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2008年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行业榜

2008年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行业榜

2008-10-01
全明星榜和行业榜是如何诞生的?

 

 

 

 
 
   全明星榜和行业榜是如何诞生的?

    调查中的“中国公司”定义为:本土企业占多数股份或者主要管理团队位于中国内地的公司。此次调查的 294 家候选公司的信息来自中国国家信息中心、国家统计局、国资委、中国企业联合会、上海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及全国工商联。编辑部通过网络向 25,000 名中国企业的高级经理人发放了问卷,每位被访者按照以下 9 项标准为候选公司打分。标准为:

    1. 产品和服务的地位

    2. 长期投资价值

    3. 公司资产合理利用

    4. 创新能力

    5. 管理质量

    6. 财务稳健程度

    7. 吸引和保留人才的能力

    8. 社会责任

    9. 全球化经营的有效性

    每位被调查者都需要填写两份问卷。一是依据自身所在行业为本行业的公司打分,综合得分最高的前 5 位进入行业榜。二是在所有的侯选公司中不分行业选出心目中最推崇的公司,综合得分最高的 25 家公司荣登“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全明星榜。在任何情况下,被调查者都不得选择自己所在的公司。

    Hay(合益)集团 Hay(合益)集团从 1997 年开始为《财富》杂志“全球最受赞赏的公司”排行榜组织调查。目前,这家全球性的管理顾问公司在全球 47 个国家拥有 86 个分支机构。如欲了解有关 Hay(合益)集团服务的详情,请登陆:www.haygroup.com.cn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