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桥水创始人达里欧最新研究,世界将迎来完全不同的特殊时期

CEO日报:桥水创始人达里欧最新研究,世界将迎来完全不同的特殊时期

财富中文网 2020-03-30
1.6亿股民真实写照:七成赚10%-50%就变现;国税局:月收入10万以下,季收入30万以下的小店免征增值税;复工不解封,武汉亟待重启:东风本田停工一天,亏损5亿

【财富精选】

国税局:月收入10万以下,季收入30万以下的小店免征增值税

国税总局表示,在去年的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政策中,也有相当一批政策是支持这些小店发展的。比如月收入10万元以下,季收入在30万以下免征增值税等等,这些政策都将起到对小店的支持作用。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杨安琪 | 想当时间的朋友 ]
应该这样,现在实体经济面临巨大冲击,这种冲击是不可恢复的,比如一个饭馆,不可能失去了春节年夜饭订单之后再来一次年夜饭。
免去赋税在古代也是常用色办法,休养生息,不必和别人比较和自己比就好,年增长2%就知足

[ 柯罗纳 | 不重要,不多余 ]
确保小微企业和个体户活下来是任何经济复苏的关键问题。

除了免税,还要确保他们能够申请到定向救助的项目。如果,他们被行政部门层层阻拦、重重刁难,那即便能够申请到救助奖金,也元气大伤。

因为对于他们个体经营者来说,他们每次在这种复杂的事情上花一小时,就损失了一个小时生产时间或营销时间。而这个时间,他们耽误不起。所以需要有关部门迅速发布指导方案,帮助个体经营者获得救命的资金。

[ 王二 ]
跟几个朋友聊天都提到现在中小企业特别是生活服务类中小企业遇到的巨大困难,税费优惠政策希望能给这些小店切实的帮助,让他们能熬过这个非常时期。
国家扶助应该更多向提供更多就业岗位的中小企业倾斜,保住中小企业,就是保住就业。

当前的减税力度或许还可以继续加大,甚至成为常态,而不是限于3月到5月,因为此次疫情影响恐怕不是3个月就能消除的。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疫情严重影响亚马逊物流,部分订单配送时间长达一月以上

亚马逊表示,某些非必需品将被取消优先级。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Amy | 一个话痨的评论员 ]
这个情节似曾相识,让我想起了二月初在路上辗转20天才收到的酒精消毒液。这样的苦恼美国人民也要再经历一遍了。

这是一个不好解决的恶性循环,疫情越严重,能正常工作的物流派送员就越少,但是大家宅在家里,为了避免人际接触,在电商上下单的东西就会越多,东西越多,反而需要更多派送员……我们二月份经历过的物流停滞,除了快递员的短缺因素外,还有各地封城封路方面的影响。如果美国疫情再发展下去,各地动用封城封路措施,恐怕美国人民想及时收到亚马逊的快递就更难了。

[ 慕暮米米 | stay foolish stay hungry ]
疫情反映出亚马逊对于企业商业策略的改变,物流中也有人性的关怀。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复工不解封,武汉亟待重启:东风本田停工一天,亏损5亿

东风汽车集团早在3月11日就拿到复工批复,但由于武汉和湖北多地仍处于封城状态,人流和物流还未打通,无法真正开工。封城下的东风汽车集团只是武汉制造企业一个缩影,在已持续两个月的停工状态下,武汉的经济压力在政府和企业之间层层传导。而作为中国制造业产业链上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武汉这座聚集汽车、通信、电子、医药等多领域知名制造业公司的城市,正在面临严峻挑战。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胡喜 | 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去 ]
早在 1 月底武汉封城之后,就已经有新闻在报道世界各地的汽车工厂受到的影响,现在武汉解封,作为制造业重镇,如何重启,如何挽回损失是一个重要的课题。并且一个更严峻的现实是,武汉重启了,但是中国之外的部分却很可能中止,产业链仍旧无法实现完整运转,经济停滞还有可能变得更严重。

[ 闫曼 | 外媒老编辑,互联网产业观察者 ]
如今全国各地疫情能稳定下来,开始有序复工复产,这其中武汉人民是作出了巨大牺牲的,这一点我们所有人都应该铭记于心。

对于武汉的制造业也是一样,作为一个人口超过千万的大城市,武汉是全国六大车都之一,是医药、汽车、电子和通信等制造业上市公司的聚集地,是中国制造业产业链非常重要的一环。现在能看待的是,湖北除了武汉以外其他城市基本上已经解封,但是人员移动到异地仍然需要隔离,可以看到,距离全面复工复产仍然有一定困难。这对整个供应链都是很大的压力。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清醒很酷”:音乐人纷纷戒毒、戒酒

