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奥巴马夫妇将与Netflix联合制作节目

CEO日报:奥巴马夫妇将与Netflix联合制作节目

财富中文网 2018-03-12

财富头脑风暴国际科技大会群英荟萃;奥巴马夫妇将与Netflix联合制作节目;比特币价格下跌。

【大公司新闻】

财富头脑风暴国际科技大会群英荟萃

今年在科罗拉多州阿斯彭召开的财富头脑风暴国际科技大会(Brainstorm Tech),将有多位商业巨头出席。Uber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将首次出席财富活动,其竞争对手Lyft(总裁约翰·齐默)和Grab(联合创始人陈慧玲)也将派代表出席。沃尔玛(Walmart)美国数字业务负责人马克·洛尔和中国电商巨头京东(JD.com)的创始人刘强东也将出席活动。前雅虎(Yahoo)老板梅丽莎·梅耶将共同主持此次活动。

奥巴马夫妇将与Netflix联合制作节目

据媒体报道,前美国第一夫妇巴拉克与米歇尔·奥巴马正在与Netflix洽谈“制片合作”,他们可能在两个节目中出镜,也可能担任幕后主创。巴拉克·奥巴马显然会在他的节目中温和地谈论他最喜欢的话题,例如医疗和移民问题等,而米歇尔的节目则可能涉及与她关系最密切的话题,如营养学等。

比特币价格下跌

加密货币比特币的价格再次暴跌。虽然到目前为止,比特币的跌幅并没有几个月前那么糟糕,但上周其价值已经下跌了约24%。导致下跌的原因尚不明确,但肯定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坚持要求加密货币交易所在监管机构注册和/或日本的监管整顿有一定的关系。

【财富精选】

特朗普接受金正恩邀请,将举行双边会谈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邀请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举行双边会谈,特朗普也接受了邀请,消息传出后,外交界兴奋不已。几个月前,双方还威胁要对对方国家发动核攻击。会谈的时间和地点待定。白宫发言人莎拉·桑德斯表示:“我们期待朝鲜能够实现去核化。与此同时,仍必须对其保持所有制裁及最大的压力。”

共和党内部的反钢铝关税声音

共和党参议员奥林·哈奇相信,共和党能够在国会阻止特朗普具有极大争议的钢铝关税计划。众议院议长保罗·莱恩仍坚持反对该计划,虽然加拿大和墨西哥获得了临时豁免,但这并不足以使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改变立场。参议员杰夫·弗莱克已经出台了立法,旨在作废总统的这一计划,另一位参议员迈克·李也出台立法,拟迫使总统在处理贸易问题时必须经过国会审批程序。

马克龙与工会持续交锋,拟改革职业培训体系

法国中间派总统埃曼努尔·马克龙从竞选时开始,便与工会一直冲突不断。现在,他计划通过改革法国的职业培训体系,抑制工会决策和牟利的权力。四十年来,法国的职业培训体系一直被工会和商业团体控制,但现在马克龙从他们手中抢走这块蛋糕的打算激怒了他们。他们准备在3月22日举行抗议活动。

美国牛市行情持续九年

到今天为止,美国的牛市已经整整持续了九年。这是美国历史上第二长的牛市行情。从股市因金融危机跌至谷底以来,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超过四倍,失业率达到17年最低,全球经济也在加快增长。由于企业盈利强劲,所以说牛市行情将继续下去是有道理的,但也有许多人说市场即将迎来拐点。

伊朗女性国际妇女节抗议头巾规定

数十名伊朗女性在公共广场摘掉头巾,抗议该伊斯兰共和国的规定。有报道称,在周四国际妇女节举行的抗议活动上,警方提前部署了大量警力,另外伊朗最高领导人阿亚图拉·哈梅内伊借机抨击西方国家“邪恶的生活方式”,他说头巾可以防止西方生活方式的侵蚀。但还是经常有一些伊朗女性摘下头巾,在手里挥舞着表示抗议,抗议者有时候会被捕和受到骚扰。

【风险投资精选】

Teamworks融资1,530万美元

北卡罗来纳州达勒姆的体育组织协同软件提供商Teamworks,在B轮融资中融得1,53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General Catalyst领投。

HubHaus融资1,000万美元

加州安纳海姆的共同生活初创公司HubHaus,在A轮融资中融得1,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Social Capital领投。

Mad Paws融资500万美元

澳大利亚提供宠物看护服务的初创公司Mad Paws,融资5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澳洲航空(Qantas)领投。

marter Sorting融资500万美元

德克萨斯州奥斯丁的家庭有害废料回收利用解决方案Smarter Sorting,在种子轮融资中融得5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RTP Ventures。

【私募股权交易】

荷兰皇家壳牌公司和黑石集团拟联合收购必和必拓

据天空新闻报道,荷兰皇家壳牌公司(Royal Dutch Shell)和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 LP)拟联合出价100亿美元,收购必和必拓(BHP Billiton)的美国页岩资产。

全球鹰娱乐公司同意接受Searchlight Capital Partners投资

全球鹰娱乐公司(Global Eagle Entertainment Inc.)同意接受Searchlight Capital Partners有限合伙公司的一笔重要投资。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Chatham Capital在Muse Paintbar投资900万美元

Chatham Capital在纽约提供绘画指导的酒店酒吧运营商Muse Paintbar投资900万美元。

Kimble Applications获得Accel-KKR融资

面向IT和管理咨询公司的英国职业服务自动化解决方案提供商Kimble Applications,获得了来自Accel-KKR的融资,但未披露融资金额。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