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这四个妙招让你的简历更抢眼

这四个妙招让你的简历更抢眼

Anne Fisher 2020-03-06
谷歌的招聘经理给出了四条建议,可以帮助你成功吸引谷歌招聘人员的注意力。

如果谷歌是你理想的工作单位,那么跟你有同样想法的人可不在少数。2019年,申请谷歌职位的求职者数量创下历史新纪录,约为330万,较2018年增长了18%。谷歌的人力及外联事务主管凯尔·尤因略显低调地表示:“我们去年看了很多简历。”

面对如此激烈的竞争,如何让自己脱颖而出呢?其实有些基本技巧,无论是在申请谷歌还是其它公司的职位时,都可以派上用场。比如在制作简历时,加入职位描述中出现的关键词,这样招聘管理系统(ATS)就会很快搜索到你的简历。

除此之外,尤因还给出了四条建议,可以帮助你成功吸引招聘人员的注意力:

1. 表明自身价值

我们来看下你简历的第一段。这里被尤因视为“吸引眼球的黄金位置”,最好用来详述自己能给公司带来些什么,以及创造什么样的价值,而不是介绍自己的技能和经验为何适合这个职位。尤因说:“求职者还可以通过其它方式在简历中体现自己的‘附加值’。比如,写上自己以前做过哪些项目,取得过哪些成绩,而不只是在简历中列出以前的职位、头衔。”

同样,如果你是IT人员,拥有一大堆证书,也可以放在工作经历中介绍。“求职者往往会将自己掌握的计算机语言一股脑都列举出来,比如C++、Java、Python等等,但如果是介绍怎样具体应用这些知识,比如你可以说‘我用Python完成了某某项目’,这样效果会更好。”

2. 能力和经验更为重要

尤因指出:“在谷歌,没有什么工作要求求职者必须完成了四年大学教育。”但这并不是说年轻人不该在简历中介绍自己大学四年的表现。即便在谷歌,“求职者在学术研究、教学、近期同学小组或班级项目中的表现依然是关注的重点”。

即便你已经工作了一段时间了,“我们还是希望能够了解你都获得了哪些学位。当然,如果你已经拥有三年或三年以上的工作经验,我们也不会再问你要成绩单了。”尤因表示,“我们在求职者中也见到过许多自学成才的程序员、竞赛迷、创业公司的‘老兵’,他们都非常优秀,所以我们很清楚,除了正规的学校教育,还有很多成才途径。我们真心希望能够不拘一格,尽收天下英才。”

顺便安慰一下没有成功申请到谷歌实习机会的朋友,无论你是不是2020届的毕业生,都别把这事放在心上。每年都有超过125000名本科生申请谷歌的实习岗位,而岗位只有区区几百个,所以无论你有多优秀,入选的机率都是低的吓人。

3. 量化工作成果

这一技巧适用于所有求职简历,在申请谷歌职位时则更为重要。尤因说:“作为一家数据公司,我们想看到的是求职者如何运用关键指标来介绍自己。用简明的事例,配以数据,进行比较,或是采用平均值来说明具体情况。”

假设你想申请的是销售岗位,在介绍过往的工作经验时,尤因建议你“充分使用数据来展现自己的工作成果,例如‘我根据15家小微企业客户的业务目标,为其设计了新的软件解决方案,使客户的季度营收环比增长了10%。’”这段内容的前半部分至关重要,尤因补充道:“不要只是写上实现了10%的增长,你应该简要说明自己是如何做到的。”

4. 无需担心篇幅

“简历的篇幅不应超过一张A4纸”,许多人在制作简历时还在坚持这一过时的原则。尤因指出:“现在,招聘人员基本都是在线浏览简历,所以无论你的简历有多少页,他们只需向下滚动鼠标,所以页数已经不重要了。”

话虽如此,简历还是要力求简练明了。她建议:“在介绍工作经验时,每份工作的篇幅不必统一,但要确保读简历的人能够轻松地看出你在其中的作用以及工作所获,重点一定要突出。对于整份简历而言也是如此。简明扼要,去掉不需要的细节。”

最后,评估一下你的简历是否有吸引力。提交简历前,找个靠谱的人问问看法。尤因指出,每份优秀简历都有些难以形容的亮点。你可以称之为“营销爆点”或“闪光之处”。她表示,优秀的简历都很吸引人,“看完后会让人觉得意犹未尽”。如果你的简历有如此魔力,那就坐等面试邀请吧。(财富中文网)

译者:梁宇

审校:夏林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