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巴菲特:已将孙宇晨送的加密货币转赠慈善机构

CEO日报:巴菲特:已将孙宇晨送的加密货币转赠慈善机构

财富中文网 2020-02-27
如果东京奥运会取消,受伤的车企有哪些?| 展馆空无一人,出租车没人坐:疫情给巴塞罗纳经济沉重一击 | 华特迪士尼公司换新CEO,罗伯特·艾格功成身退

【财富精选】

巴菲特:已将孙宇晨送的加密货币转赠慈善机构

巴菲特表示,他已将中国加密货币企业家孙宇晨赠送他的内含比特币和波场币的三星手机交给了慈善机构GLIDE Foundation。此前巴菲特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他并未持有任何加密货币,也永远不会持有。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Andersen | Marketing美学的深度爱好者 ]
这则新闻承包了我一天的笑点,高级的幽默就是这么不露声色。股神的善举是一种有点古典绅士色彩的幽默:伸张正义表明立场,还不忘揶揄一下。正印证了中国那句老话: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Manners maketh man.

[ 杨安琪 | 想当时间的朋友 ]
哈哈哈哈,孙宇晨的伎俩没有成功,姜还是老的辣,巴菲特对数字货币的价值观是一定的,那就是绝不持有,即使是被迫持有也要捐出去。

[ 胡喜 | 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去 ]
事情已经变得很无厘头,就那次午餐和被强行赠送的加密货币而言,巴菲特“恐成最大输家”,因为巴老爷子是坚持加密货币一文不值,那么现在就是把一文不值的东西捐给了慈善机构,这听起来实在不是什么让人开心的事。想说句带有人身攻击倾向的话:珍爱生命,远离XXX。

如果东京奥运会取消,受伤的车企有哪些?

一旦东京奥运会取消,欲借此体育盛事来推广新车型和新技术的日系汽车厂商会受伤,作为国际奥委会TOP合作伙伴的丰田汽车公司将首当其冲。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胡喜 | 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去 ]
关于损失的问题,都是建立在奥运会会取消了前提之上的,但是显然,这个前提不太能成立。

早先资深委员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达了个人观点,即如果到 5 月底疫情还未得到控制,奥运会将被取消,但是很快,国际奥委会官方声明中尽管没有直接批评庞德的说法,却证实了各项工作还在按原计划推进。

与其讨论奥运会取消给产业带来的损失,还不如直接讨论这一可能将成为常态的 COVID-19 将给产业带来多少损失。

[ 杨安琪 | 想当时间的朋友 ]
不光是车企吧,所有企业都会受伤。全球在2020年经济都遭遇巨大挑战,疫情在中国可能被控制住了,但在全球的蔓延才刚刚开始。就车企而言,中国市场不好,他们也好过不了,估计2020年的中国汽车销售还得创下新低……

[ 融易老师 | 助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
其实不只是车企,还有其他奥运经济,都可以借东京奥运会是否取消这件事儿进行炒作。不取消获益;取消,本身已获益。

展馆空无一人,出租车没人坐:疫情给巴塞罗纳经济沉重一击

很少有哪项活动停办的破坏力比得上2020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夏城日记 | Simple makes perfect ]
西班牙应该能挺过去。由盛转衰、枯荣之间的压力对当地人来说已是常态。

10多年前,在浙西山区的一座小城里面遇到过一个在西班牙开餐厅的浙江商人。他在饭后开了一瓶从西班牙空运过来的红酒,讲述了自己在巴塞罗那的创业历史。

他提出的一个核心观点就是在欧洲做生意要学会张弛之道。他提到在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之前当地有很多经营成功的华人餐厅,到了奥运会举办时,其中两家脱颖而出,成为了当地盛极一时中餐业王者。

但是,恰恰是因为奥运会期间的巨大成功,让他们陷入了盛会过后的危机,包括流动性在内各方面都出现问题。最终先后倒下,甚是可惜。

而那些没有那么好运气的华人老板,包括他自己反而活了下来,并且从中学到很多。

这种教训对于一代华人来说是刻骨铭心的,但是对于一个经历过海上帝国荣光岁月的国家,今天应该比别人更懂沧海桑田,更能坦然面对不确定的局面。

华特迪士尼公司换新CEO,罗伯特·艾格功成身退

华特迪士尼公司董事会宣布提名迪士尼乐园董事长Bob Chapek为公司新任CEO,也是迪士尼近百年历史上第七位CEO。原迪士尼CEO罗伯特·艾格将成为迪士尼执行董事长,并指导公司的创意工作。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融易老师 | 助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
Chapek33岁加盟迪士尼,干了27年,才开始执掌帅印。
罗伯特·艾格从54岁执掌迪士尼,已近15年,今年69岁退居幕后。显然已届60岁的Chapek作为继任者,难超艾格任期。因此,除了把迪士尼推向前进之外,更重要的也该是培养好自己的接班人了吧。

[ 杨安琪 | 想当时间的朋友 ]
一个时代的结束。动画起家的迪士尼,现在说它是一家科技公司也不为过,幻想工程实验室、虚拟现实实验室都是艾格干的。艾格和迪士尼也是互相成就的关系,希望继任者能够继续让迪士尼在科技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新加坡“佛系”抗疫,为何颇有成效?

据新加坡政府官方网站显示,截至当地时间2020年2月25日中午12点,又有5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病例出院。截至26日,新加坡已有62人从感染中完全康复,并已出院。累计感染人数93人,无死亡病例。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胡喜 | 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去 ]
世卫组织总干事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瑞安也评价道:“与中国一样,新加坡在应对疫情方面采取了正确的措施。世界卫生组织希望看到考虑周详,以循证为基础的公共卫生措施······目前在中国所采取的措施与战术做法是正确的,新加坡等其他地方的也是。”

世卫的这个表态内涵丰富耐人寻味,核心语句是其实是“以循证为基础的公共卫生措辞”,关键词是“循证”。

以及世卫考察团在中国的新闻发布会上的发言在选择性翻译,比如不看原文,就不知道发言人说目前只确认瑞德西韦可能有疗效。

[ 杨安琪 | 想当时间的朋友 ]
在新加坡的朋友告诉我 其实他们还是很紧张的,少出门戴口罩。从另外一个角度说,按人口新加坡发病率已经是上海一倍了,而且这还是在华人已经不再入镜的前提下,所以怎么也不能掉以轻心。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