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苹果在中国市场占有率降至第五 华为排名第一

CEO日报:苹果在中国市场占有率降至第五 华为排名第一

财富中文网 2016-07-07
苹果在中国市场占有率降至第五 华为第一;大众汽车与LG联手开发联网汽车项目;康卡斯特保卫战。

 

【大公司新闻】

苹果在中国市场占有率降至第五 华为第一

Counterpoint最新数据显示,苹果五月的中国市场份额为10.8%,同比下降1.2%。而中国本土品牌华为则以17.3%的优势占领第一。苹果方面表示,苹果近期面临销售渠道锐减和人民币贬值等问题,导致其近期销售额低于预期。除了来自本土品牌的竞争,苹果也遇到了监管方面的瓶颈。上周,国家网信办公布最新规定,要求应用商店必须保证应用开发商的商业合法性,苹果也必须对其客户使用情况进行监督。

大众汽车与LG联手开发联网汽车项目

在柴油汽车排放灾难之后,大众汽车(Volkswagen)宣布与韩国的LG集团合作,帮助其开发一款联网汽车平台,以期抓住未来的趋势。两家公司将在“未来几年内”联合开发支持驾驶员控制和监控家中照明与安全系统等设备的相关技术,以及车载娱乐系统和可根据实时情况为驾驶员提供“建议”的警报系统。此次LG扩大与汽车厂商的合作,非常引人注目。早在去年,公司便与通用汽车(GM)合作,为2017款雪佛兰Bolt供应电池与电动机。其他方面,周二,大众汽车与竞争对手戴姆勒(Daimler)和零件制造商博世(Bosch),均遭到德国反垄断部门的突然袭击,原因是反垄断官员怀疑三家公司共谋抑制钢铁价格。

 康卡斯特保卫战

特朗普与克林顿和解的可能性,曾经被认为与Netflix和康卡斯特(Comcast)结盟的可能性一样微乎其微,但后者却在昨天变成了现实。根据两家公司宣布的协议,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Netflix的流媒体服务将通过康卡斯特的X1机顶盒向用户提供。乍一看,似乎康卡斯特是在压力之下选择了妥协,希望通过提供Netflix的服务,可以让消费者推迟“掐线”的时间,同时希望自己表现出的开放态度,能够让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更加友善地对待有线电视行业。联邦通信委员会显然怀疑该行业存在垄断联盟倾向。尽管如此,市场依旧认为,要想阻止流媒体趋势,这些措施并不够:康卡斯特的股票在昨天收盘时下跌了0.4%。

Medivation向赛诺菲屈服

赛诺菲(Sanofi)一直在寻求收购旧金山癌症药物专业公司Medivation。Medivation现在终于同意向这家法国公司公开账目,因为其提出的要约价格从每股52.50美元提高到了58美元,公司估值达到100亿美元。此前,赛诺菲已经开始略过Medivation董事会负责人,直接征求股东的意见。Medivation董事会一直希望竞争对手辉瑞(Pfizer)和赛尔基因(Celgene)提出反要约。Medivation的主要资产是治疗前列腺癌的Xtandi药物,另有两种分别用于治疗乳腺癌和血癌的药物Talazoparib与Pidilizumab正在开发阶段。

万事达卡面临大规模集体诉讼

据《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报道,在英国颁布允许集体诉讼的新法律之后,万事达卡(Mastercard)“有幸”成为第一家“以身试法”的大公司。英国在去年修改立法,允许竞争案件中遭受损失的原告提起集体诉讼。万事达卡此次面临的诉讼,涉及其与欧盟委员会就收取借记卡和信用卡使用费(“交换费”)一事产生的争议。万事达卡收取此类费用已超过16年时间,原告代理律师要求被告支付高达190亿英镑(250亿美元)的赔偿。诉讼称,由于欧盟已经宣布此类收费违法,因此原告只需证明消费者遭受了损失即可。万事达卡将对诉讼提出质疑。 

