企业主和员工对德国只能感到羡慕。

财富Plus精选评论: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这个国家实行全球最严防疫措施,明确提出要“消灭病毒”

这个南太平洋国家是唯一一个明确致力于消灭病毒的西方国家。

财富Plus精选评论: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谁的盛宴,谁的危情?数字货币时代微信、支付宝会失宠吗

近日,网上流传的数字货币钱包内测截图显示,其基本功能涵盖数字资产兑换、数字钱包管理、交易记录查询及扫码支付、汇款、收付款、碰一碰等。
落地在即,数字货币这一历史性的变革将造成哪些深刻的影响?市场与相关行业是否为这个时代的开启做好了准备?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闫曼 | 外媒老编辑,互联网产业观察者 ]
央行推出的数字货币眼看着可能就要落地了,虽然专家们一再分析对支付宝等电子支付没有威胁,但要说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对此完全没有担忧,那肯定是假的。

央行的数字货币一旦落地,跟支付宝等电子支付最重要的区别就是:二者的信用基础不同,效力不同。央行数字货币作为法定货币具有国家信用,而微信支付和支付宝只是一种支付方式,基于商业银行存款货币结算,其背后是银行商业信用。再加上作为数字货币,从理论上来讲,落地之后在支付场景中是可以满足大家正常的匿名支付需求的,这一点是电子支付做不到的。不过,最终央行的数字货币效果如何,可能还是要看在具体场景中如何渗透,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拼多多卖HPV疫苗?黄峥野心不止

创下新高的拼多多盯上了疫苗。4月20日,HPV疫苗上线拼多多“秒杀万人团”,首批1000件成团,用户最低以2750元的价格即可购买,包括四价疫苗以及进口九价疫苗。

针对全国不同地区的4价和9价HPV疫苗,拼多多百亿补贴分别给与了从150元到450元不等的高额补贴。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西棠 | 一个话痨的评论员 ]
这几年拼多多绝对是电商界的黑马。在阿里和京东为了争夺一二线城市消费者杀的天昏地暗的时候,拼多多靠着挖掘下沉市场,迅速占领原先巨头们不屑于布局的三四线小城市甚至乡镇。如今又靠着品牌入驻和百亿补贴开始收割一二线城市消费者。

能看到,原先不屑于拼团或者“砍一刀”的城市年轻白领群体,在去年的双十一时,成了抢购百亿补贴里的Iphone手机最积极的群体。同样,他们也会是如今来秒杀HPV疫苗的主要客户群。随着疫情对普通人财务状况的冲击,国人今后消费中对价格会更加敏感,走薄利多销路线的拼多多可能会吸引更多用户。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国内第一家退票不退钱的航空公司:海航靠代金券续航

国内第一家退票不退钱的航空公司出现了。你大概已经猜到了,就是海航。

以后,买海航的机票想要退票,拿回来的是退款金额相当的代金券。近几个月,因为新冠疫情原因,大量航班取消,各航空公司都面临退票量激增问题。为了减少资金流出,海航开创性地把机票退票金额换成有一定使用期限的代金券。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Jerry ]
以设满各种门槛的代金券取代现金作为退款,曾经最大的民营航空企业恐怕着实面临着巨大的现金流压力乃至挤兑破产的风险。近段时间学界和政策界也引发了关于向普通民众发放消费券还是现金用于提振消费的讨论,根据其他国家的政策经验,发放消费券作用有限,最为诟病的问题就在于其附带的各种使用条件限制和偏低的额度;相比之下,经济下行期间居民对日常用品的边际消费倾向会增加,所以发放现金更为直接有效。

可以说疫情之下没有赢家,国家有必要出台更加精准的政策为企业融资纾困,而企业也需要急客户之所急。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这100个职业最缺人:快递员抢手,第一连续“霸榜”三期

4月21日,人社部官网公布《2020年第一季度全国招聘求职100个短缺职业排行》显示,本期“家政服务员”、“房地产经纪人”、“收银员”等3个职业退出前十,“快递员”由上期第13位跃居本期排行第2位,“营销员”连续三期稳居第1位。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Elena_小鱼 | 财经新闻爱好者 ]
100个短缺职业排行榜的变化轨迹与我国社会经济发展息息相关,随着疫情后复工复产的加快推进,很多职业的需求度迅速上升,比如内科医师等。快递员职位缺口变大也在一定程度上折射出人们就餐偏好的变化。
另外,今年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不容乐观,但相关部门对高校毕业生出台了一系列就业政策,比如激励中小微企业吸纳就业的补贴政策,扩大国有企事业单位招聘规模等。这对于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学生是值得欣慰的好消息。

[ Jerry ]
就业是民生之本,收入乃民生之源。在全球疫情拐点未现、世界经济陷入衰退期的今天,稳就业、惠民生对于减轻经济下行对民众的心理冲击,增强全社会恢复经济运行的信心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当前医疗卫生领域对人才需求较大,从长远来看,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和物联网的发展,重复性劳动密集型岗位会逐渐被自动化智能化设备所替代。大学生应该培养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不论是在需要工匠精神的制造业还是创新精神的服务业,自主择业需要选择符合自己优势的岗位,自由创业需要选择新兴的行业,这样才有望在经济下行压力中逆流而上,增强自己在职场上的不可替代性。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800万高校毕业生“硬核”求职:出路多元,预期降低

2020年的求职季极不寻常。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积聚,就业市场首当其冲。

今年高校毕业生以874万人的规模创历史新高。“史上最难”一词似乎年年被应届毕业生们用来戏谑,今年受疫情影响,让这一词增添了更为沉重的色彩。原本每年三四月份是各大企业校招、毕业生们争先签约的关键时期,今年却因为常规招聘就业受阻,让一部分应届生焦虑不已,他们担心毕业就面临失业。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相忘于江湖 | 关注中国产业经济的“智识分子” ]
今年由于中美贸易战叠加疫情冲击,经济下行压力陡然增加,一季度已出现史无前例的负增长,制造业和服务业企业在疫情全球蔓延的情况下复工复产形势依然严峻,“史上最难就业年”恐将一语成谶。从月初国务院常务会议开始,中央就把解决就业放在了比维持经济增长率更突出的位置加以制定政策,从一季度城乡失业率同比略有下降便能看出。

从整体上看,我国经济韧性依然强劲,在宽松宏观调控政策引导下有望企稳复苏而非走向衰退,相应地就业特别是在?畔⒋浜徒鹑谛幸祷嵊兴纳疲欢颖弦瞪鞴凵侠此担灿Ω每凸鄯治鲎陨碛攀扑冢苊馀时刃奶扒笳嬲屎献约旱闹耙怠?br/>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