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他代表疫情中孤军奋战的“独立工人”上书国会,提了这6点改革建议

他代表疫情中孤军奋战的“独立工人”上书国会,提了这6点改革建议

Josh Silverman 2020-03-28

他本周给美国参议院提了非常时期的六点改革建议,代表了占美国可就业人口总数三分之一的“零工经济人群”。这些“独立工人”是容易被忽略的大众群体。

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我们很多人的生活,给我们的家庭、生意乃至国民经济带来了巨大的不确定性。在美国,两党政客难得地就出台纾困计划达成了一致,政府很可能将向各个行业、项目和广大家庭提供超过1万亿美元的紧急救助。

其中也包括对小企业提供支持,但是美国还有大量的独立工人——根据2019年的一项研究,美国的独立工人总数已达到5700万人。但是他们的生意规模太小了,甚至还达不到“小企业”的范畴。

在他们之中,有小微企业家,有独立承包商,也有个体户,他们构成了新兴的所谓“零工经济”,其人数已达美国可就业人口总数的三分之一。

他们是创业精神的体现,也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比如2019年,光是手工艺品电商网站Etsy上的美国商家就创造了62亿美元的经济产出,创造了多达170万个就业岗位。

除此之外,还有几百万名自由撰稿人、设计师、杂工、摄影师和健身教练等等,他们共同构成了这样一个庞大的零工经济。

他们也是最容易受到疫情影响的群体之一。

如果他们生病了,生意就只能搁下。如果客户预算紧张了,他们的销售额也会下降。他们不能指望有同事能替自己顶一阵子,也不能指望有一份稳定的工资。

而且,作为小微企业主,他们又无法享受到一些与就业相关的福利,比如失业保险或者带薪休假等等。他们也享受不到一些针对小企业的支持,比如小企业协会的贷款,因为他们的生意往往不太正规,奖金主要来自个人的储蓄和业务收入。

他们确实是一群孤军奋战的人,而当美国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制订纾困计划时,他们却再一次被忽略了。

无论是美国国会还是特朗普政府,都应确保小微企业和个体户成为任何经济复苏计划中的一个关键部分。本周早些时候,我曾代表我们平台上的电商卖家,向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和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直接提出了以下改革建议。

这些改革措施不仅将为小微企业主提供至关重要的救助,还将保护美国经济的一个重要部分。

1. 推出更多直接援助

国会正在考虑的“1200美元计划”,也就是向所有纳税人直接发钱,每人1200美元。这肯定会对个体经营者有所帮助,但它并不能弥补疫情给个体户带来的大量损失——比如客户取消订单,物流变得不可靠,以及各种到期的账单等等。

所以,除了当前正在争论的这个“大撒币”计划,国会还应该为个体经营者和小微企业主制定一项直接援助计划作为补充。

这些直接援助需要能够帮助小微企业主负担一定的业务损失成本、病休成本、个人医疗成本和固定支出成本等等。

2. 建立失业保护

个体户通常没有资格获得失业保护,因为他们没有雇主替他们交失业保险。

政府应立即为所有个体经营者和零工工人建立一个专门的失业保护基金。这样一来,一旦市场对他们商品或服务的需求骤减,导致他们的收入严重下降,他们就能得到救济。

3. 维护商业基础服务

美国的很多小微企业主——包括我们平台上的商家在内,都严重依赖于一些电商基础设施,比如金融服务、物流服务和互联网连接等等。

在公共和私营部门加大抗击疫情力度的同时,政府也应该确保这些基础服务继续充分运作。

4. 延迟税收和债务

除了推迟4月15日的纳税申报截止日期之外,还应推迟之后的两个季度的纳税截止日期。

因为税收会给个体经营者的财务状况带来很大负担,特别是会对短期现金流造成压力。国会还应考虑推迟小微企业主的抵押贷款和信用卡消费的还款日期,因为这些个体经营者往往是在自己家里做生意,并且用个人的信用卡进行结算。

5. 减免个人所得税

个税减免也是保护弱势群体收入的一个重要手段,这一招无论是对传统工人还是对零工工人都同样有效。

因为个人所得税的减免并不像其他大多数社会保障福利一样,是通过工资来管理的。

国会应该提高个税起征点(当然这取决于一系列因素),涵盖年轻工人和无子女的工人,并且取消“婚姻惩罚税”。

国会还应该允许个税减免按季度计算,而非按年计算,以便更好地支持那些短期收入剧烈波动的人。

6. “抓大,不放小”的救灾计划

美国政府的很多救灾项目,都不把个体经营者作为服务对象。

个体经营者遇见的很多特定损失,这些政府救灾项目都不予救助,要么就是要求他们必须经历行政部门的重重刁难,才能获得政府的救助奖金。

而且,所有政府救助项目都不可避免地夹带着一些官僚作风。

但对于个体经营者来说,他们每在这种复杂的事情上花一小时,他们的生产时间或营销时间就损失了一小时。而这个时间,他们耽误不起的。

因此,国会应在美国经济发展局的“经济调整援助计划”和小型企业管理局的“救灾贷款计划”中,需要为个体经营者拨款建立专项资金。并要求这些有关部门迅速发布指导方案,帮助个体经营者了解并申请这些救助计划。

如果这些改革措施如果能得到实施,将极大地减轻“零工经济”下的几百万独立承包商、个体经营者和小微企业主的负担。

在这段充满不确定性的日子里,我们不要把这些“最脆弱的创业者”遗忘在身后。(财富中文网)

本文作者Josh Silverman是Etsy公司的CEO。

译者:隋远洙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