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武汉解封了,欧洲也能效仿吗?

武汉解封了,欧洲也能效仿吗?

David Meyer 2020-04-10
本月晚些时候,部分欧洲国家也将谨慎地取消限制。

现在解除封城,即使是部分解封,是否是恰当时机?

中国武汉市作为此次疫情最早的“震中”,在经过两个多月的封城之后,终于解封。从4月8日开始,只要手机上持有“绿码”可以证明其健康状况良好的市民,均可以出城。

本月晚些时候,部分欧洲国家也将谨慎地取消限制。捷克是欧洲最早采取紧急措施的国家之一,4月8日已经开始允许部分店铺恢复营业。奥地利将在下周允许部分店铺恢复营业,丹麦和挪威将分别在下周和下下周重新开放育儿中心和学校。

这些国家的做法是否恰当?这些欧洲国家的领导人显然是希望表现出一种谨慎的乐观态度。比如挪威首相埃尔娜·索尔贝格在声明中表示“我们团结一致控制了病毒传播,因此我们的社会可以逐步恢复正常。”丹麦首相梅特·弗雷德里克森形容抗疫工作“就像是走钢丝一样……我们如果站着不动就会掉下去,而走得太快则会出问题。”

在当前的形势下,“出问题”意味着新型冠状病毒大范围爆发。正如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所说“最重要的是,不要太早取消疫情防控措施,以防止疫情反复。这就好像你生病了;如果你过早下床出去跑步,病情就可能会恶化,出现并发症。”

但封城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意大利甚至因为长期封锁出现了社会动荡的迹象,因此当数据显示有一定机会的情况下,谨慎地放宽限制有一定的意义。其他人只能观察和等待,结果当然要在几周之内的病例统计数据中体现出来。

另外一则令人敬佩的消息是,Twitter和Square公司CEO杰克·多尔西承诺捐出10亿美元,用于解决新型冠状病毒危机及其附带影响。危机过后,剩余资金将用于女孩健康与教育和推行全民基本收入政策等。多尔西的捐款包括Square公司的股票。据他自己表示,这些股票约占其个人财富的28%。(财富中文网)

译者:Biz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