大批音乐人都在公开戒毒、戒酒,这些不再是他们创作的来源和调性的养成。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山林雄鹰 ]
根本原因不在于相互了解,而在于不同的哲学观念生活。中国人还是老婆孩子热炕头,你做你的,我做我的。那些介绍美国的中国人一直都是数典忘祖的投机者多半,因为投机,就缺少骨头和见解,即瞧不起自己国家,也没能深入了解美国,就算了解了,出于虚荣也羞于承认,更不用说客观介绍。西方人自己因为西方的宣传,很难了解中国,但是造成今天局面,还真不是中国很了解美国,对于中国人还是守住根本,你有千变万化,我有一定之轨。

[ 闫曼 | 外媒老编辑,互联网产业观察者 ]
在很多人,包括我的印象中,说起美国的音乐圈,特别是摇滚音乐,总觉得跟酗酒或者吸大麻能挂上某种关系。我自己回溯这一印象可能跟《阿甘症状》有些关系,那个年代正是青年们反越战的年代,也是美国摇滚乐兴起之时,很多乐队自己开车周游全国,也会聚在一起喝酒吸大麻,这一点电影里面也有体现。

也许有些音乐人在面对创作上的苦恼的时候,会选择喝酒来排解,但是时间长了就会知道,要保持旺盛的创作能力,身体的健康和精神的清醒更为重要,相信新一代音乐人会明白这个道理。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特斯拉受疫情冲击严重,分析师依旧看好长期表现

很多分析师认为特斯拉有很大的优势能挺过这场疫情。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Jerry ]
目前欧美新冠疫情还未见拐点,在汽车行业受到冲击之时,特斯拉选择关闭当地最大工厂,这主要是从成本和市场的双重考量。虽然特斯拉流动资金充裕,但囿于购车需实际体验的特点,疫情隔离期间需求无法得到有效释放,销售难度加大,且货运物流受阻;同时,市场竞争加剧,补贴政策到期都为新能源汽车的销售带来压力。

在医疗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包括特斯拉在内的各大制造业厂商已尝试转产医用防护物资,但这终究只是眼前的一时之需。疫情过后的经济刺激应该包括充电桩等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电池研发,都为激活新能源汽车需求提供了有益契机。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王磊:我不卖药,我提供的是解决方案 |《财富》专访

去年,一部电影把公众对进口药物价格的不满,又一次催化成跨国药企与政府相关部门必须面对的舆论压力。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Jerry ]
易瑞沙作为由跨国药商阿斯利康供应的肺癌靶向药物,经历了包括老百姓反映价格偏高和药品价格进入医保体系时的政府砍价这一系列的艰辛历程。跨国药商在了解和适应中国国内市场的同时,也必须坚持守法合规经营。一是要加强与政府和国内其他药企的沟通,建立广泛而深入的合作;二是在销售药品的基础上提供一揽子的健康问题解决方案;三是在医学研究的基础上自主拓展医疗资源,让消费者感觉到更加便利。唯此方能加快创新药上市和进入医保的进程,从根本上打开国内药品销售市场。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1.6亿股民真实写照:七成赚10%-50%就变现

3月28日,投保基金公司发布《2019年度全国股票市场投资者状况调查报告》。报告显示,近七成投资者把股票投资金额控制在家庭收入的30%以内;六成投资者在股票亏损10%-50%时会出现焦虑;七成选择在盈利10%-50%时变现。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数字游戏 | 因与果 ]
哈哈哈,我觉得这个数字只是一个假设,七成,百分之十,百分之五十,其实有百分之五能变现就是赢家了。数字就是游戏,落袋为安谈何容易!

[ 闫曼 | 外媒老编辑,互联网产业观察者 ]
看了这个股民画像,跟印象中一样,中国股市还是散户多啊。同时,七成股民选择在股票盈利10%--50%时变现也说明,虽然中国散户个个把巴菲特老头子奉为股票之神,但让大家践行巴菲特那一套价值投资、长线投资的话,散户也未必肯。

不过这一点也不能赖中国散户投资习惯不好,所谓价值投资,根据财务报表的数据来分析公司基本面和前景,然后长期持有。但就财务数据一条,真正符合能在财务数据从不作假或者粉饰的情况下,业绩还是持续稳定增长的公司,真的少之又少。作为普通投资者,想要践行这个长期价值投资太难了。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桥水创始人达里欧最新研究:世界将迎来完全不同的特殊时期