【财富精选】

市场压力再次加大

英国脱欧公投之后,金融市场面临的压力与日俱增。大量资金流入“安全港”资产,导致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在一夜之间跌至历史最低的1.34%,而黄金价格则创下两年来的最高水平。美元兑人民币再次创下六年新高。过去两天,英国三只管理资产超过130亿美元的开放型房地产基金暂停赎回,体现出欧洲金融行业的忧虑情绪。许多欧元区银行都持有大量的英国商业地产——该部门一直被认为是安全的,并且具有相对较高的收益率。自公投结束以来,英镑兑欧元贬值10%,似乎是引发市场低迷的原因之一。除了有充分证据表明意大利银行面临困境之外,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和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的股价也跌至历史最低。在政治方面,英国内政大臣特蕾莎·梅获得了保守党议员的明确支持,她将接替卡梅伦担任首相,而在积极支持脱欧的阵营内,各竞争对手之间分散了议员的选票。、

克林顿是“粗心”,不构成犯罪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詹姆斯·科米表示,不会因希拉里·克林顿在担任国务卿期间使用私人电子邮件服务器而对其提起公诉,但依旧认为她的做法“极为粗心”。他的这种做法,也打破了只在法庭上发表公开调查结果的传统,而且显然没有与司法部高层协商。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抓住了科米不提起公诉的建议,认为这证明了“舞弊系统”的存在,而民主党对于科米的意见则是一片赞扬之声。据路透社(Reuters)报道,民调显示,克林顿对特朗普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3个百分点。 

目前为止,美国石油储备充足

据咨询公司Rystad Energy的最新估算显示,目前,美国拥有的可开采石油储备,超过了沙特阿拉伯或俄罗斯,其中非常规页岩油占一半左右。仅德克萨斯州便拥有超过600亿桶页岩油,约占美国页岩油总量(2,640亿桶)的四分之一。Rystad估计,全球石油储备总量为2.092万亿桶,按照目前的消耗水平可使用约70年时间。报告指出,科技已经彻底改变了全球能源供应的局面,但Rystad也强调,未来30年,全球汽车数量将从10亿辆增加到20亿辆,“仅靠石油将难以满足个人交通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

Twinkie蛋糕生产商浴火重生

Twinkie和Ding Dongs等零食的生产商,计划在今年秋天上市,估值约为23亿美元,代表公司完成了一次华丽的“转身”。 Metropoulos & Co.与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Apollo Global Management),在2012年Hostess Brands清算时,以1.8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这家公司。据《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报道,两家投资公司的收益将是最初收购成本的十倍以上。两家公司在过去两年已经获得了超过10亿美元股息。重生后的Hostess仅有1,200名员工,而在破产时公司的员工人数达到了19,000人,现在公司的毛利润率为43%。但公司不会进行首次公开募股。相反,Hostess将在Gores控股公司(Gores Holdings Inc)发起的特殊目的收购中被部分出售。交易完成后,公司将重新命名为Hostess Brands公司(Hostess Brands Inc.)。

【风险投资交易】

HourlyNerd融资2,200万美元

波士顿自由职业者平台HourlyNerd,在C轮融资中融得2,2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General Catalyst Partners领投,高原资本(Highland Capital Partners)、通用电气风投(GE Ventures)、马克·库班[Mark?马克·库班?]、Greylock Partners和鲍勃·多利斯(Accanto Partners)参与了投资。公司之前已融资超过1,100万美元。

Twistlock融资1,000万美元

旧金山虚拟容器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Twistlock,在A轮融资中融得1,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TenEleven Ventures领投,罗利创投(Rally Ventures)和早期投资者YL Ventures参与了投资。

Veriflow融资820万美元

加州圣何塞的网络故障与停机预防解决方案提供商Veriflow,在A轮融资中融得82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Menlo Ventures领投,早期投资者恩颐投资(NEA)参投。

【私募股权交易】

Convenience Valet收购Mendex Merchandising

Weinberg Capital Group的投资组合公司Convenience Valet,收购了伊利诺伊州梅尔罗斯帕克的品牌健康与美容护理产品提供商Mendex Merchandising。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Equistone Partners Europe收购Camusat

Equistone Partners Europe收购了法国电信基础设施网络维护与安装服务提供商Camusat集团(Camusat Group)的多数股份。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卖方包括MBO Partenaires。

Gryphon Investors收购CORA Health Services

Gryphon Investors收购了专注于美国东南部的门诊患者物理治疗服务运营商CORA Health Services公司(CORA Health Services Inc.)。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