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鸿海夏普达成新方案:因亏损收购价格降9亿美元

CEO日报:鸿海夏普达成新方案:因亏损收购价格降9亿美元

财富中文网 2016-03-28
戴尔35亿美元将IT服务部门卖给日本NTT;索尼调整公司架构及管理结构;超音速飞机有望民用飞行;日本最大券商在美国裁员;日立增持安萨尔多股份;中国经济现企稳信号:工企利润终结七连跌;美国强制要求为转基因食品贴标签;加州大涨工资,将成为全美收入最高州

【大公司新闻】

鸿海夏普达成新方案:因亏损收购价格降9亿美元

鸿海集团收购日本夏普的交易,因为夏普以外的潜在债务和本财年亏损,出现意外变数。目前,经过艰苦谈判,鸿海和夏普已经达成新收购方案,鸿海收购价格将会降低9亿美元。鸿海的收购方案和夏普的财务健康、经营业绩紧密相关。据消息人士透露,此前夏普曾经估计三月底结束的财年中,将能够实现1000亿日元(近9亿美元)的运营利润。然而,鸿海最近要求夏普提供最新的业绩预期,其中显示本财年将会亏损。这一变数迫使鸿海重新考虑收购方案。

戴尔35亿美元将IT服务部门卖给日本NTT

据路透报道,电脑生产商戴尔将把旗下非核心资讯科技(IT)咨询部门售予日本NTT Data,作价35亿美元。这一交易将使戴尔得以削减430亿美元债务中的一部分,该公司此前以现金加股票的方式收购数据存储公司易安信(EMC Corp),交易规模逼近600亿美元。而身为全球最大技术服务公司之一的NTT Data,亦将通过这一交易更大范围地涉足美国市场,NTT Data希望在美国的医疗保健IT、保险及金融服务咨询方面大展拳脚。

索尼调整公司架构及管理结构

索尼(Sony)宣布将对公司架构及管理结构调整。包括民用影音产品销售平台、制造、物流、采购和索尼电子业务的质量和环境平台,以及一些云服务平台和服务相关业务,将从2016年4月1日开始被逐一转移到索尼集团相关公司中去。拆分工作完成后,索尼公司将专注于研究与开发、新业务、品牌设计、专业服务等集团总部功能。为了进一步明确各业务和总部组织内部的职责划分和任务,自2016年4月1日起,索尼的企业高层的职务和系统也将做出相应调整。

超音速飞机有望民用飞行

超音速飞机回归筹码加大,以创新著称的英国第二大航空公司维珍集团宣布选购Boom10架超音速客机,用于纽约到伦敦航线,3.5小时,双程飞行5000美元。此前,统一航线的协和超音速飞机的机票价格高达20000美元。不过,要想解决超音速飞行目前面临的音爆、成本、容量等问题,实现商业推广,还需要几年的时间,美国宇航局上个月宣布启动10年百亿美元的投资计划,预计到2020年实现超音速飞机的民用飞行。

日本最大券商在美国裁员

野村控股(Nomura Holdings)可能在北美裁员大约20%,加入众多竞争对手在交易量下滑情况下收缩华尔街业务的潮流,裁员可能影响北美地区多达30%的员工。这家日本最大的券商在美洲地区员工总数约为2500人,多集中在美国和加拿大。

日立增持安萨尔多股份

日本日立(HITACHI)已收购更多铁路信号集团安萨尔多(Ansaldo STS)股份,把对安萨尔多的持股比例提高至仅略低于50%,在与小股东的纷争升温之际,藉此加强对安萨尔多的掌控。日立去年从意大利国营工业集团芬梅卡尼卡(Finmeccanica)手中买下安萨尔多40%股权,并在今年1月提出强制性公开要约,以同样价格买断了小股东持股。

【财富精选】

中国经济现企稳信号:工企利润终结七连跌

3月2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工业企业利润数据。数据显示,2016年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4.8%,新增利润355.4亿元。这终结了此前工企利润七连跌的态势,改变了2015年全年利润下降的局面,同时也表明各种刺激措施正在帮助缓解中国制造业的减速。

美国强制要求为转基因食品贴标签

美国首个要求强制给转基因食品贴标签的法案将于7月1日在佛蒙特州生效。目前,大到通用磨坊(General Mills Inc.)等食品业巨头,小到Vermont Fresh Pasta等地区性企业,各食品厂家都在进行重大调整,否则,它们将面临每天每个产品高达1000美元的罚款。对于许多公司来说,佛蒙特州只不过是一个很小的市场,但供应链本身的综合特性产生了“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效应。通用磨坊表示,正在给全美范围销售的食品包装上贴转基因标签。

加州大涨工资,将成为全美收入最高州

加州议会和工会就最低薪资标准达成协议,同意分阶段将最低时薪从每小时10美元提高到15美元。这一目标将在2022年实现。雇员人数在25人以下的企业,允许延缓一年,在2023年实行。目前,美国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是华盛顿特区,时薪为10.5美元。如果立法通过,加州将一跃成为美国工资最高的地区。(财富中文网)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