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嫌待遇低了?那就来一次失败的创业!

嫌待遇低了?那就来一次失败的创业!

Jennifer Alsever 2016-08-24
诚然,自己创立的新创企业熄火可以提供经验和教训。但是如今却有证据表明,这还会带来意想不到、而且更加实在的好处。

近些年来,商业智库和出版界极度推崇失败不无益处的概念,以至于如果在你的职业生涯里没有遭遇过一次灾难性的失败,大家会觉得你的人生不完整。当然,经过百般努力自主创业、但是最终遭遇失败的人都很清楚,这会造成许多无法弥补的损失,比如时间、辛劳、情感,以及在所难免的资金损失。

但是最新的研究从那些放弃创业生涯的人身上发现了意想不到的回报。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金融学教授古斯塔沃·曼索在一份研究报告里指出,实际上独立创业的人的确可以有所收获,换言之,当此人重新去另外一家公司就业时,经常会获得更高的工资收入。“你完全不必为了创业而绞尽脑汁。你会有合理的回报的。”

曼索利用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分析了1979年至2012年期间5,000多名美国人的收入情况。结果表明,通常一个人在创业时的收入往往比他在更大的公司里就业时获得的工资收入要少。在一两年之后,这些人大多重新寻找收入丰厚的工作。而这正是最有意思的地方。

从曼索的研究结果里可以发现,在职业发展当中,曾经独立创业的人的经济状况要优于没有独立创业的人。在经过一两年创业尝试之后放弃创业道路的人,如果去其他公司求职,他的经济状况不会受到负面影响。那些创业时间超过两年的人,其收入最终会比同行高10%到20%。

“大公司愿意支付高薪,因为它们认为自己的投资将会获得更高的回报。”信息技术人员招聘公司罗致恒富(Robert Half Technology)的高级执行董事约翰·里德说。他发现,近几年来创业型人才的市场需求越来越高,尤其是在大公司。

由于创业需要处理各种问题,需要迅速做出反应,需要利用有限的资源来完成目标,因此有过创业经历的人往往多才多能。里德说:“大公司需要新的思维方式。”

大卫·布卢姆就是很好的例证,他创办的电子商务软件新创企业Ordrx.com从谷歌(Google)和Techstars获得了250万美元的投资,并且得到了行业的普遍好评,公司聘请了40名员工,但去年他还是关闭了公司。对他而言,失败是再好不过的结果了。事实证明,为员工的工资而无数次地熬夜,经年累月地编写软件、从事客户研究让他获得了巨大的提升。在创办Ordrx之前,他曾经在美国运通公司(American Express)担任产品指导。当他在去年年底重新开始找工作时,道琼斯聘请他担任副总裁,其收入几乎是上一份工作的两倍。布卢姆说:“与留在美国运通相比,选择离开让我获得了更加丰富的职业技能。创业就好像每天以超常的速度给你进行经商教育。”

布卢姆说,创业的经历还让他充满自信地去更多行业的大公司申请更高的职位。猎头公司经常打电话告诉他新的求职机会。“大公司希望招揽既有创业经历又有大公司工作经历的人才。”

他表示,对于大部分的招聘经理来说,如果你坦诚说明失败的原因,以及从中汲取的教训,那么失败的经历无关紧要。“只要承认即可。”布卢姆说,“因为你从中走了出来,而且你做到了。”

独立创业还可以帮助你规划一条全新的职业道路,雷切尔·霍内斯·金(Rachel Honeth Kim)就是这方面的最好例证。她管理经销名牌美甲贴的新创企业Nailed Kit一年左右,随后她意识到自己没有足够的兴趣长期经营下去。她发现自己厌恶预算、税收等后台工作,但是她善于在多本全美国发行的美容杂志上推广她的新创企业。

当她重新去找工作时,她去更著名的公关公司求职,尽管她从未接受过正式的培训,也没有在公关公司任职的经历(她的10年职业经历基本都与市场营销有关)。不过,金在Gusto公司获得了一份负责所有交流工作的高级职位,这家网上薪酬公司拥有300名员工。此外,她说她的工资收入比上一份工作高出了20%。“这是我理想的工作。”她说,“但是如果我没有创业经历,我就不可能得到这份工作。

跌倒的3个好处

1.你会学到更多:《管理学杂志》的一份研究结果指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航天飞机计划的员工从失败中学到的内容远多于成功,不仅如此,失败的教训让人记得更牢。

2.你会变得更快乐:沃顿商学院研究发现,普通创业者无论成功与否,他们的职业满意度以及工作生活满意度均高于从未创业过的同行。

3.你会变得更受欢迎:通用电气、可口可乐等大公司正设法培育创业型企业文化。招聘经理也许希望招募那些失败后能够从错误中汲取教训的人。Tyco International的人力资源副总裁贾里德·方克说:“我们认为,把失败转化为未来成功的基础是优点。”(财富中文网)

译者:钱志清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