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优衣库关闭美国所有门店,中国720家门店已恢复营业

CEO日报:优衣库关闭美国所有门店,中国720家门店已恢复营业

财富中文网 2020-03-19
美政府推万亿刺激计划,美联储重启08年商业票据融资机制;药监局:即日起停止安乃近注射液等药品在我国生产、销售及使用;纽交所负责人:这是美国经济的标志,不能关

【财富精选】

优衣库:关闭美国所有门店,中国720家门店已恢复营业

3月17日,优衣库母公司日本零售企业迅销集团宣布,将临时关闭旗下优衣库在美国的所有50家门店,以阻止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迅销集团还称,其在中国大陆的750家优衣库门店只有30家尚未恢复营业,湖北以外的大部分门店均已重新开放。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Wayne | 欢迎来到哥谭市。 ]
零售业今年从全球范围看,势必遭受重大损失,之前苹果关闭了除中国之外的门店,现在优衣库关闭了美国的所有门店,除此之外,还有许多品牌已经有区别地对在世界各地的门店进行了关店操作,后续应该还有更多品牌跟上,这是当前能做的最不坏的决定了。

这个新闻里还有一个有趣的信息,优衣库在中国大陆就有750家店,在整个美国总共才有50家。中国门店目前已经除了湖北之外的已经全部恢复营业,希望今年中国大陆区域的销售能够为优衣库的全年业绩做一点微小的贡献。

[ Tom | 关注中国产业经济的“智识分子” ]
新冠疫情给生活快消品市场带来了巨大冲击,服装零售商在中国大部分门店逐步恢复开放的同时,海外很多门店相继关闭。一方面,居民为了避免病毒感染主动减少肢体接触乃至自我隔离,使得当前实体店客流大幅锐减;另一方面,服装对劳动力和原材料依赖程度高,工人无法到岗上班,原料受物流限制无法顺利运达,都限制了服装产能的进一步释放。

在不得不关闭门店的情况下,服装品牌不妨充分利用电商平台,在线下定点开设体验店,顾客选好商品后直接到线上买单,降低染病风险的同时也能顺利实现消费。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美政府推万亿刺激计划,美联储重启08年商业票据融资机制

美东时间3月17日,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宣布,美国政府将推出规模可达一万亿的一揽子刺激计划。同时,美联储宣布推出商业票据融资机制,以支持信贷流向需要帮助家庭和企业。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杨安琪 | 想当时间的朋友 ]
特朗普今年是大选之年,肯定是拼了全力把竞选连任的事情做好,从这个意义上讲,未来几个月,美国政府和美联储的基本事态都是全力保经济。

[ 胡喜 | 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去 ]
搬运一些补充信息:

美国纳税人可以将缴税时间推迟90天。

姆努钦批准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关于使用再贴现窗口的请求,财政部也批准了创建“特殊目的实体(SPV)”的请求,美联储的商业票据融资工具将支持1万亿美元的信贷市场。

姆努钦提议,在今年4月底之前派出2500亿美元的支票,如果美国仍处于国家紧急状态,将在四周后再寄出总额5000亿美元的支票。
?白宫仍在讨论具体的计划该如何实施,来自白宫官员的消息,有可能5000亿-5500亿美元用于减税支出,2000亿-3000亿美元支持小微企业,500亿-1000亿美元驰援航空企业及相关产业。另外,据《华尔街日报》消息,或将有2500亿美元直接发放给美国普通民众。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药监局:即日起停止安乃近注射液等药品在我国生产、销售及使用

经国家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组织评价,认为安乃近注射液等品种药品存在严重过敏反应、粒细胞缺乏症等严重不良反应,风险大于获益,且临床均有替代药品,予以注销药品注册证书。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闫曼 | 外媒老编辑,互联网产业观察者 ]
说起来比较暴露年龄,像我这个年龄段的,小时候重感冒高烧不退的时候,大多都服用过安乃近退烧片,这种药退烧效果快,又非常便宜,是偏远地区中小城镇和农村地区的常用药。

说起药物不良反应,那么同样不良反应高发的中药注射液呢?之前曾经因为工作原因搜集过一些数据,根据几年前的《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年度报告(2017年)》,2017年中药不良反应/事件报告中,注射剂和口服制剂所占比例分别是54.6%和37.6%;2017年中药严重不良反应/事件报告按照给药途径分布,静脉注射给药占84.1%。

如今有些中药注射液已经禁止儿童使用,那么其他种类呢?其他年龄段呢?是不是也应该根据统计数据给个说法?

