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比尔•盖茨的消夏书单,你都看过吗?

比尔•盖茨的消夏书单,你都看过吗?

Tom Huddleston, Jr. 2016-05-20
跟着比尔•盖茨的书单不会让你摇身变为亿万富翁,但也算迈出第一步吧。这几本书里有的你可能不陌生。

《福布斯》最新评估显示微软联合创始人盖茨为全球首富,个人资产净值约为750亿美元。本周二,他跟往年一样推荐了好几本书,供大家今夏消暑时阅读,其中有一部科幻小说,也有多个领域的非虚构作品,涉及数学、经济和人类历史。

盖茨在一篇博客中写道,“我选书没什么特别的科学依据,也没用数学方法”,今年书单里的书“只是我爱看的,让我从新角度思考的,还有能让我读得废寝忘食的。”

2016年的盖茨书单里共有五本书,其中有一本是他十年里看的第一本科幻小说,即尼尔•斯蒂芬森去年的作品《七大家族》(Seveneves)。小说开头是月球大爆炸,之后人类竭力维系社会运转,避免巨大灾难。

盖茨还推荐了一本数学家乔丹•艾伦伯格的作品,名为《魔鬼数学:大数据时代,数学思维的力量》(How Not to be Wrong),书中探讨了日常生活中以多种方式存在的数学。

此外还有一本探索能源怎样影响人类生活的《至关重要的问题》(The Vital Question),作者是生物化学家尼克•莱恩。

书单里还有两本分别是尤瓦尔•赫拉利所作的《人类简史》(Sapiens: A Brief History of Humankind)和已故经济学家三木谷良一和儿子三木谷浩史(日本最大电商乐天市场的创始人)之间对话集《竞争力》(The Power to Compete)。三木父子在书中讨论了日本经济的兴衰。

盖茨博客文章中还配有一段动画视频。视频中,盖茨还简要解释了推荐今年夏天阅读这些书的理由:

目前盖茨仍担任微软董事,兼任公司的技术顾问。他还和妻子管理全球首屈一指的个人慈善组织盖茨夫妇基金会 (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不过近些年,他也不忘抽时间告诉大家他在读哪些书。今年的夏季书单比去年的稍短,去年的书单中有进化论之父——牛津大学生物学家达尔文的作品,还有两本热门漫画改编的书。(财富中文网)

译者:Pessy

审校:夏林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