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业绩不及预期,导致亚马逊股价下跌,以及谷歌光纤项目遭遇重创

CEO日报:业绩不及预期,导致亚马逊股价下跌,以及谷歌光纤项目遭遇重创

财富中文网 2016-10-31
亚马逊昔日光环陨落;Alphabet勒紧裤腰带;为何要静候美国总统选举结束?

【大公司新闻】

亚马逊昔日光环陨落

由于营业成本急剧上升,亚马逊公司第三季度的利润远低于预期,其盘后交易价跌幅达6%。同时,对其重要节假日销售季的预期也有所下降:预计营业利润在零(没错,是零)到12.5亿美元之间(华尔街分析师预测其利润可达17亿美元)。公司旗下的云服务器业务——亚马逊云计算服务平台(Amazon Web Services)的表现继续超乎预期,但高昂的运输成本及增建的18个大型仓储及配送中心抵消了其营业收入。亚马逊的核心零售业务继续向实体店低利润领域推进,因而人们也就很自然地怀疑处于同一屋檐下的亚马逊云计算服务平台能够存活多久。

Alphabet勒紧裤腰带

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欲将搜索及广告业务的现金收入投资用于“登月项目”,但与亚马逊一样,此举亦面临着挑战。随着高利润的桌面产品正在被低利润的手机广告业务所取代,其面临的挑战更加艰巨(目前,谷歌仍然通过增长销量来弥补这个差距)。由于受到现金流的限制,本周,公司不得不相应地缩减推出光纤网络业务的计划,而这一举动将让公司实施一次罕见的裁员行为。而在遥远的另一地区,相关新闻则报道,谷歌在中国最大的竞争对手——百度——首次遭遇了季度销售下滑,原因是中国政府对其有问题的健康产品和设备的广告发布进行了有力打击。预期该公司的第四季度销售额将继续下滑5%。

为何要静候美国总统选举结束?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迪罗基(Dealogic)数据显示,芯片制造商高通公司(Qualcomm)和恩智浦半导体公司(NXP Semiconductors)昨日达成了一项价值470亿美元的交易,意味着本月的并购活动达到了空前规模。今年,尽管中资企业并购野心旺盛,但起初交易进程缓慢,随后才急剧增加,该趋势也预测了未来几个季度银行的发展。除上述交易外,另外两笔交易也相继达成:据《华尔街日报》报道,CentryLink和Level 3 Communications公司预先就合并一事举行了商谈,而通用电气(GE)则考虑与油田服务集团贝克休斯公司(Baker Hughes)开展石油和天然气领域的合作。贝克休斯此前曾经提出与哈里伯顿公司(Halliburton)达成一项交易,但该提案与反垄断监管机构的监管政策相冲突,而通用电气表示不会进行直接收购。

【财富精选】

美国第三季度GDP即将揭晓,惊扰债券市场

美国今日即将公布其第三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预计年增长率一年以来首次达到2%。其中一项关键指标为私人库存的表现:此指标已经连续第五个季度呈下降趋势(从而限制了GDP增速),但这一趋势一定会结束的。GDP数据(以及构成GDP的各要素)对于美联储是否调高利率,以及何时进行调息非常关键。近几日,随着美国GDP备受关注,债券收益也开始迅速回升(周一开始30年期国债收益上升13个基点,10年期国债上升12个基点,两者均达到了五个月来的最高水平)。

【风险投资精选】

Unity Biotechnology融得1.16亿美元

位于旧金山的生物科技公司Unity Biotechnology致力于开发延缓及抗衰老效应的疗法,该公司在B轮融资中融得1.16亿美元。投资者包括阿奇创投(Arch Venture Partners)、富达管理及研究公司(Fidelity Management and Research Company)、Partner Fund Management、Venrock、Bezos Expeditions、无锡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及Mayo Clinic Ventures。

Cloudian融得4,100万美元

位于加州圣马特奥市的云存储服务公司Cloudian在D轮融资中融得4,1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英特尔投资(Intel Capital)、日本产业革新机构(INCJ)、斯道资本(Eight Roads)、高盛集团、联想、城市国家银行、Epsilon Venture Partners公司,以及DVP Investment公司。

KNL Networks融得1,000万美元

位于芬兰奥卢的初创企业KNL Networks致力于利用认知无线电技术提供远程网络接入,在A轮融资中融得1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Creandum领投,Inventure、Butterfly Ventures,以及尤哈·胡尔科(Juha Hulkko)和约翰·林德弗斯 (John Lindfors)等天使投资者均参与了投资。

【私募股权交易】

Broadstream Capital Partners, LLC 和Corbel Structured Equity Partners, L.P共同收购Antares Audio Technologies, LLC

Broadstream Capital Partners, LLC 和Corbel Structured Equity Partners, L.P 共同收购了Antares Audio Technologies, LLC,Antares位于加州加利福尼亚市,是一家声频软硬件供应公司(亦是自动调音的发明者)。未披露财务条款。

PNC Riverarch Capital收购Five Star Food Service Inc

PNC Riverarch Capital收购了Five Star Food Service Inc,后者位于田纳西州查塔努加市,主要为员工供应食品饮料。共同投资者包括HarbourVest Partners、Five Points Capital及Five Star管理公司。

Trilantic North America旗下的Fluid Delivery Solutions LLC 收购Raging Bull Oilfield Services LLC

Trilantic North America旗下的Fluid Delivery Solutions LLC 收购了Raging Bull Oilfield Services LLC,后者主要从事调水和设备租赁业务。(财富中文网)

译者:司慧杰/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