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欧盟与日本签订自由贸易协议

CEO日报:欧盟与日本签订自由贸易协议

财富中文网 2018-07-19
谷歌遭到罚款;德州仪器CEO辞职;马斯克为辱骂英国洞穴冒险家为“恋童癖”事件道歉。

【大公司新闻】

谷歌遭到罚款

今日,谷歌由于滥用安卓操作系统的垄断地位,遭到了高达50亿美元的罚款。欧洲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表示,谷歌强迫厂商预装Google Search应用和Chrome浏览器,让亚马逊(Amazon)等公司无法找到厂商来供应搭载自身版本安卓系统的设备,这是对其市场的统治地位的滥用——安卓在欧洲智能手机市场占有80%的份额。

德州仪器CEO辞职

德州仪器(Texas Instruments)的首席执行官布莱恩·克拉切上任不到两个月就引咎辞职,原因在于违反公司的行为准则。公司并未透露具体情况,只表示:“这种个人违规行为不符合我们的道德和核心价值观,但与公司策略、运营或财务报告无关。”值得一提的是,克拉切是上个月第三位由于违反行为准则而辞职的电脑芯片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前两位分别是因特尔(Intel)的布莱恩·科兹安尼克和Rambus的罗恩·布莱克。

马斯克为辱骂英国洞穴冒险家为“恋童癖”事件道歉

在辱骂英国洞穴冒险家为“恋童癖”,并导致特斯拉(Tesla)股价随后下跌4%的伊隆·马斯克已经表示了歉意。这位首席执行官在Twitter上称,对于自己为拯救被困洞窟的泰国男孩提供“儿童潜水艇”之举,维恩·昂斯沃斯的“说法有诸多不实之处”,但“无论如何,他抨击我,不是我对他进行报复的合理理由,所以我为此向昂斯沃斯先生道歉,并向我所代表的公司道歉。这都是我的错”。

纳斯达克指数达到新高

受奈飞(Nerflix)股价部分回弹和亚马逊(Amazon)股价创造新纪录的影响,纳斯达克指数(Nasdaq)昨天达到了历史新高(7855.12)。由于订阅数增长乏力,奈飞股价下跌14%,后出现反弹,收盘时跌幅仅有5.2%。亚马逊则是因为销量强势增长,导致股价又创新高。Alphabet和Facebook的股价早些时候也有下滑,不过收盘时也都达到了破纪录的高点。

波音赢得价值39亿美元订单,提供两架新的空军一号飞机

波音(Boeing)赢得了价值39亿美元的订单,将提供两架新的空军一号飞机。飞机将于2024年12月交货,也就是在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第二任期的尾声——如果他还能赢得连任的话。特朗普之前公开斥责波音给飞机开价“超过40亿美元”,迫使首席执行官丹尼斯·米伦伯格承诺“我们会把价格控制在这个数以下”。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紧急迫降事件的惩罚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Air China)减少了波音737飞机10%的飞行时间,作为紧急迫降事件的惩罚之一。当时副驾驶试图掩盖其吸食电子烟的事实。涉事航班的两位驾驶员已被开除,如今还被吊销了驾照。驾驶员错误地切断了飞机的外部空气供应,导致必须采用紧急供氧,但让国航深陷麻烦的还不单是事件本身——在消耗了紧急供氧的存量之后,航班就不应该再继续飞行了。

【财富精选】

特朗普改口:俄罗斯并未干预2016年总统大选的说法纯属口误

面对美国智库和司法官员的口诛笔伐,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如今表示,当时相信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认为俄罗斯并未干预2016年总统大选的说法纯属口误。特朗普之前说:“我的手下来找我……说他们认为是俄罗斯干涉了大选。我见了普京总统,普京总统说不是俄罗斯。我要说的是,我认为它没有理由这样做。”这引发了美国国内的轩然大波。如今特朗普称,他本来想说的是:“我认为它没有理由不这样做。”随后他又立刻解释道:“也可能还有其他人,还有很多人。”

欧盟与日本签订自由贸易协议

欧盟和日本签订了全球规模最大的双边自由贸易协议,他们毫不讳言这是在美国总统特朗普攻击全球化贸易体系的背景下达成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对于保护主义的担忧与日俱增,但我希望日本和欧盟高举自由贸易的旗帜。”欧洲理事会(European Council)主席唐纳德图斯克则表示:“我们在发出明确的信息,即我们反对保护主义。欧盟和日本会继续敞开大门携手合作。”

【风险投资精选】

Mantis Vision融资5,500万美元

以色列的3D体积采集和扫描技术供应商Mantis Vision在D轮融资中获得5,500万美元。该轮融资由三星催化剂基金(Samsung Catalyst Fund)和联美量子(Luenmei Quantum Co.)领投。

Fastly融资4,000万美元

旧金山的前端云平台Fastly通过融资获得了4,000万美元。这次融资由Deutsche Telekom Capital Partners领投,投资者Sozo Ventures 和Swisscom Ventures等也随后加入。

Framebridge融资3,000万美元

华盛顿特区的在线裱框定制服务提供商Framebridge在C轮融资中获得3,000万美元。该轮融资由T. Rowe Price Associates, Inc领投,投资者SWaN & Legend Venture Partners、Revolution Ventures和 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等也随后加入。

Polares Medical SA融资2,500万美元

加利福尼亚州帕洛阿尔托的医疗科技公司Polares Medical SA通过融资获得了2,500万美元。这次融资由德诚资本(Decheng Capital)领投,投资者Endeavour Vision、IDO Investments、Earlybird Venture Capital和Wellington Partners等也随后加入。

Verodin融资2,100万美元

位于弗吉尼亚州麦克莱恩、评估网络安全有效性的Verodin在B轮融资中获得2,100万美元。该轮融资由TenEleven Ventures和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领投,投资者Capital One Growth Ventures和花旗创投(Citi Ventures)等也随后加入。

【私募股权交易】

Genstar Capital同意收购Aretec Group Inc.大部分股份

Genstar Capital同意收购Cetera Financial Group的控股公司Aretec Group Inc.的大部分股份。Cetera Financial Group是一家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埃尔塞贡多、拥有近8,000名金融顾问的公司。交易的财务条款尚未披露。

Mayfair Equity Partners收购Pixomondo大部分股份

Mayfair Equity Partners收购了Pixomondo的大部分股份。后者是一家洛杉矶的视觉效果和数字媒体公司。交易中对Pixomondo的估值为6,500万美元。

BC Partners同意对Navex Global资产重组

BC Partners同意对Navex Global进行资产重组。后者是一家俄勒冈州波特兰的治理、风险管理和合规软件供应商。交易的财务条款尚未披露。

译者:严匡正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