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Facebook登报道歉

CEO日报:Facebook登报道歉

财富中文网 2018-03-27

Facebook登报道歉;Uber退出东南亚市场;Smurfit Kappa再次拒绝美国国际纸业的要约。

【大公司新闻】

Facebook登报道歉

周日,Facebook在多家主要英美报纸上刊登广告,就其在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丑闻中所扮演的角色公开道歉。但在周末,Facebook又因为新曝出的问题引发了人们的愤怒 — 用户在下载Facebook数据时发现,多年来,Facebook一直在秘密收集安卓手机上的用户通话记录。现在,广告商们对于这个曾经炙手可热的广告平台感到不安。

Uber退出东南亚市场

Uber将退出东南亚市场。与之前在中国和俄罗斯的做法一样,Uber将把其在东南亚的业务与最大的区域竞争对手Grab合并。Uber与Grab有共同的投资人——日本软银集团(SoftBank)。软银似乎决定了哪家投资组合公司将主导哪个市场。软银在今年早些时候曾要求Uber专注于欧洲、美国、拉美和澳大利亚市场。

Smurfit Kappa再次拒绝美国国际纸业的要约

爱尔兰包装行业巨头Smurfit Kappa拒绝了美国竞争对手国际纸业公司(International Paper Co.)修改后的收购要约。国际纸业最初的要约价格为每股36.46欧元(45.22美元),后将要约价格提高至每股37.54欧元,但Smurfit董事会依旧认为该价格低估了公司价值。国际纸业并未放弃收购,而是表示其愿意“尽快”与Smurfit接触。

葛兰素史克的改造计划

《华尔街日报》发表的一篇文章介绍了葛兰素史克(GlaxoSmithKline)CEO艾玛·沃姆斯利对公司所做的改革。沃姆斯利上任只有近一年时间,但她已经更换了近一半高管,并对葛兰素史克的研发团队进行了全面整顿,另外为了缩减公司的产品组合,沃姆斯利叫停了多项临床药物试验。专家认为,她对葛兰素史克的改造计划在制药行业是前所未有的。

【财富精选】

马斯克准备出售隧道岩石

埃隆·马斯克旗下的Boring Company在修建交通隧道的过程中,将从地下挖出大量岩石。因此,马斯克宣布该公司将出售“用隧道中的岩石制成的类似于乐高积木的拼接砖块”,可用于制作建筑和雕塑。他在Twitter上表示,两个人用这些砖块“用一天左右的时间就能建好一栋小房子的外墙。”

安联预测股市将迎来更严重回调

安联(Allianz)CEO奥利弗·贝特表示,股市将面临“更加严重”的回调。贝特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目前的市场估值过高,“市场紧张情绪开始涌现,我们预计在中长期内,市场将迎来更加严重的回调。”他表示,考虑到这些风险的存在,安联现在“非常非常慎重”。

俄罗斯购物中心大火已造成64人死亡

周日,西伯利亚一家购物中心的大火造成至少64人死亡,包括11名儿童,另有16人失踪。发生火灾的是位于克麦洛伏市的冬樱花(Winter Cherry)购物中心。据媒体报道,该购物中心的火灾警报器没有发出信号。此次火灾的起火点显然是在电影院大厅——有两个放映厅的屋顶坍塌。该购物中心在五年前由一家糖果工厂改造而成。

【风险投资精选】

Nebanan融资1,980万美元

德国专注于本地用户的社区社交网络Nebanan,在A轮融资中融得1,600万欧元(1,98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BurdaPrincipal Investments领投,Lakestar、Deutsche Telemedien、NWZ和pd ventures等参与了投资。

Everledger融资1,040万美元

英国区块链初创公司Everledger融资1,04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GMP Securities和富达投资集团(Fidelity Investments)领投,Vickers Ventures Partners、Graphene Venture Capital、FPV、分布式资本(Fenbushi)、Bloomberg Beta和乐天(Rakuten)等参与了投资。

【私募股权交易】

Amteck收购Southeastern Automatic Sprinkler

Trive Capital的投资组合公司Amteck收购了密西西比州麦迪逊的灭火公司Southeastern Automatic Sprinkler公司。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Ardenton Capital在Achieve 1进行投资

Ardenton Capital公司在弗吉尼亚州里士满的IT架构与服务公司Achieve 1进行了投资。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Infogix收购Lavastorm

由Thoma Bravo投资的Infogix收购了波士顿数据预处理与高级分析服务提供商Lavastorm。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NovaQuest Capital Management收购CutisPharma

NovaQuest Capital Management有限责任公司收购了马萨诸塞州威尔明顿的特种药物公司CutisPharma。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