[ 胡喜 | 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去 ]
安乃近的退场是已经预告了很久,就我个人的观察,在临床上,坚持循证的医生早就不再开具安乃近处方。此次CFDA干净利落不留后患地将安乃近驱逐,是一个好的先例。

希望能一鼓作气,再接再厉,对「所有」药物,特别是未经临床验证,又未有药理学和毒理学试验的药物进行上市评价,并推动立法规定所有药物上市前必须进行上述试验。

给本届CFDA点个赞。有担当,也尊重科学。希望能继续持久发扬这一优良作风,对更多药物进行评定,保障人民健康福祉。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纽交所负责人:这是美国经济的标志,不能关

上周五深夜,纽交所进行了自1903年开放以来的首次全面“深度清洁”,整个过程花费了8个小时,共10名专业清洁人员参与。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Tom | 关注中国产业经济的“智识分子” ]
随着新冠病毒在美国蔓延,美国股市两周内已史无前例熔断三次,特朗普政府因而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为了应对交叉感染建议停课并取消部分大型集会活动,而人员聚集的纽交所是否关闭也进入公众讨论。历史上纽交所只有遇战争等不可抗力因素才发生关闭,上一次纽交所因技术故障暂停交易,甚至引起了FBI的警觉。

据国内张文宏等专家介绍的经验,做到勤洗手、戴口罩、减少人际接触,是很容易避免被新冠病毒感染的。鉴于当下的证券交易主要通过网络渠道进行,因此纽交所进行定期的消毒和体温检测,建立必要的隔离和清洁卫生设施,同时做好安全预警提示。毕竟一个维持正常交易秩序的纽交所,也是人们应对危机的信心所在。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美国人造肉公司获5亿美元融资 将用于扩大产能等

Impossible Foods自2011年创立以来已筹集接近13亿美元总资金,投资者包括比尔·盖茨、谷歌、李嘉诚旗下维港投资等。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Tom | 关注中国产业经济的“智识分子” ]
去年非洲猪瘟发生以来,猪肉市场供需矛盾进一步,猪肉价格持续攀升。人造肉似乎能满足消费者需求,但我们不禁关心它与普通猪肉的差异在何处。由大豆血红蛋白演变而来的人造猪肉,其研发机理和产业化过程应该为权威专业人士解读并被投资者知晓,否则可能只是沦为商业公司相互竞争炒作的“概念股”;其能否保证与正常猪肉等量的营养价值,是否有如转基因食品隐性生理风险会对人体健康带来一些副作用,也需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及时考证并向公众发布。毕竟,对普通消费者而言,买得放心才能吃得安心。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欧洲抗疫:手术室变成ICU,劳斯莱斯生产呼吸机

目前,英国政府已经下令劳斯莱斯、福特等企业生产呼吸机。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杨安琪 | 想当时间的朋友 ]
从经济方面来看,ECMO并不亲民,而且对于大多数医院而言,这台机器甚至还是配备仪器。例如一台ECMO的开机费用约5万元,使用时每小时是120块,一周就要耗费10万元。而且ECMO还需要更多医护人员进行操作,对于医院而言也是价格不菲的支出。一台ECMO就需要百万元的成本支出,而且折旧费用惊人。因此这也让ECMO不可能大规模的铺开推广。

[ Amy | 一个话痨的评论员 ]
现在一说起欧洲疫情,大家第一反应都会想到意大利。意大利如今就跟上一阶段中国的武汉一样,成为了不折不扣的疫情“震中”。

就跟当初的武汉一样,意大利疫情已经呈失控状态,感染人数急剧上升,造成医疗资源挤兑。再加上意大利的老龄化情况比其他国家要更严重一些,重症率和致死率都会飙高,ICU床位到底是否足够就显得很重要了。但是反观老龄化更严重的日本的疫情控制情况,不得不感叹意大利确实一开始有点掉以轻心。

