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特朗普或将出庭作证

CEO日报:特朗普或将出庭作证

财富中文网 2019-11-20
特朗普或将出庭作证;气候变化影响航空运输业;减税问题大转弯。

【财富精选】

特朗普或将出庭作证

特朗普总统说,他会“强烈地考虑”在针对他的弹劾案中出庭作证。不过民主党人怀疑他不会这么干。与此同时,美国驻北约大使凯·贝利·哈奇森于昨日在巴黎举行的财富全球论坛上说,在针对俄罗斯的问题上,美国没有获得“乌克兰的支持”——所谓延缓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当然是弹劾案调查的中心问题。

气候变化影响航空运输业

在昨天巴黎的财富全球论坛上,法国航空的首席执行官阿内·里加伊称,欧洲航空公司感受到了民众“不齿于坐飞机”的压力。里加伊说,这一现象——即乘客由于碳排放问题避免坐飞机旅行——在亚洲和美国并不突出。但与此同时,据说缤客的主席吉莉安·坦斯,倒是认为中国游客正越来越寻求更加可持续的旅行方案。

减税问题大转弯

如昨天所报道,英国保守党将承诺在大选后实施企业税削减。但最后一刻,保守党的态度出现了大转弯,保守党为了维护貌似有理的公共支出增长承诺,决定搁置减税计划。商业游说团体称,只要能促进增长,公司的成本有所下降,他们可以接受这一现实。

【大公司新闻】

推广美国运通卡

为了推广运通卡,美国运通正在给一些公司数十万美元资助,目的就是要在支付市场赶上维萨和万事达。美国运通的投资者们敦促公司缩小与领先者的差距,但从目前的支付金额数据看,运通很难做到这一点。

塔塔钢铁宣布裁员

塔塔钢铁公司宣布,很快将在欧洲裁员3000人。公司称裁撤的岗位主要是办公室文职,工厂不会被关闭。塔塔欧洲首席执行官亨里克·亚当说:“我们计划改变工作方式,以便更好地合作和快速决策。这可以帮助我们在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市场形势时,能够维持下去并有现金结余,也能让我们走向碳中和的未来。”

对自动化的担忧

联合包裹服务(UPS)的首席执行官大卫·亚伯尼,在昨天巴黎的财富全球论坛上说,只要公司业务不断增长,即便公司越来越多地使用自动化设备,也不需要裁撤工作岗位。这个问题此前曾造成了管理层与司机工会的摩擦。

毕马威撤回资助

毕马威撤回了一项项目资助计划,该项目是由安德鲁王子倡议的企业家培训。此举发生在一次灾难性的采访之后,在采访中王子(很大程度上不成功地)为自己与金融家杰弗里·爱泼斯坦的关系作辩护。阿斯利康制药也在审视对这一项目的资助计划。

【风险投资精选】

OPay融资1.2亿美元

总部位于尼日利亚的移动支付初创公司OPay在B轮融资1.2亿美元。投资者包括美团点评、龙珠资本、高融资本、源代码资本、软银亚洲、贝塔斯曼亚洲投资(BAI)、红点中国、IDG资本、红杉资本中国和GSR创投。

BlueVine融资1.025亿美元

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红木市的小型企业银行提供商BlueVine在F轮融资1.025亿美元。ION Crossover Partners领投此轮,跟投的有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Menlo Ventures、83North、SVB Capital、Nationwide、Citi Ventures、M12、MUFG Innovation Partners Co.、O.G. Tech-Eyal Ofer的风投部、Vintage Investment Partners、ION Group和Maor Investments。

SmartNews融资9200万美元

位于日本的新闻发掘应用程序SmartNews,Inc以12亿美元的估值获得9200万美元的E轮融资。日本邮政资本有限公司和ACA Investments Pte Ltd共同领投此轮,跟投的有Globis Capital Partners Co.,Ltd.、Dentsu,Inc和D.A. Consortium Inc。

Nuvia融资5300万美元

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的芯片设计公司Nuvia在A轮融资5300万美元。Capricorn Investment Group、戴尔技术资本、梅菲尔德和WRVI资本领投此轮, Nepenthe LLC跟投。

【私募股权交易】

Luminate Capital Partners投资Quantivate

Luminate Capital Partners向总部位于华盛顿州伍丁维尔的软件即服务治理、风险与合规解决方案提供商Quantivate进行了投资。财务数据未透露。

Woodstream Corporation收购Dynamic Solutions Worldwide LLC

Vestream Capital Partners旗下的Woodstream Corporation收购了位于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的DynaTrap捕虫器制造商Dynamic Solutions Worldwide LLC。财务条款未披露。

CIC Capital投资Care Group of Pharmacies

CIC Capital以股权和债务形式,向加拿大独立药房连锁店Care Group of Pharmacies投资3000万加元(约合2270万美元)。财务条款未披露。

Driven Brands收购Clairus Group

由Roark Capital提供资金支持的Driven Brands收购了加拿大汽车玻璃分销、更换和索赔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Clairus Group。财务条款未披露。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