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隆伯格宣布退选 特朗普嘲讽:人生最尴尬的一段经历

CEO日报:隆伯格宣布退选 特朗普嘲讽:人生最尴尬的一段经历

财富中文网 2020-03-05
新研究:新冠病毒演化出两个亚型,传播力、毒力不同;新冠病毒来袭,夏普跨行做口罩

【财富精选】

最新研究:新冠病毒演化出两个亚型,传播力、毒力不同

3月3日,中国科学院主办的《国家科学评论》发表题为《关于SARS-CoV-2的起源和持续进化》的论文,通过对迄今最大规模的新冠病毒全基因组分子进化分析,揭示了新冠病毒已经演化出L和S两个亚型。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胡喜 | 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去 ]
单链RNA病毒,发生突变太正常了。之前新闻里披露的关于单倍型和单倍群其实也是不同的突变类型。这篇论文中对S与L型不同的感染比例,提出了一个选择压理论,这无论从公共卫生角度还是具体的防治角度都是一个新颖的角度。不过,这个研究看起来对疫苗的研究影响不会太大。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布隆伯格宣布退选 特朗普嘲讽:人生最尴尬的一段经历

当地时间4日,美国亿万富翁迈克尔·布隆伯格宣布退出美国2020年大选角逐,并转而支持前副总统拜登获得民主党内提名。这一决定宣布当天就遭到了特朗普的嘲讽,他将其称为布隆伯格“人生中最尴尬的一段经历”。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胡喜 | 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去 ]
布隆伯格退选,应验了特朗普之前对他的揶揄,花了很多钱然后一无所得。彭博参选3个月,花了5亿美元,在党内初选中只拿下了美属萨摩亚的不到50张票。

博隆伯格宣布支持拜登,后者已经获得了几个退选者的支持,那么民主党内就是拜登和桑德斯的竞争,拜登拿下德州,桑德斯拿下加州,桑德斯在东北与西部州获胜,拜登守住他的南部大本营。拜登已经一扫之前的颓势,很可能最终赢得民主党提名。

[ Derek Zhang | Oxford Computer Science 2004 ]
刚才看到一个观点:布隆伯格的败退证明美国的制度经受住了一次压力测试。因为他的成功与否决定了“一个无比富有的个人能否随心所欲地参选,最后依靠海量的电视广告一路晋级?”

在参加竞选的大约118天里,布隆伯格在竞选中至少投入了5.7亿美元。快速计算下,布隆伯格每天花费超过480万美元。再换一个角度,他迄今赢得的每一票的代价是6300多万美元。

这个观点个人同意一半。制度经受住了压力测试,但并不是因为制度本身有什么强大的自适应能力,而是因为从特朗普上台开始,电视早就不再是大选最重要的媒体渠道。“隐藏的大众”看电视吗?这个观点提出者本身就代表了美国传统精英,思维老旧顽固。如果至今不知道社交媒体是怎么玩的,程序化投放是什么,还盯着电视不放,那么他们和布隆伯格一样,从起点到终点就输在对于传统媒体的依赖上。

殊不知电视帮助肯尼迪当选已经是80年前的事。这其中已经经历了多少次技术和媒体渠道的变革?

[ OnceUponATime ]
特朗普用Twitter, Bloomberg用电视,但从这点看Trump还是领先了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新冠病毒来袭,夏普跨行做口罩

电子显示屏通常是在所谓的“无菌”车间里生产的,因此同样适合生产口罩。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韩喵喵 | 巴赫、福柯、海底捞爱好者 ]
真佩服这样的品牌,在特殊时候,能洞察并满足消费者最紧急的需求,这样动作不仅为品牌创造价值,也能为社会创造巨大价值,可以说是,站起身来能赚钱,趴下身去能打仗。

[ OnceUponATime ]
复工潮即将到来,全世界包括国人自己都在等着中国的口罩呢,且看有没有制造业跨行生产口罩的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知名音乐节无惧新冠疫情,打算照办不误

该音乐节的官员表示,目前没有理由改变演出日程。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Andersen | Marketing美学的深度爱好者 ]
如果SXSW会如期举办,我很关注这个事件的后续,比如在大型娱乐活动中如何做好防护工作,是否有人因为活动而感染,是否还有热情粉丝在音乐节狂欢,以及如果活动造成了不良影响,是否会有追责等。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国家丑闻”:为何美国的新冠肺炎检测如此滞后?

美国对新型冠状病毒的检测工作不到位,已经全面演变为一起丑闻。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杨安琪 | 想当时间的朋友 ]
我觉得总体来说还是美国对疫情的重视程度不够,他们可能认为新冠和流感差不多的致死率导致不必太过紧张,但显然不是这样。对于一种新型病毒美国药企应该行动起来了,比如吉利德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