抗疫这件事情也要按部就班,现在就看欧洲各国能否把轻症隔离做到位,给医疗系统一个及时反应的时间,不要过度挤兑吧。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疫情期间,在线学习大热,但课程效果遭质疑

要想理解在线学习可能出现的问题,“大脑带宽”是关键。不止是网络电缆,任何沟通形式的信息传输速度都有限制。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Amy | 一个话痨的评论员 ]
随着疫情的蔓延,全球学生都要开始上网课了。

在线课程的效果,肯定比不上实地课堂的真人互动,老师对着一块屏幕,没有办法知道学生的真实反应,而学生跟老师的互动方式主要是在学生评论区,就算提了问题,也会一不小心在刷屏中被淹没。

去年投资遇冷给在线教育泼了一盆冷水,几个互联网教育新星裁员降薪的新闻不绝于耳。如今疫情的突然发生,让大家再次开始看好这个行业。因为,就算疫情过后大家回到从前的学习状态中,这段特殊时期也算是打开了一个新世界的大门,学校和平台方对在线教育这件事情,无论是技术还是课程设计方面都会有更深的思考。

[ ..... | stay foolish stay hungry ]
本人之前使用过coursera,旁听过。相比于学校授课,网课确实比较“生硬”“冷漠”。但其实很多时候线上与线下是互补的,怎么实现资源的最优良配置来达到学生们学习的最佳状态。是我关注的。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远程办公期间,如何在镜头前做一次高效演示

如何“宅家”做出优秀的远程演示?让我们听听专家的意见。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Amy | 一个话痨的评论员 ]
作为一个身在外企的人,远程办公、远程电话早就习以为常。但是没想到,疫情期间中国很多企业被迫远程办公,会衍生出很多段子来。

朋友A:公司要求早上电话会必须开视频且不能穿睡衣;
朋友B:公司要求大家全天开摄像头直播办公,互相监督以免走神;
朋友C:公司要求早上每个人发自拍照到群里打卡。

早已接受了WFH(work from home)工作形式的硅谷和各大外企自然是不会有这样的段子的,他们早已经过了担心远程办公会影响工作效率的那个阶段,而我们在慢慢适应。这样的工作形式虽然是个权宜之计,但有理由相信其节省成本提高效率的好处会慢慢被国人所接受。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疫情居然让这家零售店获益,这是怎么回事?

在此次疫情期及其后可能出现的经济放缓背景下,达乐将从这类消费者处获取应有的市场份额。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Tom | 关注中国产业经济的“智识分子” ]
便利店是距离社区居民最近的商业零售业态,新冠疫情阻隔了居民的长途出行,因而通过网络或就近购物更为便利。遥想17年前的“非典”催生出了以阿里巴巴为代表的电商平台,本次新冠或许也能推动实体零售的创新与转型。即便居民提前消费,但由于便利店提供的主要也都是生活必需品,所以需求也会是相对刚性的,长期来看能够改变居民的消费模式。

疫情期间,便利店场所作为高风险预期,也应该建立完善应急管理机制,注意鲜冷食品和熟食的贮存保质,做好店员培训和行为管理,同时对进店消费者健康状况进行严格监测。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再不严控,到6月可能有10亿人感染”|《财富》专访世卫组织特使

世卫组织专家认为,国际社会有望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采取协调一致的应对措施。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Amy | 一个话痨的评论员 ]
到现在能看到的是,虽然病毒爆发初期有推诿有瞒报,但是武汉用自己惨痛的代价向世界发出了警报。

从上面这篇采访能看到,世卫组织觉得欧美对此作出的反应是不够的,包括新加坡日本在内的亚洲,现在大体来看控制的还算稳定。这里面有物理距离和舆论的区隔的原因,新加坡和日本距离中国大陆最近,自然最警觉。欧美政府和民间舆论一开始并没有切身的体会,因而掉以轻心。

随着欧美感染人数的增加,公共卫生体系压力越来越大。病毒之下,每个国家每个区域每个人都是平等的,帮助他人就是帮助自己,这是一个需要国际合作的时候。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