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新冠病毒在美国扩散,封城封路为时已晚

CEO日报:新冠病毒在美国扩散,封城封路为时已晚

财富中文网 2020-03-06
饭圈危机冲击偶像商业价值 肖战代言遭抵制;谷歌禁止借新冠疫情做广告 仍有漏网之鱼;万余家影院如何扛过没有电影的日子?

【财富精选】

新冠病毒在美国扩散,封城封路为时已晚

专家认为,即使效仿中国严格禁止国内出行,效果可能也不尽如人意。

财富Plus精选评论: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世卫组织:宠物犬与新冠病毒传播无密切关联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执行主任迈克尔瑞安在3月6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指出,在新发疾病的暴发中,发现动物被传染上病毒并非什么不寻常的事儿,此前在非典和中东呼吸综合症中都有类似案件。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杨安琪 | 想当时间的朋友 ]
北京地坛医院感染二科主任医师蒋荣猛也说过: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发现有宠物感染了冠状病毒再传给人的,也没发现病人感染了冠状病毒以后,让家中的猫和狗发病的。

病毒有种属屏障的,不是随便可以跨越。

[ 阿咋呀阿咋 | 一条会暴富的咸鱼 ]
在形势紧张的时候,最可怕的是信讹传讹,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听信传言并大肆传播最后导致人心惶惶,像宠物狗与新冠病毒有密切关联这种消息,除了权威机构发布的,其他传言我都表示质疑态度。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饭圈危机冲击偶像商业价值 肖战代言遭抵制

带货能力已成为许多品牌选择代言人的重要因素,不过此次事件让肖战代言的诸多品牌措手不及。近日,有两家品牌方紧急更换了置顶微博的代言人,其中一家将官方旗舰店带有肖战肖像的宣传照全部撤换。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头顶屋檐 ]
娱乐圈资本背后的博弈罢了,肖战被推出来当个靶子,娱乐圈淘金风险高,水深手脏。

[ Mr. Y | 小岛驻京联络员 ]
既然成也粉丝,那么败也粉丝也没什么好说的。流量明星估计都是这个宿命。在粉丝数量超越一切实力的时代,明星和经纪公司很难不纵容甚至迎合粉丝。

[ 阿咋呀阿咋 | 一条会暴富的咸鱼 ]
文化自由,谁都不应该因为恶意举报受益,肖战难道一点错都没有吗?由粉丝而捧火的偶像难道不应该对粉丝进行正确的引导吗?在享受粉丝带来的资本利益时就应该想到,当低龄粉丝做一些无脑行动甚至言论上升到国家时应该付出怎样的代价,从AO3到同人圈再到其他粉丝圈的不齿,如果说作者行为平台买单,那么,粉丝行为就让偶像买单好了,既然肖战和肖战团队这般不作为,那就好好享受接下来的苦果好了。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谷歌禁止借新冠疫情做广告 仍有漏网之鱼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继续在全球蔓延,各种能够预防疾病的洗手液、手套、口罩和其他产品的在线广告四处泛滥,导致很多大型平台企业难以执行禁止此类广告政策。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Andersen | Marketing美学的深度爱好者 ]
五年前和谷歌搜索广告(Google ads)打交道的时候它还叫Google adwords,也就是国内百度搜索推广的老前辈。所谓谷歌的不作恶,一方面是在原生内容上用算法进行合理的索引和排序,另一方面,也是最难的就是在付费推广的谷歌广告中严格审查,保证付费的产品推广是真实可信,拒绝“莆田系”类型品牌送上门的生意。文中提到之所以有“漏网之鱼”也确实难为谷歌,一个平台可以尽量不作恶,但是总会有广告主自身钻空子,或者广告主自身的失误。所以能做到真正不作恶,需要谷歌和广告主一起协作,谷歌明令禁止,广告主坚决执行而不是打太极才行。在这一套太极组合拳上百度和莆田系绝对是武林高手。btw,从品牌搜索关键词上,科罗娜啤酒(corona beer)近期无疑是最受伤的,不过祸福相依,Keep calm, and drink a corona beer.

[ 颖仔 ]
国内疫情相关广告更是层出不穷,即便是与新冠防护完全不沾边的行业,也能给自己强行附上些防疫属性。各种广告在电梯小液晶屏中循环轮播,大字海报四处皆是,而且更新频率似乎比往常更高了。之前电梯中播放凡士林广告,大概内容就是提醒大家勤洗手,也别忘了用凡士林护手,还算说得通;但今早看到茶叶品牌竹叶青的广告就很牵强了“非常时期,多喝竹叶青”,二者之间有什么必然的联系吗?这比宣传喝板蓝根还让人费解。

[ OnceUponATime ]
连竹叶青也号称能够增强免疫力, 买口罩的已经算是清流了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停映40多天 万余家影院如何扛过没有电影的日子?

50条院线,10000多家影院,近70000万块银幕,从1月24日至今,中国线下电影市场已停摆40多天了。“看3月中旬,非疫区城市影城是否会渐渐开,一季度算是凉了,整个行业票房损失保守估计在一百多亿。”多位电影从业者叹道。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Mr. Y | 小岛驻京联络员 ]
一季度?目前看二季度也悬了。不过影院还是精神文明的建设高地,很多人憋了很久,等着报复性观影呢。

有人说手机和电视屏幕会趁此取代影院,且不说屏幕够不够大,音响够不够好,家里有一只神兽,就能让你体验什么叫“间歇性观影”

[ 颖仔 ]
没片子,影院就真没任何收入来源了。不像很多行业可以转为线上,对影院而言,线上不仅是死路,那些视频平台还能将其逼上绝路。像万达这种背后有其他产业支撑,企业规模较大的,或许还能盘活,也不可能眼看其死;但一些小影院或许就只能在这场疫情中消失了。

[ 小东 | 我在时间的尽头等你 ]
影院可以卖衍生品啊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