近日,桥水基金创始人瑞·达利欧开始在领英上发表他的最新系列研究“Changing World Order”。达利欧认为,接下来很长的一段时间内,世界将会经历一个与过往“完全不同”的特殊时期。这个时期将会颠覆人们过往对世界的认知,但类似的时期同时又在历史长河中反复发生过很多次。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姚葵醴 | 管理顾问,文化学者,亲子教育家 ]
对于达里奥这样的投资型资本家来说,他研究历史并且试图给人类社会的未来描绘出一个前景,这种努力和尝试,不能说是毫无意义的,但也不能说会真正有多少实际价值。
我这么说,是想表达一个观点,那就是像达里奥这一类的投资型资本家,他更少关心人文理念、意识形态之间的冲突,更少关心普通大众是不是生活在一种更加文明的社会制度当中。对于他来说,长期的逐利生涯,使得他这一类人的思维不是那么的丰富和悲悯众生。他与那些资源被少数人垄断的地区或国家打交道,可能更让他感到舒服。
其实,这就是人类社会的一种自然的分工。逐利者逐利,敬天者敬天,爱人者爱人。
那些学者,或者我们称之为哲学家、历史学家、人类学家、科学家、经济学家或政治学家的那些人,他们在研究学术问题,或者为人类的未来指明方向,或是对当下的人类问题开出药方的时候,他们可能更关心那些塑造人类现实生活的理念,例如,自由,平等,实证,民主,信仰,人与神,价值与审美,爱与慈悲,真诚与勇气,等等。
行文至此,我的脑海中忽然想起了美国前总统林肯先生关于“民有,民治,民享”的伟大观点。历史也许永远不会有完全的重复,但是,“民有,民治,民享”的伟大观点,给我们正视困境、共克时艰指出了一个永久而光明的前进方向。

[ 杨安琪 | 想当时间的朋友 ]
不同时期看来是一个非常客气的说法,实际就是经济将陷入衰退,然后一些政治强人将会登场。有好有坏,政治强人如果全力专注经济,将会让世界变得更好,但如果将矛盾从国内转移向国外,将会非常可怕了

[ 胡喜 | 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去 ]
这两天正好在重读《病夫治国》,开篇是“罗斯福”,而他正好是经历了和主导了 1930 到 1945 这一时间段中重大世界秩序改变的人。

从这篇新闻的叙述来看 Dalio 的研究成果,似乎并没有新意,只是在把一些历史的规律与当前的现实进行结合,并最终形成看起来像是研究的成果。

但这并不能说明这种研究不重要,毕竟人类从历史中学到的唯一东西就是“人不能从历史中学到任何东西。”而Dalio 现在的研究像是在历史发生前提前进行的课前提示,不管最后能不能为现实提供指导,至少能发出声音总是好的。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中国试剂盒出海:需求爆发,运输成最大阻碍

中国本土试剂盒企业出海面临很多问题,比如在特殊时期出口国要求严格提供各种证件。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是运输,因为受防控疫情需要,大部分国际航空线路停运或减运,产品能否进行运输、具体运输时间等都受到影响。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Jerry ]
从韩国抗疫和武汉抗疫后期的经验来看,进行全民排查,尽最大努力扩大检测范围至关重要,为下一步进行流行病学追踪,隔离传染源,开展定点救治,降低社区传播风险打下了基础。尽管抗体检测已经成为核酸检测的有益补充,极大提升了病例筛查效率,但鉴于疫情在海外多点爆发,海外医疗物资严重紧缺,以至于海外不少国家放松了产品资质要求,检测试剂成为首当其冲的需求。不可忽视的是,检测工作还要求配套对实验室垃圾进行灭活处理;而出海物流效率的降低也要求对试剂盒的运输应用冷链技术。

[ 胡喜 | 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去 ]
疫情蔓延,试剂盒需求大增,中国企业生产的试剂盒出海是必然的,但是要注意的问题是,检测准确度的问题,而假阳性与假阴性对给控制疫情蔓延的影响是不同的。假阴性的危害显然要比假阳性大很多。

之前传出的西班牙购买的试剂盒出现问题,今天又看到格鲁吉亚和捷克也取消了订单,无论是如企业所说因为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导致结果不准,还是试剂盒本身质量问题,这需要开展详细调查,但是这已经对中国产试剂盒的整体声誉造成影响。

而运输问题,显然又是一个无法由一国一地努力就能解决的问题,必须开展全球合作,进行整体协商协调来解决。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全球缺口1亿个,世界最大套套商艰难复工

位于马来西亚的康乐(Karex)公司生产了全球五分之一的安全套,按销量算为世界第一。然而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这家公司的三家工厂已经有一周多没开工了。据路透社3月27日报道,该公司从本周五(3月27日)起获准复工,但只有50%员工到岗。首席执行官Goh Miah Kiat说:“我们很难在产能减半的情况下跟上需求,我们将看到全球各地出现安全套短缺。”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Jerry ]
新冠病毒导致一些人因病离世,但也可能引发新生婴儿的增加,而影响机制却是安全套的供应减少(即便大厂商目前还在靠存货度日)。安全套作为一种特定人群的日常必需品,与其他劳动密集型轻工制造业一样,其生产和销售也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首先,东南亚天然橡胶等原材料供应不畅;其次,工人复工缓慢生产线产能尚未完全恢复;最后,出口运输受到阻隔,线下销售不畅。当前要促进各类快消品的产销,一方面需要各国落实G20特别峰会“减免关税、取消壁垒、畅通贸易”的倡议,打通国际物流渠道;另一方面则是充分利用线上销售平台,缩短经销层级,迁移线下顾客群体。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