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世界首富23年商业思想即将出版,这8个金句堪称经典

世界首富23年商业思想即将出版,这8个金句堪称经典

穆瑞澜(Alan Murray) 2020-06-27
传记作家艾萨克森认为贝佐斯与他曾写过的其他人物处于同一级别,包括爱因斯坦。

杰夫·贝佐斯是我们这个时代最重要的商业领袖,如果你想知道他是如何达到这个高度的,你可以从他1997年给股东写的第一封信中找到答案。他所传达的信息是:着眼长远,为客户着想,大胆做选择,在招聘时设立高标准,这样一来你就可以长久地经营下去。

从那之后,以沃伦•巴菲特为榜样的贝佐斯每年都会在“致股东信”中阐述他的商业思想。近期,公共事务出版社和哈佛大学商学院出版社宣布《创造与漫步:杰夫·贝佐斯文集》出版计划,这本书收录了23年来的年度信件,还有贝佐斯的著名采访、文章、演讲。预计今年11月出版。

这本书的引言由沃尔特·艾萨克森执笔,他是乔布斯、爱因斯坦、富兰克林和达·芬奇的传记作者,艾萨克森认为贝佐斯与他曾写过的其他人物处于同一级别。

《财富》提前阅读了这本书,并做了一些摘录:

“你可以长时间地工作、努力地工作、或是聪明地工作,但在亚马逊,你不能只想着三选二。”

——1997

“我们的愿景是利用这个平台打造全球最以用户为中心的公司,用户能在这里找到和发掘他们想在网上买的任何东西。”

—1999

“相比去年我给你们写信时,如今我们的股票下跌了80%多。然而,无论以什么标准衡量,现在的亚马逊公司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强大。”

——2000

“我们有一个能产生现金的运营周期,因为我们库存周转快,能够在和供应商结算前收到顾客支付的货款。……当被迫在优化GAAP会计(利润)和最大化未来现金流的现值中间做选择时,我们会选择后者。”

—2004

“我们热情期望促进公司自由现金流和资本回报率的增长。我们知道,只要我们坚持客户至上,就可以实现这个愿望。我保证,相比过去,未来我们将推出更多的创新。”

—2007

“如果你经常读我的致股东信,你就会知道,我们在亚马逊工作的动力来自打动客户的愿望,而不是对最佳竞争对手的热情。”

—2012

“在亚马逊,我们不做PPT(或任何其他幻灯片导向的)演示。相反,我们准备记叙结构的六页备忘录。每次会议一开始,我们就默读一遍作为‘预习’。有些清晰明了就像天使的歌唱,有些则会是另一个极端。”

——2017

“每天都是‘第一天’。”

—2009–2019(财富中文网)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