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纽约大都会队老板为何投资加密货币交易公司?

纽约大都会队老板为何投资加密货币交易公司?

王衍行 2021-09-27
作为多元化投资组合的一部分,精明的投资者通常会把自己 1-10% 的净资产用来购买加密货币。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对冲基金之王”投资加密货币交易公司,最近,身家亿万的对冲基金经理、纽约大都会队的老板科恩投资了一家从事量化方法的加密货币交易公司Radkl。Radkl的业务是利用复杂、高速、电脑化的交易模型,在加密货币、数字资产以及“去中心化金融”(DeFi)领域进行投资,该公司称其当前正在“打造一支涵盖工程师、数据科学家和其他世界级技术专家的团队”,从而帮助实施其量化投资策略。量化加密货币交易已经成为新的投资热点,普华永道(PricewaterhouseCoopers)在最近的报告中称,量化加密货币交易在近些年越发受到欢迎,而且如今37%的加密货币对冲基金均部署了这一业务,量化加密货币交易已经成为这些基金最常采用的策略。

富贵险中求。在加密货币警报不绝于耳的处境中,科恩却反其道而行之,他认为加密货币方兴未艾,他说:“尽管加密货币市场如今是一个2万亿美元规模的资产类别,但该市场依然处于机构入围的初期阶段。市场需要像Radkl这样从事大型数字资产交易的机构玩家。”除了科恩以外,还有一些世界著名投资者认为加密货币是实现投资多元化的工具,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的创始人达利欧最近表示:“如果有一天加密货币真的成功了,那么监管会扼杀它。不过政府不希望加密货币成功,不意味着它不值得用于实现投资多元化。”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的CEO Brian Armstrong说:“比特币是近十年来表现最好的资产, 甚至击败了独角兽。作为多元化投资组合的一部分,精明的投资者通常会把自己 1-10% 的净资产用来购买加密货币。”

科恩对加密货币领域的信心满满,近期,他称自己已经完完全全地成为了加密货币和区块链技术的信徒,

加密货币行业正变得规模非常巨大,并引发了许多冒险行为,因此全球各地政府正关注这一领域。譬如,比特币的总价值目前已达到逾9,000亿美元,超过少数几家巨头之外的所有公司。被称为稳定币的数字货币为越来越多的交易和发行提供了便利。亚洲一些大型加密货币交易所允许100倍的杠杆,经常为视其产品不合法的国家的交易者服务。

山雨欲来风满楼,加密货币公司近来麻烦不断。几家规模居前的加密货币公司正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最近几周,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Binance)被禁止在英国、意大利、德国、荷兰、日本和香港提供某些加密货币投资产品或受到这方面的警告。币安表示,所有新用户都必须提供证明文件和自己的照片来验证身份。另一家大型交易所比特币商品交易所(BitMEX)支付了1亿美元,以和解一项与非法销售衍生品和反洗钱合规不力指控有关的美国监管调查。特别是,加密货币行业正变得规模非常巨大,并引发了许多冒险行为,因此全球各地政府正关注这一领域。近来,主要经济大国均剑指加密货币,如,中国央行等十家中国政府监管部门表示,所有加密货币相关交易都属于非法金融活动,这一表态强化了中国政府反对非货币当局发行的数字货币的强硬立场,中国旨在进一步防范加密货币交易的相关风险,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加密货币的理论根基究竟是什么?对于这样一个问题,可以借用比特币的创始人中本聪的一段话,他在2009年说:“传统货币的症结在于使其运转所需的全部信任,必须信任中央银行不会使货币贬值,但是法币的历史充满了对信任的破坏。”

巴菲特说:“你要在别人贪婪时恐惧,在别人恐惧时贪婪”。 科恩这次投资加密货币交易公司,究竟是贪婪还是恐惧?也许,最好的回答是:不清楚。由于,当今世界最时髦的一个词汇就是:经济正面临不确定性。发明这个词的人真聪明!因为,”不确定性”是个筐,什么都能往里装。(财富中文网)

作者是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